時間管理故事集-時間又多出來了

林幸儀
Aug 14, 2021

--

我最近的困擾就是,時間又多出來了!

從結果來看,我每天身兼好幾職,時間還是越來越多,感謝我自己發明的時間盒子XY Timeboxing,時間運用越來越高效,導致多出更多自由時間。

時間管理不是一直用那些別人說的一招半式什麼的,時間管理是不斷突破自身達成效果的速度,不然怎麼每天多出自由時間提早下班呢?

例如待辦清單/To Do List講求權衡事情的重要性,first thing first,重要的事先做,我常常一大早就把重要的事情做完了,下午的時間越來越多…..也不想裝忙。

要提早下班了…

不是拉!我還要討論,一開始時間管理初學者可能會有的煩惱可能是:

1.我的待辦清單排太多事項會有壓力嗎?

2.那我怎麼取捨一天要做多少個待辦事項,才不覺得自己是失敗的?

3.我常常聽人說一天排3個待辦事項就好,壓力比較小?

執行那些別人說的一招半式後,你遇到的問題是:

1.一天3個待辦事項都可能做不完,拖延拖延再拖延

2. 3個待辦事項都做得完,但還是覺得自己只做3個很廢,想加速不斷精進

好啦我都能體會…來講一下我怎麼用待辦清單好了 。

我一向不是很喜歡給壓力的時間管理工具,經過我改良的待辦清單不會給你壓力,也沒那麼無聊限制你一天只能做3個待辦的事項,我通常都是能寫多少事項寫多少,不過事項有挑選過才寫上,早上把當天要做的事一次都寫下來,不要給腦子負擔記憶太多要做的事,寫下來直接看表就好。

最重要的是我自創最關鍵的待辦清單做法。

具體方法我會放在時間管理線上課程<不用完成的待辦清單>的主題。我不做一般意義的待辦清單,我自創的待辦清單原理是本於時間盒子XY Timeboxing的基礎來變化。

時間管理的好處之一就在,能常常提早做完要做的事之後,享受的無壓時光,期盼你也能擁有這種多出時間的心境和全新體驗。

我是Eli,時間管理,企業管理,職涯顧問,教練和講師

我幫助人發現創造力走向自己要的人生,有研究生錄取台積電上游外商艾司摩爾ASML,且迅速選定鑽研技能;護理師搞清楚自己喜歡做小孩相關的工作不再失業;高管離開電商做她最想做的全職職涯教練;數據分析師決定念研究所補足資歷;公務員專注力提升改善分心;業務業績成長8–14倍,軟件工程師消滅拖延症效率提升1.5–2倍,專注力不再發散;OL終於可以準時下班;心理輔導老師對時間完全自主掌控不再被行事歷綁住;同濟會會長聚焦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單親奶爸白天終於有2–4小時的整塊時間,晚上還可以一覺到天亮⋯⋯這些人對時間的投資,收益頗豐,做到了避免浪費生命的效果,提升時間價值,投資於人生,就是最傑出的時間管理。

FB : Elizabeth Lin

Podcast: XY幸福永久

YouTube : Eli時間管理顧問

時間盒子XY Timeboxing創辦人

--

--

林幸儀

Eli,時間管理,企業管理,職涯顧問,教練和講師,我幫助人靠自己的心更近發現創造力走向自己要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