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潘的Ios app程式設計入門 課後心得

Elson
3 min readDec 26, 2016

--

如何遇到彼得潘的?

簡單介紹一下自己,本身是資訊管理系畢業的,但其實大學中自己對課業的用心度非常之低,尤其是程式設計這門科目,往往成績是及格邊緣或是在同學的幫助下才低分通過。

在2014年Apple 發表了新的Swift 後,便打算嘗試學習看看,但自學的過程中,往往不知從何下手學習,不然就是遇到不會的問題時,求助無門,導致我自學的效率非常的差。因此我決定改變我的學習方法,上網尋找有關ios 的課程。市面上有多家ios 課程,但發現多數課程往往是10萬起跳的,對於我這個剛退伍的新兵一個月只有領6600的小弟,實在負擔不起。

最後在茫茫大海中,發現了彼得潘(peter)的ios 課程,吸引我的地方是
1.價格(退伍一年內有優惠價OR學生等特殊身分)
2. 專屬一對一線上諮詢(剛好解決我自學遇到的困擾)
3. 最新最潮的技術: Swift 3, iOS 10, Xcode 8(教材版本更新超快 )

這些條件讓我非常心動,我就果斷的報名下去了!!

進入課程

再來
到了正式開課囉~~~~

帶著忐忑的心來到上課地點,迎接到來的第一堂課程 →

其實我很怕自己學不好,因為我大學時老師在上程式課時,我幾乎都因為聽不懂而放空或睡覺。但沒想到學習完peter 的課程後 ,我發現每堂課我總是全神貫注在聽他講課,我覺得其中主要的原因是,peter 的教學內容非常容易讓我吸收了解 再來是 他上課時的一些幽默教學方式 讓學習的過程很輕鬆有趣。

作業

再來想分享的是作業的部分,peter使用了TRELLO和MEDIUM 來讓我們了解作業的進度及讓我們學習其他高手密技的平台。做了作業後,發現學習的效果明顯提升,因為作業的程度相當適中,讓我們可以去思考訓練自己的邏輯但又不會太難想不出來。而且當作業做出來的成就感,正是帶領我一步步完成下個作業的動力,而且peter請我們把作業整理好,將來也可以當作面試加分的成果。(作業非常重要,一定要認真完成!!)

Peter的超值服務

還有一點是很感謝的Peter ,儘管感覺他很多事情要處理,但總是會回覆學生的問題,尤其當我遇到程式卡關時,line上向peter求助時,他幫助我解決我不少問題。因為peter 相信大家是他一輩子的朋友,所以只要有問題向他求助,他一定會幫學生解決。

結論

最後課程倒數兩周時,因為先前已經規劃好去日本旅行,所以沒辦法參加最後兩堂課程,心中覺得很惋惜。後來詢問Peter 可不可以補課,他立馬答應。
很感謝他為了學生,盡力付出,最後他除了幫我補完課程內容後,還建議我app工作面試的相關要準備的事情,及未來可以加強自己能力的方法。

覺得自己很幸運能夠參加到彼得潘的課程,也看到班上很多有天分且努力的同學,未來自己也要繼續努力在app領域上做出更棒的作品。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