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天習慣養成挑戰#日日書摘#D2#0118

艾瑪胡Emma Hu
2 min readJan 18, 2019

--

Ch2 「七大重要心法」

這章從7個要素各舉案例分享討論,我也打算分成7天做摘要提問

要明確指出為何有的網紅超乎預期成功打造個人品牌,不容易。但是要搞清楚為何有些嘗試這麼做的人失敗,不難。普遍來說因為:把精力投在錯誤的地方,在乎卻「不夠在乎」真正重要的事。

重要的是在打算要用哪個平台開展品牌前清楚

7個地基 :意圖、真實性、熱情、耐心、速度、拚命以及注意力。

第一個意圖

商場上,「如何」How 相當重要,而「為何」Why 一樣重要,甚至更加重要

為了金錢而投入創業,是通往失敗最快的道路。所謂的網紅是能製造正面口碑的人。

能夠在財務和影響力這兩面向都居於頂尖的人都有三個共通性。

  1. 投入服務 2.渴望提供價值 3.熱愛教導

#Case Study實戰案例#

「利用平台連結人脈開展創意計畫」

Lewis Howes (品牌:School of Greatness)

Lewis 是一位美式足球選手因受傷不得不放棄美式足球生涯,因過去克服人生低谷幼年遭性侵、閱讀障礙及校園霸凌都努力度過的信念加上運動員訓練培養的信心,再加上恩師的建議在Linkdin平台上不斷連結自己專長的運動圈人脈優化個人檔案並且將這些人脈優勢轉為活動場地和贊助商抽佣金的籌碼到後來擔任Linkdin平台操作講師到最後把這份事業轉賣開啟下一個School of Greatness計劃。

以下有幾句摘錄

一開始Lewis低谷時思考

如果我能為這世界創造什麼的話,那會是什麼?

中間透過媒合一個個網紅人脈時Lewis分享

我從來不詢問他們的意見,我只會說:「我很好奇,想聽聽你的成功故事。會面結束時,我會說:『你現在事業上、生涯上,或是生活上最大的挑戰是什麼?』他們會跟我說他們所需要的一切,我會問他們需不需要甚麼樣我手邊有的人才。」

我們必須先出現,先提供價值,先在乎,之後才能學會如何靠這些事情賺錢。

Lewis的下一個Podcast計畫— School of Greatness 2013年開播後已被下載數千萬次,2015出版同名書籍

重點並非懂得多少,而是有多在乎。如果一路上我是個不在乎他人的混蛋,決不可能有今天的成就。如果你能每一天都帶著全情投入的能量現身,就會有好事發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