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ChatGPT解決CSS Filter模糊效果在手機瀏覽器上的遲鈍問題

An Sheng Huang
Mar 10, 2023

--

Photo by DeepMind on Unsplash

最近我在更新我的個人網站,採用了CSS filter的模糊效果搭配漸變以及JavaScript程式動態更新元件的位置、旋轉和模糊值。這個效果在電腦瀏覽器上能夠完美呈現我心中所期待的動畫特效。但是,當我在手機瀏覽器上向下滑動時,模糊元件的遲鈍感卻讓我感到有點可惜。

當我第一次認識CSS filter的模糊效果時,我就已經有印象,當時我主觀認為是設備對這項屬性的支援度不夠,因此產生了這個問題。然而,在這次的問答中,我得到了答案,解決了這個問題!

原來這個問題是因為設備需要啟用3D GPU加速的功能來渲染內容,進一步追問,了解到translateZ(0)的設定雖然看起來不會有任何視覺效果,但卻能夠透過此設定來啟用裝置的3D GPU加速功能。

準備實作前,我還順便請 ChatGPT 幫我發現可用的 Git branch 名稱:

最後,我透過ChatGPT的建議解決了手機瀏覽器上網頁漸變模糊的效果遲鈍問題,並且也學到了一個新知識,如果好奇這個網站長什麼樣子,可以點選以下連結看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