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 無法連線! Google Map Connection Failed.

Ensky Lin
2 min readAug 18, 2018

--

從昨天開始,我不管搜尋什麼,在點開搜尋結果的時候都會出現 “無法連線”,像是這樣:

但除了詳細資料無法正常顯示出來之外,其他的功能全部都正常,包含:

  • 路況顯示
  • 導航
  • 搜尋

因此很難想像真的是它上面的 tooltip:連線問題。

排除連線問題之後,我還嘗試了以下方式修復:

  • 重設 google map
  • 解安裝 google map 更新並重新安裝
  • 升級 Samsung Galaxy S9+ 至最新板
  • 根據這篇文章重新設定過日期時間(follow ntp)
  • 試過用安全模式進入 Map

全部無效。

這表示已排除以下原因造成的錯誤:

  • 網路錯誤(其他服務完全沒問題)
  • 應用程式錯誤(各種應用程式錯誤的方式已經測試過,且和朋友對過版本號)
  • S9 錯誤 / 系統造成的錯誤 (網路上有看到另外一個人有一樣問題也是最近才發生,他是 OPPO 機器)
  • 日期與時間造成的問題(maybe API 加密的方法有用到時間? not sure)
  • 該功能壞掉(其他人都正常)

而在這其中最奇怪的點就是「只有顯示商家詳細資訊這個部份出錯,其他都是正常的」這個部份了。

這表示這塊功能區之中只有我會壞,也許是 API 拉資料拉不回來,但只有我拉不回來。

於是我就試了換一個帳號登入,結果就成功了!!!

結果就成功了!!!

結果就成功了!!!

因為很激動所以說了三次。

而這大概表示,google map 用了我個人相關的資訊 build 出商家資訊的 api,但我的相關資訊有東西壞掉了 (database 壞了?我的 record 沒更新到?有 corrupt data 沒有被處理好?升級時漏掉我了?有各種可能)

看了一下 Google Map 可能怎樣用我的資料之後,我把這個選項勾掉:

結果就復活了!!

看起來是我的個人搜尋結果的資料造成了這個錯誤,在 Google 修好這個 bug 之前我可能都要關閉搜尋建議了。

明天又可以正常使用 Google Map 了 :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