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希的讀書系列

小事其實是大事

柯維成功學 2:4

恩希
Mar 16, 2022

--

Photo by Artur Aldyrkhanov on Unsplash

自己對自己做的承諾比你想像的更重要。

這是我長大後才學會的功課,也是我還在學習的功課。

有時候我覺得一個人裡面住著很多人,而這些人常常會有衝突。一個人想要偷懶,另外一個人想要努力,一個人關心未來,另外一個人只顧現在。當然事情沒有那麼簡單。

所以我們每一天做的每一個小決定都很重要。你要聽這個人的話,還是那個人的話?你要努力還是偷懶?你要積極還是被動?有時候需要休息,有時候需要工作。

所以我們回到「對自己做的承諾」這個話題。有時候,我會告訴自己:下禮拜我要把某某事情做完。可是時間到了我卻沒做到。也許那一天覺得太累了,或是沒有動機或有其它的理由。可是這樣很不好。久了,你會開始步行人自己。

我就有這個問題。當動機來了,可以不停的工作。當沒有動機的時候就好像一堆廢物,什麼都做不到。

我需要學會從新興人自己,不要讓自己偷懶,也不要讓自己感到壓倒。從小事開始吧……

單字

  1. 瑣事 (suo3 shi4): trivia, a trifle
  2. 足以 (zu2 yi3): sufficient
  3. 無比龐大 (wu2 bi3 pang2 da4) incomparably huge
  4. 不平之鳴 (bu4 ping2 zhi1 ming2): injustice
  5. 不由自主: involuntarily
  6. 擴大 (kuo4 da4): expand
  7. 實踐 (shi2 jian4): to put into practice
  8. 僅記 (jin3 ji4): remember with reverence
  9. 不足為奇: not surprising
  10. 食言: renege on promise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