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身燕子跟著彼得潘一起飛翔: 彼得潘iOS課程心得

Eric
3 min readOct 10, 2016

--

「當你努力想學習 Swift 時,全世界都會來幫你」當初因為在網路上看到彼得潘的這篇文章,讓我開始投入iOS app的學習,跟著swift展翅高飛。在網路上搜尋swift的學習資源時,發現很多實用的文章分享都是出自彼得潘之筆,成功最重要的特質之一就是「熱情」,看了一篇又一篇彼得潘對swift充滿熱情的文章,就很想認識這位彼得潘,當發現彼得潘有開課教學的時候,就很開心的報名了彼得潘的iOS課程。

彼得潘希望將寫swift、iOS程式變成一件很文青的事。彼得潘的教學魔法會把生硬的程式代碼變成風趣浪漫的愛情歌曲,過去從沒想過使用if、else、var、print、optional,可以寫出一首<小幸運>,描繪我最想留住的幸運。當一行又一行的程式代碼,化成一幕又一幕生活畫面,學習起來既親切又易懂。

循序漸進的課程,帶我從最基本的xcode安裝、iOS Design Guideline介紹、用pop製作app的prototype、swift的程式語法、auto layout的使用,一直到學會做出一個完整的app,以及最後如何將app上架至app store。iOS app課程中,每次的作業,彼得潘鼓勵我們分享作業至github和這國外很多文青的聚集處medium(一手寫程式,一手寫文章,就是要讓寫app很文青),透過分享讓學員間相互學習,也把所學會的知識分享給網上需要之人士,不做一隻在風中孤單飛行的swift,要一群swift一起飛翔,才能飛的更高更遠,更快速。

美食紀錄app作業

上了彼得潘的課,認識了彼得番之後,讓我最佩服他的一點,不是把寫程式變得文青的魔力,而是為學生解答的努力。凡事遇到學生問他程式問題都會立馬幫忙,即刻解答!我在線上詢問彼得潘問題,也是幾分鐘內就會得到回覆。現在彼得潘的iOS課程上完了,我們學員就要跟彼得潘曲終人散,要來唱「say goodbye~say goodbye伊唉~~」了嗎?我想不會。是因為彼得潘跟我們學員說「來上課的人都是一輩子的朋友」嗎?不是的,是因為我知道「當我努力學習 Swift 時,全世界,不管我在哪裡,彼得潘都會來幫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