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交換學生-康乃狄克大學- Exchange Student in UConn】經歷大風大浪的女主人/Magnetic therapy/回歸

勇敢實驗室 |郵遞
勇敢實驗室
Published in
4 min readMar 23, 2019

Spring break in Norfolk Day 7–8

3/21 Thursday –3/22 Friday morning

禮拜四先幫忙整理房間,Lucy跟我說從房間的狀態可以看出客人的個性。有些人會整齊地打理乾淨,有些人會弄地一蹋糊塗,還有一些小細節挺有趣的。也是搬家的一天,不過下雨加上氣溫驟降使得搬家更辛苦了一些。和男主人與女主人到了廠房,我負責把許多組合櫃一一拆卸分裝,大概有一百多個吧。也許是在這個過程中不小心割傷自己的手,但因為手已經磨地像砂紙沒有感覺,等我看到的時候也想不太起來。

之後再把一些公司行號才會看到的東西分別拆卸裝上卡車,過程中驚訝於人類竟然可以想出這麼好的器械與各式各樣的辦公用品。看了倉庫的機器人們,知道他們後天就要被移去垃圾堆了。

之後把底部已經發霉濕濕的地毯捲起來捆好放在一起,那些都要進入垃圾堆,觸感跟氣味真的蠻噁心的,不過忍一下就過了。

過程中突然發現這些繁瑣的事情在過往都會讓我超級煩躁,可是這次可能是因為整件事與我無關,所以我沒有回憶可以讓我疊加自己的情緒在上面吧。對我來說只是幫忙把一個東西從A移到B,沒有任何關於這件物品所附帶的回憶,這大概是我搬家最奇怪的經驗了。知道當事人的心痛所以也會跟著傷感,但卻不會煩躁,我一邊在過程回想那些讓我暴怒或煩躁的經歷,抽掉情緒果然是比較好做事,讓我想起高三唯一的娛樂除了看RM好像就是洗碗(聽起來很怪我知道,但可以不用大腦看一堆我沒興趣的東西,就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情。)

搬家搬了一整天,於是到了大約四點多吃午餐,男女主人笑著說:you’re tiny but you always eat like a maniac!

後來大概六點多身為therapist身為的Lucy幫我做了大概一個多小時的 Magnetic therapy ,這大概是我最神奇的經驗之一。總之就是把磁鐵的正反極放在身體不同地方,我起來差點站不起來,但是覺得身體很多的疼痛都消失了。

隔天吃完早餐把碗盤洗乾淨後就離開了,這時又下起了大雪。

回學校的路程上,女主人在駕駛座跟合夥人通完電話後,跟我聊了一路的心路歷程。

「其實這些都是很好的機器人,也是美國國內許多大廠商們當初要的科技性能,但是最後他們都不簽約了。其實真的會很難過,要親手把這些機器人丟掉的感覺真的很糟,但我想上天就是要我走另一條路吧。」

「我曾經看過一部電視劇,女主角不小心上了天堂但她其實作惡多端,只是和一位善心人士同名同姓而被誤帶到天堂。有一幕是天堂的人們問她她到底做了什麼才來到天堂,那一幕讓我思考了很久。如果我以後離開人世,我能回答什麼呢?我有一間機器人公司嗎?感覺會被說機器人搶走很多人的工作然後被判下地獄吧?有一間很成功的跟軍方合作的軟體溝通公司嗎?」

我一直很喜歡這句話:世間所有相遇,都是久別後的重逢。─《一代宗師》

相信每個人相遇都有原因,也很相信緣分這件事。

想起那天在餐會遇到的所有人們,帶著不同的艱辛與人生困境來到餐桌。想起自己受到女主人的諸多照顧,每次都覺得非常感謝能在不同階段被偶遇的人們善待。

回到學校後,假期間只有一間學生餐廳會開,所以必須在雪中走大概15-20分鐘的路才能到餐廳,而地面沒有撒鹽的結果就是要更加小心走路。

在滿臉都是風雪的時刻都會開始播放人生跑馬燈,覺得自己會來這種冷到要死的地方真是太奇妙了;而每一個天朗氣清的時刻,就會覺得真好真好~

假期的結束也意味著下學期進入了後半期,剩下一個多月的交換生活也會繼續學習好好生活:)

--

--

勇敢實驗室 |郵遞
勇敢實驗室

「每一個人都只有有限的生命,可是如果我們有好好珍惜與重要的人相處每一刻,便已足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