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o Hsu
4 min readNov 18, 2017

新莊散步亂亂走

今天難得悠閒散步,從家裡新北新莊宏泰市場附近開始走走。

在新莊捷運站附近看到停了一台960公車,車身廣告是東京晴空塔。

從家裡拿著刀想去日日用打鐵鋪,也想買老順香的梅子糕,意外看到這復古的「大同瓷器」招牌。可惜店裡擺設的瓷器很少,應該只是加減賣。

最近才在宏泰市場裡的小店舖裡買了大同瓷器的大湯勺,70元非常實惠,裡頭有不少大同瓷器的產品。有時間再介紹這家跟一般10元的店不一樣的傳統商店。

老順香的梅子糕有兩種,一種長方形的比較Q,另一種圓形的就是小時候吃到的那種。我喜歡Q的。老闆說可以放兩個星期。

買完梅子糕,我們往市場方向走,意外看到阿虎嬸有擺攤。老闆說他們賣早市的,大概中午收攤,休周一周二。

我們買了包蘿蔔絲的草仔粿跟芋粿巧。他們家出名的似乎是蘿蔔糕,之前電話預訂再去總店取貨過,蘿蔔香氣很足,煎起來很香,在總店可看到他們一群人在處理蘿蔔。但因為離家有點距離,所以就買過那麼一次。

買完了阿虎嬸,我們回頭往日日用打鐵鋪的方向走,一路上有些菜販。這攤擺得特別吸引我。

很可愛的路牌。

這家是在老順香旁的老店,專賣豆類製品。不過我沒買過。

搞笑的招牌,黃師傅賣蚵仔煎。

結果打鐵鋪忘了拍。因為不能馬上拿,我們決定繼續往前走,先去阿茶芋圓吃熱熱的綜合芋圓。

吃完我們決定要繼續走,去民安路的NET看有什麼特價品。

途經~印象中是新樹路,有徵假日農夫,好心動。可是,阿國,你沒留電話耶,要怎麼聯絡你呢?

民安路上竟然有Bobson特賣會,ss碼牛仔褲有四、五款才賣59元,像我穿XL尺寸有些199元,也有貴一點的。這裡很好買,牛仔褲質感比一般390、490元的好,我們買了8條牛仔褲花了1371元。特賣會只到明天喔!

因為買了太多東西,我們後來直接走到99站牌,直接搭回家了。不去NET,刀子也週一再拿了。

下車後看到這家裝潢很久的店已經開賣了,就進去逛逛,基本上是賣牛肉居多,澳洲、美國牛肉都有。老闆說現在冬天了,之後也會進岡山羊肉,期待。

我買了澳洲牛腱心,一包162元,打卡有送一片美國牛小排。大概是因為我買牛腱心,老闆有送一包滷包給我。

在外頭逛了一圈,又是一個荷包扁扁的日子。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