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專訪」Takashi Yoshida Interview

E X P L O R E R S
6 min readApr 23, 2015

--

Takashi Yoshida Photo by GREENROOM

衝浪是一種 Lifestyle,但對於大多數的人而言,只是一種興趣,很少有人能將衝浪融入於生活中。 Greenroom Festival 是一個結合音樂、藝術、時尚、衝浪的活動,每年都會在日本橫濱舉行,去年在台灣辦了第一場結合這些元素的活動─”Vans Surf Garage”。 我們很榮幸能認識 Greenroom Festival 創意總監 Takashi Yoshida,他在台灣的活動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Takashi-san將和我們聊聊 Greenroom Festival 和 Surfing Lifestyle。

今年的 ”Vans Surf Garage” 將會在四月三十日於 Legacy Taipei 舉行,如果你也喜歡衝浪和這種 Lifestyle,歡迎參加這個活動!

Photo by Greenroom

你是誰? 目前在哪裡?

我叫 Takashi Yoshida,來自日本湘南地區,我是一位藝術監製,目前為 Greenroom Co. 工作,主要幫客戶的品牌做行銷,但有時我什麼事都做。

你什麼時候開始衝浪?

19歲吧? 我不確定…

你當初為何對衝浪有興趣?

我看 The endless summer 2 這部影片時,Bruce Brown、Pat 和 Wingnut 看起來很無拘無束又很有趣!尤其是 Pat 的動作很酷! 所以我開始對衝浪產生興趣,或許是這樣吧…

Photo by Greenroom

衝浪對你而言有什麼意義? 它如何改變你的人生?

起初,衝浪只是我放鬆的時間,但衝浪的有趣之處在於很難進步! 衝浪(還有滑雪和滑板)改變了我的人生,如果我沒有從事這些運動,我就不會搬去加州,也不會認識我現在認識的人。

你最喜歡的浪點在哪裡?

我的家鄉 Chigasaki-Park (茅崎市)的浪點、加州的 Malibu 和 Topanga。

Photo by Greenroom

請告訴我們 Greenroom Festival 的歷史及最初如何在日本發起?

Greenroom Festival 今年將滿11週年,每年的活動越來越盛大。2005年,Naoki Kamayachi(Greenroom & Organizer的負責人) 發起這個活動,他對於在加州 Laguna beach 上舉辦的 Moonshine Festival 感到印象深刻,這是 Greenroom Festival 的起源。剛開始是一小群人很開心的一起party,直到現在這個感覺依然沒變,不過規模擴大到有五萬人參加。今年的 Greenroom Festival 將於5/23、24在日本舉辦,5/31則在夏威夷!

詳情請見: greenroom.jp

請告訴我們 Greenroom Festival 讓你印象最深刻的部分。

2006年是我第一次以工作人員的身分參加 Greenroom Festival,我當時並不知道什麼叫做「衝浪藝術」,所以對我而言是件很驚人的事,因為一切是那麼的無拘無束。再來是2010年,Greenroom Festival 活動場地由 “Osanbashi Hall” 換到 “Red brick warehouse”,我也身負不同任務,變成 Art Gallery 的負責人,從那年開始,我便有機會開始接觸國內外藝術家。

Greenroom Festival 背後希望傳達的概念是什麼?

拯救海灘,拯救海洋」我們想保護國內迅速消失的海灘,這是 Greenroom Festival 希望能傳達的宗旨,而衝浪及海灘文化則是活動的根源。我們透過音樂和藝術傳達生活型態及海邊文化,期望能將乾淨的海灘和海洋留給下一代。

Photo by Greenroom

衝浪、音樂、藝術在你的生活中扮演什麼角色? 為何 surfers 該對這些事感興趣?

我不知道是否所有surfers都該對這些事感興趣,但衝浪、音樂和藝術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事物。

去年你協助 Vans 在台灣辦有關 Lifestyle 的活動 “Vans Surf Garage” 請告訴我們這個活動的內容。

Vans Surf Garage 是一個希望能將衝浪、海灘文化介紹給大家的活動,我們用 “Garage” (車庫)這個字,不只因為那是個儲藏空間,更是一個能集結不同嗜好,讓大家聚集於一室,一起創造新事物的地方。

請和我們分享你造訪台灣的經驗。你最喜歡的食物是什麼? 有在台灣衝浪嗎?

我到台灣幾乎都是為了公事,所以我在台灣只衝過一次浪。如果我有時間,我希望能有一趟衝浪之旅,從台北-台東到台南…因為我知道台灣有友善的人們、很棒的歷史及文化、好天氣和好浪! 我相信那會是個很酷的經驗。我最喜歡的台灣食物是雪花冰(水果搭配刨冰的組合超讚)我也喜歡魯肉飯和牛肉麵。

Photo by Greenroom

你喜歡什麼類型的音樂? 為什麼?

我喜歡各種類型的音樂,當然我也喜歡所謂的衝浪音樂,如: Jack Johnson,但對我影響最深的是龐克、搖滾、混音,如: RANCID 、NOFX、Rage Against the Machine,這些是我從青少年時期就開始聽的音樂,我還記得以前看的衝浪電影,大部分都用龐克和金屬樂當作背景音樂。

你未來的計畫是什麼? 在台灣有何計畫?

我還不確定,如果可以,我希望將日本介紹給更多台灣人,雖然有些雜誌裡的文章曾提到,但我希望能計畫一趟旅行,帶一些 surfers、藝術家、音樂家到台灣,衝浪、創作藝術、做一些合作、露營及從事其他海邊活動,我相信那會很有趣,也能創造出一些新的東西!同時為這個計畫做紀錄(拍照、錄影),結束後辦一場大型的活動及展覽,這個想法如何? Kevin,你能幫我實現這個計畫嗎?

Greenroom Festival 官方網站 http://greenroom.jp

Greenroom Festival 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GreenroomFestival/timeline

Originally published at explorerslife.com on April 21, 2015.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