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G 限時動態無法帶連結 替代方案來嘍】

Audrey 電商人妻
4 min readMar 11, 2019

首先,限時動態加連結的「往上拉」功能,可直接導流到外部網站,這個功能在 instagram 企業帳號滿一萬追蹤時會解鎖。

但當我們沒有滿一萬粉絲時,如何做到導流的功能呢?

一、link on bio

這是目前最多人使用的方法,直接告訴粉絲們,首頁有連結可點喔!那麼粉絲就會到首頁,點開相關網站至外部,完成導流的目的。

缺點:首頁只有一個連結,每次都要換有點麻煩。

二、product tags

這是一個比較 tricky 的作法,通常帳號不見得是電商、購物網站的,比較不會去用商品功能,但這也是可以放置外部連結的好方法。

★ 先備條件:

  • 需是企業帳號
  • 需有連結臉書企管平台
  • 解鎖產品標註功能

我們不需使用 pixel,把 IG 連結的臉書帳號切換成購物性質,在開啟商店功能時「選擇外部網站結帳」再來建立一個產品,把想要的連結放在裡頭。

切回你的 instagram,在限時動態標註產品,選擇建立在前台商店的目錄,便可使用剛才建立的產品形成 tag。

這樣就可以了,這個產品的連結都可替換,也可新增其他產品作為其他的連結。

★ 簡單而言就是利用產品標註功能做連結

無法開啟這個功能,可買張機票到日本玩一圈解鎖,或是請你在國外的朋友幫忙使用 IG,詳情請參考我的其他產品標註功能文章。

我看過粉絲僅一千多人的帳號開啟了產品標註的功能,也親自實測過出國可以解鎖,由於目前(2019/3)台灣尚未完全開放,但經測試過去日本是的確行得通的。

既然臉書允許我們在 IG 加上產品標註有外部連結,那麼我想這個方法即便不用於導購也可行,但未來會有什麼變動,或是網域會不會被限定,無法肯定。

三、買粉,但我不建議

為什麼我不建議直接買一萬粉絲突破門檻?

在國外衝榜、買粉的討論網站、討論區常常看見這樣的字眼:your account been flagged. 這是什麼意思?就是說你已經被官方列為注意名單。

大量衝假粉、大量買粉的帳號,若在瞬間成長太快,都會直接被注意,有的可能帳號直接被停掉,有的可能會有部分功能無法使用,這都是被注意的緣故。

在臉書的衝榜社團,甚至有整團被砍掉,社團整個不見了的,因此也許利用買粉(不管真粉假粉)衝榜簡單快速,但對長期觸及、帳號存在與否有很大的關係(已知買粉觸及會很低)。

★ 我開設了新的 IG 帳號專門實際操作功能、文章、電商行銷相關資訊分享嘍!快快一起來看看 IG 還能怎麼玩吧!

★★★ 企業內訓、商業合作,請來信:

audrey.kung@richsoda.com

--

--

Audrey 電商人妻

【本站內容多數已過時,最新內容請看官網和 IG 】雲端系統 ERP / 電商品牌創辦人。Instagram @ec.wife 看最新行銷 tips!任何問題請訊息我的 IG 提出!官網:ecwif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