馴服JS犀牛的第一堂課 [ I ]

will_style
will_dev
Published in
3 min readNov 6, 2019
早晨就讓BUG退散,空無一人準備馴服犀牛~

喜歡寫前端動畫特效的我,卻不是很熟悉犀牛

起源

在學習的過程中看到Mike老師的 TweenMax 實戰線上課程 就報名了,裡面有許多動畫的細節及技巧,但是對於JS 不夠了解的我在工作上也踩到許多的坑,導致即使知道如何使用卻不夠了解原理。

之前有上過一點JS課程,但是一直沒有很理解操作,我相信許多初學開發者也會碰到這問題,查了許多資料或者嘗試很多寫法,但還是吱吱嗚嗚講不出原理不夠透徹。

會上這門家教課也是看到Mike老師 最近限量開課就報名,會報名的原因很簡單因為老師所有的線上課程我全部都有跟進,內容精闢抓重點不馬虎,而且非常非常實用,我才會想報名他開的限量家教課。

課程內容

第一堂上課的內容講解我不大清楚模糊的 迴圈 陣列 this 的應用及需要注意的細節,並直接Demo 實作一次講解原理為什麼要這麼做,差異在哪?可以用在哪方面的應用,講解完老師會要求思考幾分鐘過濾一下,並針對剛剛的題型修改,要求寫一遍,並且寫重點筆記(筆記部分我是用 Notion這軟件)。確認是否真的了解,老師會講解哪些迴圈 陣列可以用在不同的地方上,依需求而定,而不是告訴你一定要這樣寫,課堂的教學互動是具有彈性而不是死板板教學。

最後

這是我第一堂上Mike老師的實體課程,短短的2hr課程非常精闢明瞭,勝過我自幹許久還是不解原理操作,上課的內容講解也會全部打包給予,因為我本身也有上老師的JS 線上課程,目前剛上到中階篇部分,今天上完課後老師要求可以先複習中階篇 8.ES6升級指南篇 及 9.JavaScript模組化入門篇,好的課程想分享給跟我對JS犀牛困惑的夥伴!

--

--

will_style
will_dev

▤ 簡潔的外觀讓某些人誤以為它們是輕輕鬆鬆就能完成的單純文件。原型製作仍是 3D 列印技術的強項之一 ||| website: https://wireframewill1.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