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大資訊軟體工程師面試心得

YM Chiu
2 min readNov 18, 2018

分享一下2018年2月(大三寒假)時的軟體工程師面試心得

仁大資訊主要是一間做硬體設備的公司
因目前正在轉型所以成立了 機器人事業群、軟體事業群(不方便打正確名稱)
而我面試的則是做軟體的那個事業群,那個部門主要是做LINE相關的專案
因仁大資訊是LINE的首家技術合作夥伴,因此跟LINE的合作非常緊密

職缺內容
JAVA 軟體開發工程師

面試心得

因人資是同大學的學長,在104接收到邀約之後便決定來看一下
到位在五股的總公司後(獨棟大樓),被安排在會議室內
按照慣例填寫了 基本資料和對公司的期望
之後開始閒聊,介紹自己的作品集,沒有技術上的考試什麼的
主要還是看人格特質

btw, 現在整個Team比較完善了,可能會有技術上的測試或問答

面試結果

35k offer get
性質: 正職
因為我白天還要讀書的關係,上課時間則採遠端工作模式進行

閒聊

因為之前的case主要都是交由外包廠商處理
因此主管想要建立自己的技術團隊,而我是該團隊的第一位工程師
在這邊也學到了滿多東西,看著一個團隊的建立,技術的引進

該部門主管是 業務背景出身的,算是業務力很強的Top Sales
不過因為他太強了,談了太多案子,整個Team Loading爆表就不多說了…

而我在這間待了9個月(大四上)之後決定跳槽
也有被主管調薪到55k挽留,不過我還是想看其他公司的軟體開發流程
還是離職了。

--

--

YM Chiu

Software Engineer, 難道我是因為喜歡錢,才在金融業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