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

Forustoryteller
Feb 15, 2024

--

由演員走向表演與表達講師的一些些想法

嗨!我是艾瑪。過去二十年來,我一直致力於劇場藝術,我曾擔綱演出也能執導戲劇,於此同時更通過課堂教授舞台劇、影視等表演技術。

我最快樂的事之一,除了自己上台表演,另外就是見證學生們由0到1站上舞台的過程,當他們綻放出獨特的光芒時,我的心也跟他們一起閃亮。

然而,這寫年來的教學觀察,我真實地感受到戲劇的力量,並不僅僅局限於劇場的舞台上。表演者是擁有無限的潛力,可以應用於生活的各個領域,改變自己與人們的生活。

那就是透過『故事』的影響力,這也是戲劇表演與公眾表達最重要的共同的核心。故事是我們人類最原始、最深刻的溝通方式,它們能夠觸動我們的情感、激發我們的想像力,並將我們連結在一起,影響力由此展開。

大約在三年前,我的戲劇生涯開始走上了不一樣的表演領域路徑,我越來越聚焦於轉化劇場的專業與經驗,也擴展到故事表達力教練領域,在我個人的公開班與企業邀請內訓中,獲得了很多好評,使我更加有規劃性的投入故事表達力的教學。

而這一個轉變帶我走上了更不一樣的路。表演與說話不再只是我舞台上的工具,那是我連接世界的通道。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