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Mo Scooter_iOS Developer面試

Evan Hung
3 min readAug 7, 2019

--

簡單介紹一下WeMo,公司位於南京復興捷運站跟小巨蛋捷運站中間,位置非常方便,目前主要的服務是共享電動機車,理念是改善都市交通及空氣污染,成立至今大約3年。

會注意到WeMo,是因為有天在路上看到,配色簡單乾淨,外型上跟一般的機車沒有太大的不同,但車牌擋泥板上有QRCode這點讓我很直覺的反應是共享服務,就稍微了解一下,WeMo的app質感很好,配色為白藍綠,很直接的表達公司品牌形象,順便因應台灣政治(我亂說的XD),註冊採用實名制,透過串接Google及Facebook登入取得使用者資料後上傳身分證,駕照及一張自拍,經由他們核對後才可以開始使用,通常這種人工核對應該都要至少一個工作天才會完成,但WeMo只用了4個小時就幫我開通帳號了,效率超高,但因為我自己本身是機車族,就沒有特別去試騎體驗。

這次的面試是由WeMo的HR Vita跟我聯絡的,人非常親切有活力,面試過程是請WeMo的兩位iOS工程師進行,一開始先簡單的自我介紹,然後開始實作考題,時限為一個小時,題目不難,但因為我沒什麼面試經驗,又是第一次上機考,太過緊張導致題意沒看清楚,直接超級簡化題目,當下在解釋自己Code怎麼實作的時候,兩位應該是蠻傻眼的吧,但還是很有耐心的引導我說出要如何達到題目的要求,之後就開始聊一些遇到問題的經驗技術上的難處公司未來的方向分享了一下自己寫的app,聊的差不多後就由Vita接手,聊了一下公司環境員工福利,解惑了一些我的疑問,最後提了預期待遇後結束了這次面試。

這是我進入職場後的第一次面試,畢業那時也只有面試過三次就開始上班了,真的沒什麼面試經驗,現職的公司職場環境又沒什麼制度,然後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技術都是自學的,超怕被電爆,所以這次面試真的超級緊張,從踏進WeMo後就一直是緊繃狀態,還好WeMo面試過程都散發出一種只是要跟你聊聊天的氛圍,到最後跟Vita聊的時候其實我已經忘記我是來面試的了,比較像是在咖啡廳被搭訕就聊起來了XD,面試官感覺年紀跟我差不多,沒有穿西裝打領帶冷氣開很強然後又一版一眼的想問倒你(我超怕這種),跟以往面試相較起來自在許多,比較印象深刻的部分就是,問到現行共享機車的難處時,對方回我:

雖然離理想還有很長一段距離,但如果今天不做,那就是沒有。

是不是整個很有為青年的感覺,尤其新創從來就不曾容易過。

總而言之這次面試體驗很好,謝謝WeMo給我這個面試的機會,感覺自己成長了一點,現在就是等通知,希望會是好消息。

更:經過一週後,被發了感謝函QQ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