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有電音製作人嗎???

孫偉誠 (普丁P.O.T)
3 min readDec 12, 2017

--

想必大家一提到EDM就會想到國外的電音Dj

像最近很紅的年輕製作人 Alan waker

或者縱橫電音界許久地位屹立始終不搖的Tiesto

有聽比較underground的可能會知道12月即將要來台的trance DJ Paul van Dyk或techno之王 Carl Cox

但每當我們去參加RTU.FSOE或者國外大趴UMF.TML.EDC等等這些外國知名DJ表演時

其實有一群很棒的台灣電音製作人正默默耕耘著這個環境

使得電音在台灣越來越盛行 越來越多歌手和國外DJ合作

像之前 Avicii 跟王力宏合作的忘我

雖然這首歌褒貶不一 但我覺得都算是為台灣電音邁出第一步

還有近期電音界討論熱烈的

蔡依林 Jolin Tsai — I Wanna Know ft Alesso

雖然這首只能算COVER 不太能算原創的(original mix)

但是還有這首Alesso Remix的PLAY

Jolin Tsai 蔡依林 & Alesso — Play (Alesso Remix Version)

不過以上這些都只能算是國外DJ製作跟台灣藝人合作而已

不算台灣電音製作人

所以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一些我個人蠻喜歡的台灣電音製作人

-電音樂團

OVDS

OVDS — Hold Me For A Reason feat. Olivia Yan

OVDS — The Paralle

他們已經成軍10年了前身是OverDose

團員當完兵後重定方向改名為OVDS

是由2位主唱 Gioreno(小君) Kalis 和鼓手 S.D (小恐龍) DJ KIT 吉他手小亨(Hann) VJ Pocky ( VJ指Visual Jockey,就是負責現場即時影像.動畫處理的人 )

6人所組成的團體 他們的歌是已 Trap, Drum’n’ Bass和Dubstep 為主要風格

原本預計當兵完三年出三張專輯

結果在前年第一張專輯 <Heartbreak Resistance 心碎電阻>後

備受好評獲邀至日本.中國.美國.法國.等等巡迴演出

還跟日本流行天后 倖田來未,共同合作單曲 Crank Tha Bass feat. OVDS 收錄於倖田來未2014年新專輯《Bon Voyage》

DJ-KIT混音 Crank Tha Bass feat. OVDS [OVDS remix] 收錄於倖田來未混音專輯《Driving Hit’s 6》

我很喜歡的一點是他們的歌幾乎都會用國英甚至台語當vocal

有著搖滾嘻哈跟電音的元素,這樣的融合我覺得處理的非常好也可以吸引到更廣泛的聽眾

而且MV又很有質感第一次聽到他們時一直以為是國外團體

但沒想到台灣也有這麼棒的音樂。

在這邊我也想分享一下他們DJ對EDM的看法

OVDS KIT:「EDM」涵蓋的範圍很廣,它是「電子、跳舞、音樂」的縮寫,但大家會發現自從這個「名詞」出現後,就悄悄取代了很多的電子音樂類型。然後,你會發覺這幾年搖滾音樂祭的氣勢比較薄弱,這是因為電子音樂派對越做越誇張,在那裡可以營造出一個城堡,讓每個人很安全地在裡面狂歡,就沒人會想在草地上喝啤酒聽音樂了。大家都想要更多的刺激,但這一定是一時的,可能幾年過後,EDM 不 Kiang 了,又會有新的流行取代它。如果說獨立樂團想取得商業上的成功,我覺得是堅持到最後,當你走出自己的路,可能會在這一波之後,大家覺得所謂的 EDM 開始無聊,想聽別的電子音樂,或許商業價值就會出來。

我覺得這可以讓我們好好的思考一番

--

--

孫偉誠 (普丁P.O.T)

#生活策略#讀書心得#電音#設計#自我提升#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