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祺浩-華爾街之狼銷售學心得總整理(上)

孫偉誠 (普丁P.O.T)
4 min readAug 16, 2018

--

昨天去上了黃祺浩的銷售課,一開始還想說祺浩大大不是在做簡報的嗎?怎麼會跑來講銷售。

直到見面後祺浩反而說沒想到你對銷售也有興趣,但其實比起銷售,我對「消瘦」更有興趣。

我開始回想這個暑假的夜晚,明明可以選擇跟朋友出去看與神同行2,或者上健身房流汗運動運動,為什麼我選擇花399來上這堂與我無關的銷售課呢?

回憶剛開始,其實我也沒想那麼多,好像是看到祺浩大大的名字就報名了。仔細思考才發現,銷售其實跟我們息息相關,當你跟陌生人見面自我介紹時,就是在「銷售自己」。

美國總統甘迺迪跟全國人民說過「要把一個太空人送到月球上並把他安全帶回來」

其實他就是再把他的想法銷售給全美國1.8億的人,所以我們無時無刻都在做著銷售的動作。

此火箭並非當事人火箭 by pixabay

而銷售重點分成三個部分

1. 產品

這最易懂的概念,當你的產品很爛,光你自己都不想買的東西,更別說要賣給別人了。

就好比當你來到一間餐廳,就算提供的服務很好,但是他的餐點超難吃,下次你也一定不可能再來。

而身為銷售員的你弄懂自己的產品也是基礎中的基礎了。

2. 你

這部分就是關於個人銷售技巧與服務的部分,在話題開場4秒後,透過你的聲調45%+肢體語言45%+內容10%,其實就已經決定了這個人看你的一切,

銷售是營造一種感覺

咬字要清楚,語調有感情,讓客戶覺得你不是來騙他的,絕對不能強迫客戶,透過循循善誘的方式,引導客戶為什麼要這樣買,並讓客戶自己下最後的決定。

這感覺就像是有人說:「我想去一個綠色的地方。」

你告訴他:「我知道前面有一座森林和一片草原,要不要一起去看看?」

至於要去森林還是草原就讓客戶自己決定,永遠記得「客戶根本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賈伯斯曾說過「當年福特汽車創辦人亨利‧福特若是問他的顧客想要什麼,顧客會回答:『一匹跑得更快的馬。』若是我請教只用過計算機的顧客Mac電腦該長什麼樣子,他們絕對沒有辦法告訴我。」

客戶一開始只是說要去個綠色的地方,但他不知道是什麼地方,而我們就要引導他到我們想要他去的地方,而不是強迫他去我們想去的地方。

在課程中,祺浩老師把全部人分成買家和賣家開始做每人5分鐘的銷售

然後再把買家設定成賣家不知情的4種角色,分別是:

1.激情的買家

不管你說什麼他都會買的鐵粉(大約佔10–20%)

2.掌權的買主

如果你真的有TOUCH 到他,他會考慮跟你買的遊移買主(大約佔30–40%)

3.不買的奧客

他就是來跟你喇賽聊天認識你而已(大約佔30%-40%)

4.誤入的客人

走馬看花隨便看看根本沒有心要買的(大約佔30%-40%)

當然有人可能運氣很好一直遇到對你很死忠的激情買家,

也有人很衰被打槍到懷疑人生。

這個活動告訴我們,你能展現銷售技巧的只有那一點點的掌權買主,因此

辨識客戶是銷售的關鍵

如果遇到感覺不行或只是想跟你喇賽的就馬上抽身別浪費時間,直接找下一個機會(當然!態度要好,後面會提到)

銷售是找出可能會買的人,而不是把不會買的人都講到會買。

所以我們必須不斷碰撞、試錯找到對的客戶。

沒有絕對完美的話術,只有不停嘗試的話術

如果一直一直的被打槍,那就一直一直的找新客戶

小結一下目前的幾個重點

1. 產品:

銷售員要對產品要足夠的了解

銷售員要對產品有足夠的信心

2. 銷售員:

營造氣氛 營造氣氛 營造氣氛。

真的發現不行,馬上找下一個。

感謝你看到這邊

篇幅有點過長還有一個部份我們留著下次講

如果覺得寫的不錯,
歡迎「點此分享」到臉書給更多朋友。

左邊拍 10 下:簽個到,表示支持(謝謝你的鼓勵)
左邊拍 20 下:按住可以拍到50下
左邊拍 30 下:再拍20下就夠了
左邊拍 50 下:我有你這讀者寫這篇也心滿意足了!

--

--

孫偉誠 (普丁P.O.T)

#生活策略#讀書心得#電音#設計#自我提升#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