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菲律賓托福遊學 》找到最佳菲律賓遊學代辦的關鍵考慮因素

Georgeikk
19 min read5 days ago

--

現代社會中,越來越多人選擇透過短期遊學的方式來提升語言能力,而菲律賓以其獨特的優勢,成為了眾多學生與在職進修者的理想選擇。特別是針對想要在短時間內提升多益、雅思、托福成績,進而達到國外學校申請要求的人,菲律賓的短期遊學提供了不可忽視的多重好處。

不分平假日的高效學習安排

菲律賓的短期遊學課程靈活且密集,許多語言學校提供多元課程安排,這意味著學員可以依自身需求來選擇課程,不管是一天上課4堂、6堂、8堂~12堂等。這樣的安排能夠大大縮短學習周期,讓學員在短期內專注於提升英語能力,課餘還能和異國好友聚餐、外出跳島等,國際社交也有助英文口說的進步。

此外,這種靈活的學習模式特別適合時間有限的學生與上班族。即使只有一兩個月的空檔時間,也可以通過高強度的學習快速進步,達到所需的語言成績。菲律賓學校的專業課程設計,保證學員能在短時間內有效提升語言能力,特別是在聽力、口語、寫作等方面取得顯著進步。

專業的多益、雅思、托福訓練

菲律賓的語言學校擁有豐富的多益、雅思、托福應試課程經驗,課程內容針對這些測驗的具體要求進行量身設計。專業的師資團隊精通考試技巧,幫助學員針對各類題型進行系統訓練,無論是聽力、閱讀、寫作還是口語,都能得到全面的提升。透過專門針對考試內容的強化訓練,學員可以在短時間內掌握應試策略,從容應對各項考試挑戰。

多益課程專注於商業英語應用,特別適合需要在職場上使用英語溝通的人,而雅思和托福則著重於學術英語能力的提升,適合準備出國留學的學員。菲律賓的語言學校提供專門的模擬測驗,讓學員在實戰中累積經驗,確保考試時能發揮最佳表現。

助你達成國外學校的申請要求

無論是申請英美名校還是國內知名學府,多益、雅思、托福成績都是重要的申請條件之一。菲律賓的短期遊學課程旨在幫助學員快速達到入學成績要求,如果是需要鞭策的你,歡迎來報名。

選擇菲律賓短期遊學,不僅能夠在短期內提升語言能力,還能滿足申請國外學校的語言成績要求。菲律賓語言學校的高效課程安排,加上針對多益、雅思、托福的專業輔導,讓學員可以在短時間內大幅提升實力,為國際學習旅程打下堅實基礎。

菲律賓遊學真實學長姊的心得見證

宿霧LCIC大學-REX心得

我的遊學之旅在菲律賓無疑極大地提升了我的英語能力。儘管學校教授的文法和詞彙相對基礎,但真正的學習價值在於利用當地的英語交流環境。積極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進行英語對話,尤其能夠顯著提高我的聽力和口語技能。
這裡的教師和當地學生都非常友好,對國際學生極為支持。與其他語言學校不同,這所位於菲律賓的大學讓我們有機會結交當地朋友並深入體驗當地文化,尤其是透過Buddy System,這一點特別棒。
關於教師口音的擔憂,我發現大多數教師的英語發音清晰,雖然少數教師口音較重,稍感遺憾。令人驚訝的是,大部分當地學生的英語幾乎無口音,這可能與年齡有關。

在菲律賓生活了一個月後,我已經完全適應了這裡的生活方式。至於安全問題,宿霧的治安情況遠比預期中好,只要基本的安全措施到位,通常不會遇到大問題。交通便利,無論是坐三輪車還是使用Grab,出行都很方便。
總結我的遊學經歷,我會給LCIC 80分。這是一次充滿挑戰和收穫的經歷,讓我不僅提升了英語能力,還深入瞭解了當地文化。
更多學員見證心得:https://www.allpassabroad.com/news/index.php?group_id=4174&title_id=5817#prod_cbox

宿霧Philinter語言學校|June

去年辭職後,我決定給自己一段時間來透氣,同時也在尋找正式工作。在這個過程中,我弟弟的老師推薦了一個為期一個月的菲律賓宿霧短期遊學課程。我對此很感興趣,最終決定參加,並選擇了Philinter Academy,這是一所今年3月重新開放的學校。
幸運的是,在出發前我找到了一份正式工作,我的新老闆支援在職進修,並同意我離開四周去遊學。Philinter Academy是一所擁有超過20年教學經驗的學校,我去的時候剛好學校已經完成了重新裝修。
我非常推薦這所學校,原因如下:
1. 宿舍條件優越:宿舍經過翻新,非常新穎舒適,儘管浴室沒有幹濕分離,但設有抽風設施。宿舍提供兩次每週的清潔服務,每個人有獨立衣櫃和可以上鎖的抽屜。
2. 一流的課程和師資:我選擇的ESL課程雖然輕鬆,但對聽、說、讀、寫技能都有扎實加強。課程包括四堂一對一和四堂小組課程。
3. 學校餐飲豐富:餐廳提供多樣化的午餐和晚餐自助餐,無需擔心飲食問題。
4. 自習時間充足:晚上7–9點是斯巴達學生的自習時間,非斯巴達學生也可以使用自習室。
5. 校園生活便利:學校周圍購物方便,有多個商場和日常用品店,還有按摩店。
6. 社交和文化體驗:通過與同學出遊和參加聚餐,我拓寬了社交圈並體驗了豐富的文化活動。
經過一個月的遊學,我感覺自己的視野被大大開闊。現在我還會在工作之餘複習課堂筆記,持續提高我的英語水準。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對工作失去了動力,不妨嘗試改變環境,重新成為一名學生,可能會為你帶來全新的發展機會。
延伸閱讀:https://allpassabroad.com/news/details.php?id=17278&group_id=4174

立即行動,開啟你的成功之旅

想要在短時間內達到語言測驗的成績目標,並成功申請國外學校?菲律賓的短期遊學課程就是你的最佳選擇。不分平假日的高效安排,加上專業的應試指導,將幫助你在最短時間內實現突破,邁向更高的學習目標。趕快諮詢我們,讓你的夢想更進一步!

歐帕斯聯繫方式:
電話:03–5351767
統編:90310250
信箱:info@allpassabroad.com
諮詢地址:新竹市東區自由路69號9樓之1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llpassstudytour
線上LINE諮詢:https://reurl.cc/Nl26Zn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0BQn0fJ88AG3kmFJOHpWMA
IG:https://www.instagram.com/all_pass_abroad/

三重菲律賓語言學校-多益

菲律賓作為一個英語使用國家,提供了一個獨特的環境,使成人學生能夠透過沉浸式學習迅速提升英語能力。無論您是想要加強職場溝通技巧、準備英語考試,還是單純提升語言水平,菲律賓成人遊學都是您理想的選擇。臺南菲律賓遊學托福高分班

在菲律賓,所有的教學和日常溝通都是以英語進行的。這種全天候的語言浸泡環境,能迅速增進您的聽力和口語能力。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一起學習,您不僅能夠在課堂上練習英語,還能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地使用英語,從買咖啡到參加社交活動,每一個小動作都是練習的機會。三重菲律賓遊學成人班

菲律賓的語言學校通常提供小班教學,這意味著您可以獲得更多的個人關注和指導。專業的教師團隊會根據您的學習需求,提供量身定制的學習計劃,無論是基礎英語、商業英語還是專業考試準備,都能確保您在最短的時間內達到學習目標。新竹菲律賓遊學成人班

此外,菲律賓遊學不僅限於課堂學習。學校常常會組織各種文化活動和實地考察,讓學生有機會深入了解菲律賓豐富的文化和歷史,從而在文化交流中進一步練習和使用英語。這種文化的深度體驗,能夠讓您的語言學習之旅更加豐富多彩。三重菲律賓IELTS雅思遊學

投資於自己的英語學習,選擇菲律賓成人遊學,不僅是提升語言技能的絕佳方式,也是一次改變人生的旅程。無論您的目標是提升職業競爭力、擴展國際視野還是個人成長,菲律賓都為您提供了理想的平臺。臺北菲律賓TOEFL托福保證班推薦

現在就採取行動,報名參加菲律賓成人遊學,開始您的語言提升之旅!您將在這裡找到挑戰自我、探索新世界的無限可能。別等待,機會正對您招手!

朋友圈夜宵文案 1、鹽水鴨皮白柔嫩、肥而不膩、香鮮味美,具有香、酥、嫩的特點。 2、秋來霜露滿園東,蘆菔生兒芥生孫。我與何憎同一飽,不知何苦食雞豚。 3、纖手搓來玉色勻,碧油煎出嫩黃深。夜來春睡知輕重,壓扁佳人纏臂金。 4、臭豆腐干是”熱情好客的”,她總是把濃郁的烈性的香味彌漫在周圍的空氣中,讓人為謀其面,先文其香。 5、西瓜全身都是寶,西瓜皮炒著當菜吃,瓜瓤可以解渴,清火,瓜籽也可以炒了在休閑的時候吃,西瓜全身不全是寶。 6、凈洗鐺,少著水,柴頭罨煙焰不起;待他自熟莫催他,火候足時他自美。黃州好豬肉,價賤如泥土;富者不肯吃,貧者不解煮。早晨起來打兩碗,飽得自家君莫管。 7、蝦肉味道鮮美,回味萬千。尤其是品嘗完龍蝦肉之后,可以湯汁拌飯,美味之極! 8、青青竹筍迎船出,白白紅魚入饌來。 9、初游唐安飯薏米,炊成不減雕胡美。大如莧實白如玉,滑欲流匙香滿屋。 10、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我飲不盡器,半酣味尤長;偶得酒中趣,空杯亦常持。 11、烤紅薯焦糊糊的,周身滿是草灰,嗅一嗅,香噴的氣味馬上會進入你的五臟六腑,令你”口水直流三千尺”。 12、游客將自己在海上釣起的活魚表面抹上一層醬油麻辣油,放在炭爐上燒烤;然后,邊轉動鐵絲邊灑上少許五香粉,待魚體透油焦黃,香氣四溢,皮脆肉嫩,風味獨特的海鮮燒烤便可入口。 13、揚州鮮筍趁鰣魚,爛煮春風三月初。 14、蘇東坡用其情有獨鐘的竹筍和豬肉一起煮,在一次美食派對上,蘇東坡信手寫下了一首打油詩:“無竹令人俗,無肉使人瘦,不俗又不瘦,竹筍燜豬肉”。 15、云南的特色美食,我是幾乎沒有嘗到過的;有高原胃口退化的原因,還有精神勝利法的原因,等等;現在已想不起那些味道了。也許有些辣,也許有些酸。也許,似是而非。 16、這盤菜五色俱全,讓我忍不住口水直流。再看看其它菜,讓我眼花繚亂。 17、秀風景,秀美食,秀工作,秀恩愛,秀孩子。打開人人微博朋友圈,似乎都是大家過的都很好。 18、椒鹽皮皮蝦味道濃郁,香飄四溢,外表干燥酥脆,白里透紅。 19、柑橘是海鹽的特產,橘子皮里面住著一個個金燦燦的小月亮,親熱地住在一所房子里。 20、海綿蛋糕卷口感非常柔軟,綿滑,搭配上淡淡的香橙味道,吃在嘴里有一種幸福的味道。 21、無竹令人俗,無肉使人瘦,不俗又不瘦,竹筍燜豬肉。 22、黑裙魚肉質鮮嫩潔白,脂肪少。食用方法簡單,尤以清蒸更適口,刺少,特別宜于老年人和兒童食用。 23、燒賣里碧綠的顏色,透出蒸熟后薄如紙的面皮,猶如翡翠一般。輕輕地咬上一口,皮一點便破,吃到里面由蝦仁、韭菜和雞蛋制成菜茸,爽口清潤。吃下去后嘴里還充滿蝦仁的香味,真可謂齒頰留香。 24、白菜青鹽糙米飯,瓦壺天水茶。 25、提起溫州,大都與電器之都、財富神話相聯系。在那些飛速經濟發展的光環下,清清的甌江水大概流淌著孩子們幼年全部快樂的記憶,以及那些回蕩在巷口的鹵味、炸魚干的香味,仍然會隨著風,絲絲屢屢的鮮活著吹起,構成我所有關于鄉情的念想。 26、”新津韭黃天下無,色如鵝黃三尺余,東門彘肉更奇絕,肥美不減胡羊酥”“祖國山河無限好,家鄉父老不患貧。淡云出岫刪發何日,也味爭如鄉味醇。””何時一飽與子同,更煎士茗浮甘菊。 27、東門買彘骨,醢醬點橙薤。蒸雞色如玉版貓頭筍,味抵駝峰牛尾猩。 28、小混沌,個小,皮薄,只要往開水中一撈,就能盛入碗中,吃上一口,好鮮美! 29、這只西瓜又大又圓,像只大皮球,它表皮的顏色綠綠的,上面還帶有黑色的花紋,切開西瓜,立刻露出了紅色的瓜瓤,同時淌出了西瓜汁,只見瓜瓤里嵌著一顆顆烏黑的瓜籽,這時,我早已饞得口水直流,恨不得畢上就咬一口,解解渴。 30、夜半酣酒江月下,美人纖手炙魚頭。 關于美食的搞笑文案 1.我有一顆減肥的心,奈何我有一張吃貨的嘴。 2.吃飯先喝湯,不用請藥方。 3.天有不測之風云,人有霎時之蛋撻。 4.吃貨的格言:今天吃喝不努力明天努力找吃喝。 5.每天叫醒你的不是夢想,也不是尿急,而是不安分的靈魂,因為餓了。 6.我能吃不代表我是吃貨,只能說說明我好養。 7.如果我看起來沒有精神,可能是累了,可能是病了,最大可能是餓了… 8.曬房曬車曬美食曬恩愛,那都不叫事,有本事中午出去曬太陽。 9.吃貨的思路是好吃你就多吃點,不好吃多少也要吃點。 10.真的非常討厭這個點在朋友圈曬美食的噢,可以曬曬你的美腿嗎 11.聽說夜貓子睡覺前就是應該深夜放毒,曬美食曬高冷的寵物一張正常的自拍一張b的自拍 12.他們不懂吃貨的快樂。 13.品位美食,而不是品位菜單,燒一鍋好菜,也絕不是燒錢。 14.就算宇宙大爆炸,依舊不能阻止本人吃到撐,吃到胃痛! 15.你總看到女神自拍美食,偏偏她還怎么吃都不胖。其實她每道菜就吃了一口就放下筷子了。 16.朋友圈天天都在曬美食~工作這么忙只能曬曬昨兒個的加班餐 17.你總是只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而從來沒有想過我們。 18.對吃貨來說,這世上唯一不能吃的就是虧。 19.曬娃的,曬房子,曬車的,曬對象的,曬美食的。你說我看著鬧挺不鬧挺,你看我曬這點玩應,曬被子,曬太陽,心情好還能他媽多曬個臉! 20.曾經滄海難為水,魚香肉絲配雞腿。 21.吃貨界的女王,請叫我女王陛下! 22.這盤菜五色俱全,讓我忍不住口水直流。再看看其它菜,讓我眼花繚亂。 23.在朋友圈曬美食,曬旅行,曬包包,曬車,然后哭窮,真TMD虛偽。 24.朋友圈里有的曬對象,有的曬娃,有的曬美景,有的曬美食,滿滿的都是幸福。我只能曬太陽,但也很幸福呀! 25.霜余蔬甲淡中甜,春近錄苗嫩不蘞采掇歸來便堪煮,半銖鹽酪不須添 26.看到朋友圈里的人天天曬聚會曬美食,頓覺得好無聊…… 不開心吃美食的文案 1、人生的樂趣在于有知己三兩只,陪你逛街陪你吃美食,陪你忘卻不開心。 2、真的是不開心不開心不開心,唯一讓我開心的大概是吃美食,可是吃美食也不敢吃,怕胖人間不值得。 3、聽說吃美食可以使人愉悅、聽說買買買可以使人快樂、那為什么我吃完飯剁了手還是不開心呢? 4、不開心嘍,可是又能怎樣,吃美食是這個世界上讓我覺得最幸福的事,如果是不胖體質就好了,唉!有胖子的胃卻沒有瘦子的DNA好氣哦! 5、每次不開心的時候就去逛街溜達購物吃美食,也許真的需要一個可以依靠的肩膀了,可惜還沒有出現。 6、對于我來說遇上不開心的事,哭和逃避解決不了事只會顯得我有多懦弱,只有吃美食對我來說是最好的釋放。 7、世界上最大的享受,你認為是什么呢?吃美食、住豪宅、一家和樂? 8、希望所有人都可以在不開心的時候,吃美食就好了。 9、原來不開心的時候,可以看綜藝,吃美食,“胃滿足了,那么心也會被擠的暖暖的”。 10、不開心時,我覺得吃東西是最能放松的,吃美食能讓我心情變得愉悅。 11、我這個人吧,不讓我吃美食,真的會很不開心很不開心很不開心。 12、吃美食就是我的愛好,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我愿意替你吃個遍,哪怕成一個胖子。 13、果然工作就會不開心,不開心就想買東西吃美食,買東西吃美食要錢,沒錢就得工作,工作就會不開心。 14、心里難過最好的療傷辦法就是吃美食,然后忘掉不開心的事,畢竟生活還得繼續前進,加油! 15、不開心了,淘寶,旅游,吃美食,汗蒸都會很容易的得到快樂和滿足,以至于稍微努力一下或者是感情,或者是工作,就認為自己付出了多少似的。 16、吃美食大概成了我最近表達開心或不開心的主要方式,毫無節制。 17、如果一個人在不開心時只用吃美食就可以治愈了,是不是也是一件很高興的事呢。 18、不管開不開心吃美食的時候心情總是很美麗的。 19、不開心的時候,吃美食是最能彌補受傷的心靈的。 20、女孩百分之八十的不開心吃美食就可以解決,剩下的百分之二十要你也喜歡她才可以。 21、我發現吃美食可以忘記眼前不開心的一切。難道只是因為我是吃貨嗎? 22、要好好的愛自己。不開心了,就去轉轉街,吃美食。取悅自己。 23、最幸福的事情就是,當你不開心的時候,只有好閨蜜會肆無忌憚的帶你去吃美食,還會耐心的聽你不停抱怨! 24、餓肚子的時候,一點也不開心,就算瘦能變漂亮點,我也更喜歡吃飽肚子吃美食讓我來的開心。 25、加班固然是不開心的事,但可以和同事們一起吃美食,還是很happy的啦! 26、也是瘦瘦的精致女孩才有資本在不開心的時候吃美食睡懶覺啊。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終于,夕陽落下了西山 帶著白日的眷戀 燒紅了天邊的云彩 我們攜手而來 爬上長滿楓樹的山坡 守護著溫柔的心情 當風輕輕地吹來 許許多多云彩紛紛地落下 好像那飄飛的紅葉 如絢爛的青春如彩蝶般飛來 而此刻 你就是我最美的風景 我微笑地回首 所有的昨日都是最好的安排 都只是為了在這里 溫柔地擁抱你入懷時 才能揣摩出 一種無悔的,美麗心情 我們的愛 牽引出最后一縷陽光 身影所過之處 總會有無心留下的痕跡 那是一個舒心的笑臉 裝進了鳥語花香的世界 >>>更多美文:優美散文詩

年少的女孩如杏花般天真爛漫,呼朋引伴,開得恣意飛揚。那時自然喜歡了百花盛開的春天,也愛著初唐初宋詩詞的浪漫與自由。有“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驚嘆,有“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的狡黠,還有“少年不識愁滋味,為賦新詞強說愁”的純真。 20歲左右的姑娘在大學里,正當朝氣蓬勃時,如桃花般灼灼其華,鮮艷嬌嫩,開得如火如荼。那時感情是熾烈極致的,愛恨分明,不容一點瑕疵。因而有了“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自信,有了“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的豪邁,也有了看一幕紅樓,哭得柔腸寸斷的兒女情愁。陪伴左右的書很豐富,有堅持人生平等的《簡愛》,有義薄云天的武俠,有讀來熱血沸騰、豪情滿懷的《中國龍組》,也有恩愛情仇的《基督山伯爵》。中外古今的各式名著,一本本充滿天地靈氣的人類幾千年智慧的寶藏,在眼前緩緩打開,書香撲鼻,讀來口齒留香。 而今,40歲的女人,卻如蒲公英般洗盡鉛華,堅韌頑強而不失優雅,氣質深邃的成熟美,在中年的不惑中蘊藏。這時的我們上有老下有小,還要上得廳堂下得廚房,生生被訓練成了萬能寶典,陪伴我們的多是各式的養生知識和心靈雞湯,那些書中的智慧讓我在驚嘆的同時拈頁顏動,不由會心一笑。偷得浮生半日閑,攜女兒一起在陽臺上擺了竹桌藤椅,骨瓷香茗,聽著清靈的笛聲讀書,心情愜意自在。幾十年的閱歷,已經看書不是書了,手持小說,像捧著吉普賽的水晶球,透過薄薄的紙張,遙觀那氤氳浮動的大千世界,那里情節曲折跌宕,令人感慨萬千心神俱往,演繹出活靈活現的萬丈紅塵。 每一本好書都是生命中的緣。相遇了,請留意;投緣了,請珍惜。望著手中書,看看身邊同樣讀得如癡如醉的女兒,回顧這幾十年墨香陪伴的醇厚情誼,深深體會到,此生,若得手捧書卷,心有余香,才是福氣。做一個幸福的女人吧,與書香為伴,努力工作,享受這燦爛生命的每一刻!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山路吊野的很,從坡跟底下慢上慢上,到老唐家住的八組這里,也足夠遠,但也不算高。坐在他家院壩邊歇氣,群山都在腳底下,一溜山頭盡收眼底。接著老唐家門前的路再慢上慢上,到了觀音梁,就是梁峁村最高點,但山路還在綿延,仿佛延展到天邊。山路像條絲帶,彎彎繞繞沒有個盡頭,路兩邊的梁梁峁峁住的人家就像些毛細血管,成網狀延伸開來,山大溝深,出行不便,老唐兩口子大半輩子也沒怎么出過門,最遠不過到縣城,他們也不想出門,覺得守著自家的十幾畝坡地和老屋過安穩日子,也沒什么不好。 山里人住的分散,在這條吊野的山路兩邊的山坡上種莊稼,來來去去都是步行,老唐的房子在村路邊,鄉村水泥路從院墻邊延伸過去,走到老唐這里已經上了大半天坡了,氣喘吁吁,汗流浹背,在老唐這里坐下歇歇腳,喝口水,諞個閑最好不過了。 老唐家十幾畝包谷地收了一堆包谷,他兩口子也不急,緩緩來,就像他家過日子的模樣,不緊不慢,細水長流。慢慢地那一堆玉米變成粒,裝進蛇皮口袋一摞摞堆在墻根,一袋袋粉碎,一袋袋干癟下去,又一瓢瓢裝進豬的肚子,喂肥了老唐家的幾頭豬,膘肥體壯,未等出槽,豬販子早早就登門磨價,老唐兩口子言辭有些木訥,不善與人討價,但他家的豬爭氣,秤足肉瓷,怎么著也要賣兩三千塊,一年出欄兩三頭。院壩邊是老唐家的菜園子,坎底下,老唐家的牛拴在樹下吃草,偌大一片凹下的空地很隱蔽,就它一條牛,院坎上人們一般不會繞過菜地來,它很少被打擾,吃起草來不疾不徐,離它不遠還有一棵板栗樹,帶刺的毛栗子炸開,板栗子掉草坡上,小松鼠一躍一躍地跑來,捧起來吃,有的搬些儲藏,板栗樹上纏藤結著幾個八月炸,裂開來露出甜膩的果肉,鳥雀們都來啄食,老唐家的牛邊咀嚼邊看著松鼠們、鳥雀們,忙得不亦樂乎。 老唐兩口子穿的爛包,不顯山不露水,把日子過得瓷實,兩個女子都在外打工掙錢,逢年過節回來打一頭,住一晚上,屋里留著芳香的氣息。再給老唐兩口子些零花錢,機敏的女兒們還要交代下父母在鄉里的為人處事,老唐兩口子遇到移民搬遷,拆舊住新這等大事,是要等女兒們回來再決定。老唐兩口子在移民搬遷點上有一套房,作為貧困戶,家里一人兩千五,四口人總共才掏了一萬元,就有了一套新房,老唐一家覺得很滿足,女子們交代他,有了新房子待人更要實誠些,少說話,多待客。鄉鄰們坐下來歇氣,拉會家常,老唐有什么就招呼什么,夏天西瓜、青嫩玉米棒子、干炸洋芋片片,秋天就是獼猴桃,花生、生板栗、八月炸。屋后山坡上獼猴桃結得繁密,野生的多得是,鄉鄰們吃些拿些,都覺得老唐兩口子還是很厚道的。兩口子覺得女兒們說的真對,在外見識就是多。 老唐的日子過得悠閑自在,老伴做得一手好飯菜,他的老伴看著老相,膚色黑皺,好似邋遢,但卻是個講究人,她曬的豆豉,菌絲窩得恰到好處,老唐吃著糊糊,就著青辣椒炒豆豉,咸辣可口。再來上點包谷燒,吃飽喝足后滿臉紅暈,借著那暈暈乎乎飄飄然微微醉意,再去扳包谷,割苕藤,也不覺得累。山外來人,老唐煮臘肉,從屋梁上取下熏得黢黑的臘肉,點一堆柴火燒焦表皮,刮去焦皮,洗凈下清水煮熟,趁熱手撕來吃,瘦肉紅亮,肉絲綿糯,油滑鮮香,油而不膩,咸香濃郁,味道好極了。 中午在菜園里隨手拔幾根蒜苗、小蔥,掏一塊新嫩姜,臘肉切片加青辣椒爆炒,白米加包谷粒悶干飯,鐵鍋柴草炕出厚鍋巴酥脆。老唐自釀的獼猴桃酒青冽爽口,人醉倒這屋,不思歸。老唐的歲月羨慕不來,他在恬淡平淡里,用過好小日子的勤勞樸素把日子過成了詩。春播秋耘,一季趕著一季,老唐點種收割,從不落下季節。秋收冬藏,把包谷種得橫平豎直,成行成壟。他的菜園蘿卜一畦,白菜一畦,紫茄子,紅辣椒,詩情畫意,色彩絢麗,濃縮著一個老農民的聰明智慧。然而他不自知,羨慕著城里來的我,“城里好啊,那么多樓房,人又多,熱鬧得很啦……”我端著他家飯碗吃玉米糊糊,吃豆豉,看著腳下連綿起伏的青山,只吃不言語! >>>更多美文:優美散文

EE15GKJW2WCWPO4JM245

新竹菲律賓遊學TOEIC多益在職進修三重菲律賓遊學成人班台南菲律賓托福專業語言學校
三重菲律賓遊學托福在職進修 》提升外語能力:為什麼選擇菲律賓成人遊學?基隆菲律賓IELTS雅思口試遊學 》選擇菲律賓成人遊學的五大原因:讓英語變流利台北菲律賓TOEIC多益口試遊學 》如何確保您的菲律賓遊學經驗成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