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便宜住宿的好選擇 - ENAKA HOSTEL

Teddy Huang
6 min readOct 21, 2016

以後來東京不需要找其他便宜住宿旅館了~

每次到東京住宿都是一個有點讓我困擾的事情,我是一個有地方睡,然後乾乾淨淨就好的人,所以動輒一萬日圓起跳的飯店絕對都不在我的考量範圍內,往下的選擇大概就是商務旅館 > 膠囊旅館 > 青年旅館。

商務旅館的話住東橫inn其實也蠻好的,該有的都有,還附早餐,但價位稍高了一些,東京市區大概一晚都要6000日幣左右,住起來也是挺傷的。

至於膠囊旅館,傳統膠囊旅館一晚大約在2500-3000之間,價格是很經濟實惠,但問題是整棟滿滿的煙味+難睡的床,實在也無法多睡兩天,新式的膠囊旅館(First Cabin之類的)雖然相對舒適,但價位就往上拉到3500-4000了。

最後是青年旅館,青年旅館的空間規劃上多半會讓你必須要在大廳與人交流,因為睡覺的空間實在是太赤裸裸了XD,而且廚房通常也都髒髒亂亂的感覺,我只是想晚上有個簡單的休息空間能默默做自己的事情就好,所以其實我不太愛青年旅館。

但這次住的 ENAKA ASAKUSA CENTRAL HOSTEL 完全改變了我對青年旅館的印象,他混合了青年旅館跟膠囊旅館的優點,在品質跟價格上都有相當的優勢。

總共六層樓,4.5樓是女生樓層,所以只有女廁,其他樓層是混合床位
從官網偷來的圖,床位是採用膠囊旅館的形式,因此一層樓的空間可以容納更多的房客

因為是這種形式的排列方式,一層樓就可以容納32個床位,而且每個床位都有自己的私人空間,簾子拉上就可以做自己的事情不怕別人亂看,側面還有個小桌子可以放電腦之類的東西。

床位空間大致上就這樣,床墊很好睡,據說是席夢思的XD
用我的角當比例尺,其實床的空間不算小

每次住HOSTEL的時候洗澡都很麻煩,貴重物品帶不進去,放在房間洗澡又不安心,床頭的櫃子有鎖,貴重物品鎖進去後就可以安心去洗澡。

床頭櫃插座有兩個雙孔插座,要充手機之類的東西還是要自備白豆腐,一樓櫃台也有快速充電服務,但是要另外付費。

天花板到處都有這樣子錐形的孔,是中央空調的出風口,床頭上面也有一管

除了隨身的東西可以放進床櫃之外,在床的外面也有一個鍊子可以讓你鎖行李箱的,但我沒有行李箱,就鎖個背包意思意思好了。

要說起ENAKA最大的缺點的話,大概就是他的浴室跟廁所在房間內,雖然中間有隔著2~3道門,但如果是剛好睡到浴室旁邊的床位應該還是會有些聲音,不過會去住HOSTEL的人應該是沒甚麼在怕這個的XD

盥洗室跟浴室

廁所在另外一間,不過日本的廁所都像是有SOP般的規定,都一樣乾淨而且有免治馬桶,所以就不特別寫了,浴室的部份是淋浴間,地墊還是很潮的硅藻土踏墊,ENAKA很貼心的在你入住的時候會給你一條不大不小的浴巾,這點一般青年旅館應該比較少有,而且你每天都可以去櫃檯換一條新的。

洗衣機跟六樓的五右衛門泡澡桶

私人空間介紹完接下來是公共空間的大廳,大廳就一張大桌跟許多椅子,底下有插座,旁邊有冰箱跟簡單的廚具,後面則是自動販賣機,晚上的時候其實算蠻熱鬧的,不過那樣拍照好像有點尷尬,所以這張是在早上六點半的時候拍的。

飯賣機有賣飲料、酒,甚至還有這樣的熱食; 中間的火爐好像不只是裝飾

除了底下以外,早上8點到晚上11點頂樓會開放,可以上去看看晴空塔,視野很不錯,下面這張就是在頂樓拍的,右邊還看得到淺草遊客中心。

地圖

ENAKA距離雷門只有200公尺,最近的淺草站不管是去羽田或是成田機場都能直達,而且想要一早或是很晚去拍沒有人的雷門也很方便,生活機能方面也沒有問題,步行五分鐘左右就有一間24小時的唐吉軻德,半夜睡不著覺也可以去買東西吃東西。

清晨六點的雷門

還有少講到一點,ENAKA實施全棟禁菸,甚至連頂樓也不能抽,或許也是因為這樣,這裡女性房客的人數相當多,從我的觀察來看應該比男房客多3-4倍有,這點其實蠻令我訝異的。

這次住了兩個晚上,分別是最貴的禮拜六到禮拜日跟最便宜的禮拜日到禮拜一,六到日大約是3900日元,早一點訂的話可以訂的到3500日元,而禮拜日到禮拜一只要2400日元,這樣子的價格能有這樣的品質真的讓我很驚艷,真的以後不用在去找其他旅館了,想住的便宜舒適這邊絕對是個好選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