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少年陪採購】牛島若利、影山飛雄、宮侑

Gift of Haikyuu
21 min readMay 13, 2022

--

🥳 下班後很喜歡逛超市、逛 IKEA、逛市場,逛著逛著就浮現出這篇腦補 XD,麻煩點名到的直腸子、低情商但應該很真誠專情的這三位同學…牛島選手、影山選手和宮選手出列~

🏐這次的 3 段短篇故事,一樣用不同女主的第一人稱視角,紀錄和穩定交往同居中的男友一起逛超市時發生的趣事,一起來看看!

💬 我一直在想這個系列為什麼讓我感到很想一直寫下去,明明是很二次元的同人文,很幻想系 & 次文化、離現實很遠。最近好像找到答案的輪廓,因為假若這些想像力製造出來的情節,能讓我、也讓你在經歷同樣微小得不行的日常時感到有樂趣,那就是創作美好的地方了。

⚠️ 涉及後續漫雷!

🧴 牛島若利。水水好臉色

🏐 背景提要:穩定交往設定。在百貨公司專櫃工作的我,在偶然遇見因為到超市購物而唯一一次踏進百貨公司的牛島若利後,開始越走越近而交往同居,偶爾週末時我們會在這個定情地採購兼約會…

「若利抱歉…我剛下班,」我一手把別在胸前的名牌收好,另一手攔下差點要關門的下樓電梯,「我們直接在超市的生鮮區會合好嗎?」週末晚上的電梯裡擠滿了人,站了一天的腳套在跟鞋裡腫的發痛。

「嗯,沒問題的,妳慢慢來。」電話那頭的男友一如往常淡定,低沈的嗓音像沙隆巴斯貼布,從耳根沁涼到身體裡,讓我長而緩旴了口氣。

「我們今天要買什麼呢?」我因為櫃上業務耽誤時間的急躁緩和下來,在充斥波蘭語和英文的電梯內,耳中熟悉的日文讓我格外安心,「早上出門時忘記把清單帶出來…」

「我有拿冰箱上貼的那張紙…要買衛生紙、洗衣精…」他邊念著邊走路,聽起來是唸到什麼就拿什麼放進購物車,而且想當然這個運動員同時做這麼多動作也不可能會喘,「等等要一起買的是牛肉、蛋、青菜…」他唸了一串在樓下生鮮區才有的食材,突兀停了一下,「唔…還有洗面乳。」

「哦!洗面乳在樓上,」我走出電梯,在腦內模擬超市的路線,「我還是在樓上和你會合好了!」

「嗯、我可以買啊。妳平常用的那種我知道…」若利一向寡言,就算對女友也是如此,但他的觀察入微總是比想像的還細緻。

「你竟然記得我用哪個牌子!」之前他的好朋友天童來華沙玩,我就聽說過若利以前高中在球隊時也是話很少,但賽後會議總是會逐一提點學弟的動作,只是沒想到他也把在球隊的觀察力搬到和我的同居生活中。

「嗯…素肌レシピ…不是這個…」他開始唸著不同廣告台詞,「毛穴対策…乾燥敏感肌対策…也不是這個…」我走到他身後,本來要叫住他,卻忍不住偷看他邊翻著架上的軟管身邊螃蟹移動,「透明感対策…應該是這個…」

「原來是記瓶身的廣告台詞嗎…」我把手從後方放上他的腰側,聽著從電話和現場傳來的立體音效,忍不住笑了出來。

「唔妳來了!」他抬起頭,雙眼微睜了一下,流動著我最近才感覺得到的欣喜,這就是增強的愛情磁力吧!

在百貨公司專櫃工作的我,理論上跟眼前這個生活只有排球的運動員該是平行線。不過我跟這個排球痴可能有雙向隱形吸引力,那天他來到波蘭唯一一次踏進百貨公司,因為他家樓下的超市正好公休。正好碰上我剛下班,到百貨公司地下室的超市採購,我們就是在這個洗沐用品區遇到的呢…

「可是我今天想試試新牌子…」想到相遇的情景,我就忍不住笑意地勾住他的手臂。

「妳笑起來很怪。」他嘴上平淡,手倒是緊扣住我的手指。

「我想起來第一次見到你的樣子…」我一臉興味盯著他,讓他尷尬了起來。

「我只是沒看懂波蘭文…」他眼神少見飄忽起來,在球場上每球必殺的氣勢瞬間消失。

「但一般不會拿錯成女性私密沐浴露吧?」我故意拿起架上那罐他當時拿著研究很久的產品,腦袋回想起當時剛學波蘭文的他嘴裡嘀咕著唸上面的單詞,我就忍不住嘴角上揚的幅度。

「那…那是因為不知道是誰放錯在沐浴乳的架上嘛…」他伸手奪過我手中的瓶子放回貨架,速度很快、但很謹慎不嚇到我,而後指著那排女性用品,眼神帶著細微得一不小心就會忽略的委屈控訴,「而且他的樣子跟一般沐浴乳沒什麼不同啊。」他說著還拿起購物籃裡的沐浴乳比對,深怕我把他當成心懷不軌的男子。

「若利緊張的樣子好可愛。」我樂得雙手環上他的腰,在環抱合不起來的末端,用手掌拍擊著他的臀側,「來幫我挑洗面乳好不好?」我牽著他走到隔壁貨架上,一整排滿滿開架洗臉商品。

「洗臉有這麼多選擇喔…」他眼神掃射過整排貨架後,低頭看向他手上的瓶子,又看向我,「妳不用原本這個嗎?」

「定時換換口味嘛…」我把他手上的瓶子放回去,蹲下研究起其他品牌,拿了兩種洗面乳站起來,「這個還是這個呢?」

「高效保濕…給你水水好臉色…」他看著我左手的粉紅色軟管唸著,頭又轉向我的右手閱讀,「保濕水潤…有效提升肌膚水份…」

「嗯哼…」我完全藏不住笑意,和除了排球其他都不感興趣的男友逛超市實在太好玩了,尤其是讓他幫我選東西的時候,像讀稿機複誦產品廣告實在太幽默了!我們家若利是冷面笑匠吧…「你覺得呢?」

「…」他偏頭認真想了很久才低下頭,雙眼略帶苦惱,但努力不讓我察覺,「不是都一樣,是保濕嗎?」他看著我刻意皺了皺的眉頭,幾乎要懷疑起自己的波蘭文是不是沒有學好,無法當個貼心的男友,「難道不是嗎…?」

「這個嘛…」我故弄玄虛了會兒,才用力用屁股撞了他一下,「我也覺得都差不多哈哈哈」我笑著看手中的兩個牌子,「我都買看起來順眼的,反正用起來都差不多…」

「對吧!」他鬆了口氣,慶幸女友和自己在這上面有共識,「那就買這個怎麼樣?」

「水水好臉色是吧?」我笑著點點頭,把藍色罐子放進購物車,勾著他的手往樓下的生鮮區前進,「感覺比『私密的清潔體驗』更吸引人…」我打趣地模仿第一次見到他時,他研究手上那罐特殊沐浴露的口氣。

「妳、」他微乎其微地噘起嘴,雙眼微彎起來,寵溺拍了拍我的頭,「小妖怪。」

「你都不知道…」我幸福地蹭了蹭他的手臂,啊~男友健壯的黃金左手實在太舒服了,「那時候身邊的阿姨都在注意你呢~~」

「妳也在注意我不是嗎?」他有些得意看著我,超過 190 公分的大個子,此時卻像個得意的大男孩。

「是吼…」我拍拍他的臉頰,「誰讓你長得這麼好看呢…」我墊起腳尖靠近他,興奮填滿他的臉部肌肉,他的呼吸變得急促。

「妳…唔!」正當他把臉往我這靠,臉上的搔癢讓他愣住,他看向我手中搖晃的菠菜。

「下禮拜來燉牛肉如何?」我調皮對他眨了眨眼,用嫩葉搔了搔他的臉頰。

「妳燉的牛肉嗎?」他只有在這個時候才會露出發光的眼神,腳步積極了起來,「還需要馬鈴薯和紅蘿蔔…」他一手把我半撈離地面,一手推著購物車前進。

「若、若利!放我下來啦~」我們的親暱吸引來身旁的注目,我簡直像跟著奶爸逛超市的小孩,只差沒被放進購物車的座椅。

「燉牛肉配白飯好嗎?」他讓我安穩站好後,一手摟過我的肩,像在跟哥們講球隊戰術。

「…不好,」我雙手環住他的腰,腳盤上他的身體,讓他一時愣住了。哼哼、奶爸是吧…那就纏著你…「配你包的 Pierogi 好不好?」

若利這個人呢,對排球以外的事情都沒興趣,不過自從被我的菜吸引,被我收服成男友後,我們的約會行程除了一起慢跑,就是做菜,他也因此輕微迷上包波蘭餃子,可能是因為包餃子的步驟簡單而重複,和慢跑一樣,能給他喜歡的規律感吧。

「好啊!原來妳喜歡波蘭餃子…」他的雙眼變得更加柔和,讓我完全抵擋不住沈淪在他的男友魅力裡…這位小姐妳真是沒定性…

「喜歡你包的餃子啦!」我趁亂告白一番,貪婪跳起來在他唇上烙下吻。

「呵哼…」他輕輕笑了,低下身籠罩我,把我困在馬鈴薯堆和他的肌肉堆之間,讓我毫無抵抗力地吸收他的回吻,我們這是…在演西部牛仔愛情劇嗎…「那要多買一點馬鈴薯呢…」他順手拿起一顆馬鈴薯,站直身子。

家教嚴謹的牛島若利,即使和熱戀中的女友約會,在公眾場合通常就牽牽手摟摟肩,剛才那樣的火熱從來沒有過,嗯、該歸功我的玩火行為呢嘿嘿…

「我們趕快結帳回家吧…」我確認清單上的東西都在購物車內後,拖著男友往出口,「站一天腳要斷了…」

「斷腳?!」他豎起警覺的耳朵,「斷在哪裡?坐下來我看!受傷的部位要先固定、不能繼續走…」他皺眉摸上我包著黑絲襪的腿。

「若、若利…停手…」我尷尬地拉住他的手,避免他在旁人眼中淪為飢渴的色情狂,「斷腳只是比喻啦!我的意思是我穿高跟鞋一天超累的,想趕快回家休息…」

「哦嗚…」他也察覺自己像要在超市生吞女友的男子,有些尷尬地站起身,速速推著購物車去結帳。

「真的不用我提嗎?」走出超市,我摸著輕便的側背包,指指他提著購物袋的雙手,手臂因為用力凸起青筋,太好看了…我吞了吞口水。

「一點也不重,我來提就好。」他搖搖頭,把手臂騰出來讓我勾,「妳腳還痛嗎?要不要我揹妳上樓?」

我們用走的就回到離百貨公司不遠的住處,當初也多虧若利租屋處在百貨公司附近,我們才會遇到彼此、從鄰居變同居呢…想到這裡我就傻笑起來,「呵呵嘿嘿…」

「妳笑得很奇怪。」他盯著我自我陶醉的神情一陣子,倒也不急著進公寓樓,就這樣跟我站在門口發呆,不忘微蹲下身,「我揹妳上去?」

「咦?!」我看他的提供上馬動作,這才回過神,「揹上去?我嗎?」我指指自己、又指指老舊的公寓樓,「我們住三樓欸!要爬樓梯的耶!」我拍拍他的頭頂,逕自拿出鑰匙開門,「若利傻瓜…啊!」

「我可以揹妳上去。」他把我撈起來掛在肩上,另一手拿起購物袋,簡直像什麼好萊塢電影裡的猛男老爸

「人家很重的哦…」我甜滋滋地雙手雙腳環緊他,讓他至少少出一點力氣扛我

「嗯。」他不給面子地點點頭,「明天我們一起去健身房。」

「齁若利都不會說甜言蜜語…」我拍打他寬闊的肩頭,「你好歹也加減說個『寶貝身材很好』之類的吧…」

「寶貝身材很好。」他配合地咧開嘴笑,有點不自然,但就是這樣才迷人啊…

「嗯~~最愛你了~~」我把頭埋進他的頸窩,嗅聞他身上的痠痛噴霧味道,「你好香…」

「妳也很香…」他低下頭聞了一下,「好像跟上次的香氛不一樣…是新產品嗎…」我笑著點點頭。他突然加快動作抱我走進屋,稍微用力地丟進加大的沙發。

「啊!若利你是老鷹嗎?太兇猛了吧…」我還沒反應過來,放下購物袋的他就罩了上來,伸手脫掉我的鞋子。

「我喜歡妳們櫃位的新香精…」他用臉頰蹭了下我的臉,好像這樣就會多磨出一點香味。

「你看起來像那種試用一次就願意刷卡的超好搞客人…」我被他的動作搔癢得笑出聲,跟他一起在客廳打鬧,直到我們的肚子都餓到發出嚴重的抗議聲…

🏠. 【角色標籤|Character Info】

▶️ 牛島若利 Ushijima Wakatori
▶️ №1 >> 11 (AD) >> 1 (Japan)
▶️ Height: 189 >> 192 cm
▶️ Birthday: 13th, August, 1994

🛒 影山飛雄。偏愛的香味

🏐 背景提要:穩定交往設定。台灣女孩的我,在里約奧運期間,偶然解救影山飛雄,因而與之結識,並在之後的日子發展成戀人關係。

「你根本是試用一次就願意刷卡的超級 VIP 好搞客人…」

「可是妳看…嬰兒床放在這裡真的很剛好耶,這樣晚上寶寶需要照顧的話就可以顧到…」他摸摸嬰兒床,又像發現什麼新大陸,快步跑到旁邊的區塊,「這個換尿布的檯子感覺也很好用…高度剛好。」

「飛雄…我們只是來買餐盤的。」我眼裡充滿笑意看著他,都說男女朋友一起逛家居店會冒出婚後泡泡,沒想到在我們倆個身上也適用呢

「搬新家的話,很快會用到嘛…」他樂在其中地移到展示間的客廳,撫摸觸感舒服的沙發,一臉興奮看著我,眼裏寫滿『我想買這個』

「我們搬新家也是搬回日本吧?」我無奈看著他,幾乎能看見腦袋上方浮現的幻想泡泡

「又沒關係,IKEA 是全世界都有的!」他完全進入快樂世界坐在沙發上堆疊著抱枕

我摸到一旁的櫃子上的香氛乾燥花,試聞了幾款,轉身召喚自家男人,「飛雄~我們來放香氛乾燥花在家好不好?」

「唔…」他晃著腦袋站起身,「好啊。」

「那你來幫我挑香味。」我對他招了招手,讓他不要再幻想手上那堆抱枕可以怎麼搭配了

「我?」他配合地走了過來,口中嘀咕,「可是我分不出差別…」

「這個…」我左手舉起裝著紫色乾燥花的試聞盆,右手舉起墨綠乾燥果實的試聞盆,「還是這個?」

他鼻子動了動,臉靠近我的左手吸氣,歪頭皺起眉,偷覷了我一眼。還沒等我回應他的疑惑,他就把臉靠向右手吸了一口氣,同樣歪了頭,這次卻沒有這麼快抬頭,而是又吸了好幾口氣,眉頭又皺得更深了

「…如何?」我觀察著他的反應笑出聲

「我…」他噘嘴看著我,有點不想接續說,卻還是想了一下後開口,「我覺得聞起來都很好啊。都很香。」

「你呀…」把兩隻手跨上他的肩膀,兩個香味順勢飄到他的左右,「越來越會說話了」

「對吧?」他咧嘴露出『我答得真好』笑容,伸手拿過我手上的試聞盆,「我們兩個都買。」

「不行兩個都買啦…味道會混在一起的,」我看他因為我的話沉下眼,笑了笑開口,「我們來玩個遊戲。」

「唔!」他本來以為自己回答不夠好的沮喪消散,填上充滿興趣的眼神,「玩什麼?」

「你閉眼睛。」我揮了揮手讓他閉眼,他闔上眼幾秒鐘又忍不住眯起一隻眼,「不可以偷看啦!」我捂住他的眼

「那妳不可以偷跑走。」他緊握住我的手,他實在很擔心在迷宮一樣的家居店裡迷路,從進來就拽緊我的衣服

「才沒有這麼幼稚。」我回扣住他的手指,盯著他用力閉起而產生紋路的表情笑開嘴,「問題來囉…影山飛雄先生喜歡的女人,聞起來是什麼味道呢?」

「哦!老婆的味道嗎?」他找到樂趣地挑起眉頭,精神都來了

「對啦對啦,老婆的味道哦…」我拿起試聞盆一號,野莓果香在他鼻子前晃了晃…「是這個嗎?」

「噁~~~不是!」他驚恐睜開眼,露出討厭的表情,「這個感冒糖漿的味道不是剛剛那兩個吧?」

「呵呵不是啊,」我樂得笑出聲,「我想說你可能會喜歡這個味道嘛…」我把他的眼睛再蓋上,「你還不可以張眼啦!」

「我不要聞起來像感冒的老婆…」

「說什麼奇怪的笨話,」我捏了他的臉頰,遞上另一盆粉色香味,視線掃過包裝上的文字,『LUGNARE,帶有茉莉、梨子、薑和百合,想為家裡增添浪漫氣氛,這款靈感來自郊外的香氛乾燥花一定合適…』唔,真適合擺在家,「這個呢?」

「哦~~這個蠻好的…」他露出包裝上寫的浪漫氛圍,「甜甜的我喜歡。」

「喜歡齁?」我被他的陶醉戳中笑點,遞上剛剛其中一盆墨綠色選項,北歐森林…「那跟這個比,你比較喜歡哪個?」

「嗯…」他嗅了嗅,抿嘴思考,「這個樹的味道也很香…」他歪頭想了想,「但剛剛那個才是老婆的味道。」

「吼~你老婆老婆的很害羞欸…」我趁他閉眼睛膽子大了起來,用手指描摹他的腹肌線條,手在他反應過來前滑開去拿 4 號選手湊到他鼻子前,嘿嘿吃一口香草冰淇淋和鬆餅吧…「那這個呢?」

「妳好奸詐偷摸我…唔…」他抱怨著我的調戲,聽話地嗅聞,馬上轉頭半吐舌頭,眼睛倒是乖巧緊閉著,「噁~香草冰淇淋…」

「嗯啊~喜歡嗎?」我故意用手肘蹭他的腰間製造曖昧。自從加入職業球隊,飛雄的破英文就交給我拯救,本科出身的我當然沒什麼問題,於是邊幫他補習我也邊塞一些沒營養的梗給他背,比如…「飛雄不是最喜歡 vanilla?」

「妳想馬上回家對不對?」他稍微使力把我拉入懷,睜開眼色情地在我耳邊低喊,「姊姊是色情狂。」

「才沒有~」意識到玩得過火,我扭動拜託他,示意他好好閉回眼睛,「你還有最後一題啦…」

「喔嗚…」他眼睛閉痠了,乾脆用手遮住眼。啊~那骨節分明的手指太好看了…我在內心感動長嘆

「你覺得我適合這個…」我拿起二號粉色選手讓他聞了聞,而後移開,轉而拿起最一開始的紫色乾燥花湊到他鼻子前,「還是這個?」

「唔…」他眉頭皺出新高度,「這兩個是一樣的嗎?」

「噗…」我跟男友約會真的是沒有一次缺笑點的,「哪有~一個是粉色、一個是紫色。」我把兩盆乾燥花湊到他投降而睜開的雙眼前

「哼妳不可以嘲笑我。」他雙手覆上我的臉頰,把我擠成小籠包,「我再聞一次。」他把臉湊向我的右手嗅了嗅,歪頭沉思了一下,把臉移開用力呼氣,把鼻腔的氣都排光,才又把臉湊向我的左手嗅了嗅

「怎麼樣?」我看著這位儼然是犬系香水師的男子,「大師?」

「紫色比較適合。」他一臉篤定得讓我愣住了,我看向手中的標籤,JÄMNMOD,甜豌豆的味道嗎?

「為什麼是紫色?你剛剛才說粉色甜甜的。」

「粉色還是比較…嗯…」他考慮著適合的措辭,在我還以為他要說出什麼高雅的形容詞時…「比較小女生。」

「所以你是說我不小嘍?」我故意瞇起眼戳戳他的腹肌

「妳更安靜…嗯…」他倒是很有主見地開始形容我如何和小女生不同,「冷靜…溫柔…沈穩。」他說完一連串形容詞之後低頭看著我,「是這個味道。」他指指我右手的玻璃盆

「影山飛雄…」我放回玻璃盆們,雙手輕靠上他的腰窩,他因為我這樣動作傻住了,張了張口想解釋什麼,「你有時候對我的形容…」

「怎、怎麼樣?」他的聲音像卡了痰一樣沙啞

「超乎我想像得細緻耶!」我大方投懷送抱,把頭撞進他的胸膛,反正在義大利再閃都剛好符合民情

「嗯哼…」他也自然環住我,摸摸我的髮絲,「那我們趕快買完去吃東西吧!」他把我手中的小包乾燥花放進購物車,「好餓~~~」

「好呀,那我們吃什麼呢?」我和他一人一隻手搭在購物車上,一起往收銀台走

「嗯…我覺得可以先吃甜點…」他說著把手搭在我的腰上輕點,眼神怪異地看著我笑,「香草冰淇淋怎麼樣?」

「影山飛雄…」我伸手拍打他的臉頰,一下一個字說道,「大、色、鬼。」

🏠. 【角色標籤|Character Info】

▶️ 影山飛雄 Kageyama Tobioo

▶️ №12 >>> 2 >>> 9 >>> 2 >>> 20 >>> 9

▶️ Height: 188 cm

▶️ Birthday: 22nd, December, 1996

🐟 宮侑。上漁市搗蛋

🏐 背景提要:穩定交往設定。幾個月前從回家裡壽司店幫忙的我,因為到早市搶魚貨而認識飯糰宮的老闆宮治,沒想到孽緣如此奇妙,後來我反而跟宮侑越走越近。而自從交往後,每次我上漁市他都會跟在後面搗蛋…

「宮侑你這個大、色、鬼。」我看著男友這樣說

「我色鬼?為什麼?!」他說著把吸著冰棒的嘴鬆開,抬起手中的購物袋抗議,「我幫你提菜欸!」他看冰棒又要融化、趕忙把冰棒放回嘴裡

「你看你的表情!只有綠茶才會做這種臉吧?」我嘴上說著,伸手一把抓住他的嘴形成的 O 型,拿出那支冰棒,晃了晃他的臉,口內永遠沒在安分收好的舌頭跟著晃動,「旁邊的女高中生都在看…」我嘴上唸著,手指忍不住撫去他嘴角的奶漬

「唔…是這樣嗎?」我抬頭對上他那對狐狸眼露出無辜的神情,眼皮下若隱若顯謀略

「你是故意的!」我盯著他看了一眼就放下手,這隻狐狸愛玩的性子一眼就看得穿…我把冰棒還給他,「都要 30 歲的人了還這麼幼稚…」

「我才 20 幾歲好嗎?」他很快把冰棒啃個精光,拿著冰棒棍的那隻手勾住我的肩,像極兄弟勾肩搭背,「奇怪…妳不是才剛畢業嗎?說話像個老媽子」

從小在兵庫的魚市長大的我,高中畢業後就到東京的調理師專門學校進修日本料理,幾個月前畢業後回來家傳三代的壽司店幫忙,因為小店最近剛登上米其林必比登推介,而店支柱老爸卻剛好閃到腰,身為家裡的獨生女,我也只好硬老爸召喚回來幫忙。

本來嘛…我挺排斥老家的生活,老媽總是把『女孩子動作不要這麼粗魯』掛在嘴上,老爸和爺爺對我捏的壽司又老愛碎碎念。不過自從有一天店休我在街口的飯糰宮嚐到有生以來最好吃的飯糰後,忙碌的壽司店師傅工作變得令人期待,當然還有…超乎想像的吵鬧。

「你想被我的殺魚刀片成生魚片嗎?」我目露凶光咧嘴笑對那張嬉皮笑臉

一開始我是因為到早市搶新鮮魚貨而認識飯糰宮的老闆宮治,我們都是白飯與魚肉的廚師,自然也就熟絡起來。沒想到孽緣就是如此奇妙,後來我反而跟他的雙胞胎兄弟宮侑越走越近…想到這裡我抬頭看那張屁孩臉…

「嘿嘿親愛的不是還有魚沒買嗎?我們趕快去!」我跟侑從認識第一天就拌嘴,交往後更是一天不互相調侃就不對勁,「晚了就沒有新鮮的貨了。」

「你也知道上市場要早啊?不知道是哪隻拖延豬摸到中午才出門…」一個人開店每天都要做很多事前準備,因此我跟宮治常會互相幫忙到早市採購新鮮漁貨,但眼前這個男人自從知道我們的這個鄰居習慣後,每次我要去市場的那天,他都會很剛好休假

「誰啊?」他看向旁邊,心虛地吹口哨

「你!」我用拳頭用力碾了他的腹肌,使出捏壽司該有的手勁,「奇怪欸,你不是運動員嗎?動作這麼慢…」

「不是啊!一大早出門的話,我們是要怎麼買完菜去吃午餐約會?」他搭在我肩上的手油滑地嚕到我的腰桿

「約什麼會?東西要冰啊!當然是隨便買個便當就回家,」我看著他不情願的樣子,頭部筋痛起來,這傢伙是一出門就失憶了嗎…「你都答應阿治今天幫他採買食材了!」

「我是答應他啊…」他輕浮地說著,「但又沒說幾時回去~」他偷覷我一眼,對上我傻眼的神情,「重點是我們嘛!」他說完還在我臉頰印上一記吸力極強的濕吻,發出好大一聲『啵』響

「你、這、個、髒、鬼!」我作為飯糰宮的好鄰居,簡直不能再傻眼了,「買完生鮮不馬上拿回家的話,會臭掉的好嗎!」

「一下下應該還好吧…?」他完美演繹了『只會出一張嘴』是什麼意思

「你這個只會吃,不懂廚師辛苦的奧客…」我懶得吐槽地把注意力放回眼前新鮮的午後漁獲,「奇怪我明明是先認識阿治,怎麼最後喜歡上你?」

「對啊為什麼呢?」他一臉得意,靈活的手指把玩著那根吃完還拿在手上的冰棒棍,「會不會是因為我太帥了呢?」

「宮侑!!!你今天晚餐就吃生章魚!」我拿起眼前要拿給老闆結帳的濕黏章魚,倏地湊到他眼前,讓一向愛吃海鮮、但絕手不碰生鮮的男子連忙縮頭

「啊~~~不要靠過來!」他把頭縮得擠出雙下巴,眼神充滿對海鮮腥味的恐懼,嘖嘖…這對雙胞胎就算髮色和穿著都一模一樣,只要拿一條魚就可以分辨誰是誰

「嘿嘿,我把你剛剛的樣子拍下來了!」我把挑好的漁貨交給老闆打包,趁著空檔舉起手機對他晃了晃,「我要全部上傳 IG,讓你那些小迷妹看清你!」

「小寶貝怎麼這麼邪惡…人家不依啦…」他用身體摩挲著我,恩…用一種下體也蹭上來的蹭法,「人家最愛妳耶!」他還不忘睜大狐狸眼中的真誠

「侑!別鬧了…」我被他的撒嬌搔癢得笑出來,這傢伙每次買菜都來這招,一路上屁話永遠不會停,還會各種被攤販分心:一下子買鯛魚燒給我吃、一下子試吃醃漬海螺,簡直是…「你是小孩嗎?每次採買都是你在搗蛋…」

「我來幫忙啊!」他接過老闆打包好的漁貨,把手中的塑膠袋一次舉起,壯碩的手臂青筋突起,「不然親愛的一個人怎麼提得動呀?」

「這個嘛…我是很感謝啦…」我看著他精壯的身材,一時看了入迷

「親親是不是被老公的肌肉迷倒了呀?」這隻狐狸當然不會放過我的一時出神,粘膩地調侃起我…「啊!!!」

「吃魚清醒一點!」我用帶著水的鮪魚拍打他的臉頰

「人家不喜歡魚啦…」他像被吃豆腐的小女生摀住臉頰,眼神滿是控訴

「那是誰吃鮪魚飯糰和章魚壽司都津津有味?」我挑眉看著這個嘴上不要、胃口倒是誠實的傢伙

「哦~再來一支!!!」他眼神飄到手上的冰棒棍,因為發現的驚喜大叫,「我們得回到街口的雜貨店換~~」

「喂笨蛋侑!!!」我小跑步跟在他的身後,這個運動員的腳程一向出眾,一起採買食材的時候說實話是個好幫手啦,撇除話很多和易分心的話。
不過…一旦他真的被什麼事物轉移注意力、而且興奮起來,那就真的是…「我要跟不上了,你走慢一點!」

「換完冰棒趕快回去把食材丟給阿治那傢伙,我們去吃下午茶吧!」他邊說邊跳著走路,「約會時間有限啊!」

「吃什麼下午茶!你走慢一點…」我跟在他後面開始喘了起來,「我們還有東西沒買欸!」

「晚一點再買不會怎樣啦~」他興奮地跳進雜貨店,還不忘牽起我的手往前衝

我不得不跟著他站在店主婆婆面前,婆婆用著充滿愛的眼神看著我們十指緊扣的樣子,明明是來換冰棒的…怎麼變成帶女友回家的情節啊?!!

「你根本是來搗亂的…」我狠狠捏了他訓練有素的結實屁股,他老兄一臉悠哉地把舔過的快樂冰湊到我嘴前,我狠狠咬了一口咀嚼,發出喀拉喀拉的聲響,「我還要工作欸!」我終於可以體會全職在家帶孩子的家庭主婦的辛苦了…respect 啊!!!

🏠. 【角色標籤|Character Info】

▶️ 宮侑 Miya Azumu
▶️ №7 >>>13
▶️ Height: 183
▶️ Birthday: 10th, October, 1995

2021 年從排球少年動畫入坑,垂直墜入至深,日常、夢裡載浮著幻想&劇情,於是把它們都打撈上岸寫成文字、做成作品

🙆‍♀️ 更新故事時間線屬無理跳躍式,可以根據標題編號判斷時間先後哦~
🙅‍♀️ 原創作品,請勿未經允許以任何形式轉載、改寫
🙆‍♀️ 喜歡我的創作給我個掌聲吧,也歡迎召喚你愛排少的朋友來看!

#排球少年 #同人文 #ハイキュー #牛島若利 #影山飛雄 #宮侑 #愛情故事 #原創女主 #同居甜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