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排球少年新年特輯】影山飛雄、木兔光太郎、月島螢

Gift of Haikyuu
19 min readJan 10, 2022

--

🥳 本篇為 2022 新年特輯,邀請到排球少年中 3 位我最喜歡的角色:影山、木兔和月島,祝大家新年快樂!
🏐3 段短篇故事中會用不同女主的第一人稱視角,帶到他們各自的新年慶祝方式和戀人絮語。有人已經穩定交往、有人曖昧升級中、有人互有好感,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 涉及後續漫雷!

🎎 影山飛雄。羅馬日式除夕

🏐 背景提要:穩定交往設定。台灣女孩的我,在里約奧運期間,偶然解救影山飛雄,因而與之結識,並在之後的日子發展成戀人關係。

今年飛雄因為旅義打球,只能留在羅馬跨年,和他同居的女友我本人自然也留在羅馬。有過旅居歐洲經驗的我相當習慣,倒是他老弟顯得超不情願,明明新年都在慢跑的木頭,竟然吵著想帶我過日式新年、去神社祈福

日式新年?那還不簡單!

「歡迎回來,影山先生!」我穿著上次回日本時買的浴衣,算準飛雄練球回來的時間,等租屋處的門一打開,就跪坐在玄關處迎賓

「妳妳妳尬嘛?!」他臉上一怔,紅暈瞬間從臉頰擴散至耳根,不知道是室內暖氣發揮功能,還是他腦袋的綺霓作祟

「為您準備了除夕蕎麥麵和日式火鍋,請隨我到餐廳用餐」我邊說著還邊儘量優雅地擺動袖子,腦袋回想著當時跟和服店老闆娘偷學的姿態

「…」他看起來像木頭人一樣,要不是還有眨眼,我都要懷疑他是蠟像了

「我穿這樣很奇怪嗎?為什麼要尷尬啦…啊!」我撇了撇嘴,索性不演了,恢復本性地撩起衣襬站起來,粗手粗腳像個農村女孩。才要站穩身,整個人就被往前一抱,身體因為被抬的和他平視、雙腳微微離開地面,「飛雄!衣服、衣服!不要弄皺…」

「妳好漂亮…」他說著用力吻了我的嘴唇,發出啵的脆響,「太漂亮,看傻了」

「你好油條。」嘴上這樣說,心裡其實被飛雄獨門的直白讚美哄得喜滋滋,耳根口是心非地熱火起來,「不是你說想過日式新年的嘛…就想說佈置一下,在這裡也是可以很日式呀」我雙腳環上他的髖骨,任他架著我往內移動,毫不在意穿浴衣的形象有多不合適,反正在家嘛…看的也只有眼前這個已經很滿意的男人

「我其實是想帶妳去神社祈福,求籤詩」他說著把我放在小小的流理臺上,還不忘又補了一句,「妳好漂亮…」

「你腦袋是不是在想色色的事…」我捏著他的耳垂,把那張藏不住秘密的臉捧起來,「先、吃、晚、餐!」

「我有想吃晚餐啊…」他把手撐在我身側,邊說邊吮我的臉頰、我的唇

「我我…我要去把衣服換掉了!」我摀住那張作怪的嘴,決定先把騷動源頭去除

「不。可。以。」他摁住我移動的屁股,先霸道而後撒嬌,「不是要一起過日式新年嗎…換衣服就沒感覺了…」

「那你要保證不要做奇怪的事」我捏著他的臉頰

「我保證今年不做奇怪的事」他一臉得意地放我下來,乖巧地把餐椅拉開給我入座

「我知道你在想什麼小聰明」我把蕎麥麵遞到他身前,順手把煮火鍋的電磁爐打開,「你不是回來的路上喊肚子餓嗎?看要吃什麼,先放下去煮」

「我回來路上,有買妳喜歡的奶茶哦!」他像想到什麼,邊說著邊跑到玄關再回來,一路上發出咚咚的腳步聲

「哇~男朋友最棒惹~」我幸福地甜喊,手也沒閒著地把涮好的肉片撈起鍋

「妳要吃什麼?我來煮!」他一臉幸福咀嚼著煮好的牛肉,一手把松阪豬整盤下鍋,抬頭看著正在享受奶茶的我

「我喝奶茶就好了」我舔了舔唇

「妳是喝奶茶就飽的生物嗎…」

「是喝奶茶長大的仙女」我對他擠了擠眼

「嗯,」他遞了一口剛涮好的豆皮到我嘴邊,「是我的仙女」

「你來義大利真是越來越會講情話了欸」我咬下豆皮,和男友一起吃火鍋跨年真是太幸福了啊…「你趕快試試蕎麥麵!聽說日本除夕都要吃的」

「嗯…啊!」他才要開動,又想到什麼地放下筷子

「怎麼了?」我被他驚愕的聲音愣住,才放入嘴的蕎麥麵牽著唾液滑出,這傢伙專長就是讓我形象全無!

「我也要換浴衣!」他跳著跑到臥室翻出當時和我一起買的情侶浴衣,「我們等下來拍照~」他把上衣褲子脫了,就邊套著浴衣邊走來

「吼!飛雄你不能穿好再出來嗎?」我嘴上唸著,手卻自然地幫他整理衣袖,雙眼享受著若隱若現的肌理

「妳幫我穿~~~」他倒沒留心我享受福利的片刻,只是等我綁好腰帶後一把抱住我,讓我的身體連著浴衣融入他的懷中,一手把手機遞給我,「我們來拍照!」

「我掌鏡啊?那我不就臉很大…」我對這個從沒在學習使用相機功能的男子嘟噥著,「我去拿相機啦…」我說著把相機找出來,喬好位置後按下定時功能,「倒數 5 秒,你不要閉眼睛哦!」

「怎麼樣?」他興奮地湊過來檢查,「妳好漂亮~」這傢伙說了今天第一百次漂亮,還以為是故障的機器人呢

「你好醜,」我不留情地翻著連拍,「每一張都閉眼欸」

「那那…那再一次嘛…」他不甘心地說著,把眼睛用手指撐大

我們就這樣邊玩著邊煮火鍋,拍了好多在羅馬的日式新年圍爐照,直到時間接近午夜。有他的單人照,也有我們的合照,當然也有我的獨照啦…只是每張都籠罩在火鍋霧氣或是手震模糊中就是了

「欸飛雄,」我滿意地看著他的帥照,抬起頭喊了正在吃餐後甜點布丁的男孩,「你是不是要發個 IG,感謝粉絲的支持,祝大家新年快樂?」

「哦…是嗎?」他滿臉狀況外地反問我

「對啊,而且日本都已經是新年的早上了耶,」我扶了扶額,想到這傢伙幾乎沒在發文的 IG 就頭痛,來義大利後的貼文還都是我在經營的,我都快變經紀人了啦…「你看翔陽都已經發了,還有回覆粉絲」

「那個橘子本來就喜歡跟大家聊天…」飛雄被我這一唸,感覺自己在我眼中輸給了翔陽,委屈巴巴地看著我,「妳應該看牛島哥啊…」

「牛島前輩下午發了」我滑了滑手機,把螢幕秀給他看

「来年も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明年也請多指教)…」他跟唸著牛島前輩正經八百的文案,不甘心地做著垂死辯論,「那妳看聖臣哥!」他說完自顧自咕噥了一句,「聖臣哥總沒發了吧…」

「聖臣前輩剛發了」我滑了滑手機,再把手機遞給他,一臉勝利地盯著他一會,才軟下聲幫他擦掉嘴角的糖漬,「不發也沒問題啦!我就鬧一鬧你」其實我很愛他這個低社交性格,而且這個 IG 本來就是開來跟我結緣的(?),只是後來粉絲越來越多,才把隱私權調成公眾,他老弟也會在被多次提醒後發個官方攝影,配…沒配任何文字。影山飛雄欸,他會發文就該偷笑了,別指望他配文字

「那…我發我們合照這張」他似乎是了解到新年的重要性,翻出相機裡我們剛才的合照,「還有 5 分鐘過年,我不能輸!」他說著還握起拳

「應該放你的獨照…你的粉絲不會想看到我吧…」我搖搖頭,這傢伙真的不懂社群經營啊…

「可是妳很漂亮」他說著還可憐地看著我

「我不懂你這個邏輯…」粉絲們啊!誠徵!誠徵影山飛雄社群小編,意者請洽小盒子。我喝了口奶茶降低頭痛,才繼續跟這個小朋友講道理,「而且你的粉絲,看你這張帥臉單獨在上面露臉比較適合」

「哦原來妳是在意正面露出的問題!」他最近領會得越來越快了,不過也會有怪異的結論…「那放我們背面這張」他喜滋滋地編輯起貼文,我微嘆了口氣,拄著臉觀察他認真打字的模樣

「啊!飛雄快看、新年煙火!」我餘光瞥見窗外已經開始的煙火秀,趕忙拉著還在跟手機鍵盤奮戰的飛雄到窗邊,整座城市被漫天煙火照亮,室內還瀰漫著日式火鍋的氣味,讓這個異地新年格外有韻味

「新年了?!」他慌忙地發出貼文,連動我的手機發出收到通知的震動聲

「你這個發文時間已經 1/1 了欸,」我揶揄著他的手速,「不能用『来年』,要改用『今年』了…」我邊唸著邊打開後台幫他修改

「吼~經營社群好麻煩…」他看我改完後一把熊抱把我推倒在窗前的地毯上,臉蹭著我的頸窩

「你你你想做什麼?」我心中警鈴大響

「做今年第一件重要的事…」他手指摩挲著我浴衣的領子,紺青的眼流轉在我的臉上,還不忘有禮地道賀,「今年請多指教」

「嗯…」他說話時的呼氣搔癢著我的耳根,我縮了縮脖子、意思意思地做了微薄的抵抗,「新年請多指教」

🧤 木兔光太郎。初詣暖手寶

🏐 背景提要:友達以上戀人未滿設定。身為漫畫家的我,因為赤葦編輯的關係在聚會上認識了與我個性截然不同的木兔光太郎,我們常一堆人一起約出去,但單獨「約會」可是第一次啊…

「哦~影山發和女朋友的照片!」日本這頭已經是新年的早晨,起了個大早的木兔光太郎和我約在神社參拜,具體說是赤葦總編主揪我們的才對…我暼了暼身邊把手機秀給我看的興奮貓頭鷹

一陣冷風吹過來,我縮了縮脖子小聲咕噥,「赤葦先生真難得遲到,不會是要懲罰我吧…」

往年正月我可是一步也不會踏出門的,要不是欠編輯大人太多人情、答應新年第一天請他吃飯陪罪,我真是寧願在家畫稿,也不要一大早起床吹冷風…

結果這個平常成熟穩重的編輯不知道發什麼神經,竟然約了個正月參拜!『既然欠我人情,我約什麼時間地點應該都可以吧』想到這就氣人!!!我偷偷舞動著雙拳,明明知道漫畫家最不擅長早起…

「赤葦?我跟他說不用來了」木兔聽到這,突然有些羞赧地收起手機,對我擺出真誠到底的露齒笑

「ㄏㄟˊ?為什麼?」我跟木兔因為赤葦的關係,還蠻常一起出去吃飯什麼的,我也挺喜歡他與漫畫家完全相反的朝氣和好相處,但那都是大堆頭的聚餐,這種一對一可從來沒有過

「我我我…因為我…」他一反常態地結巴起來,一雙貓頭鷹般的眼咕嚕咕嚕地盯得我渾身燥熱

「啊~是那個打排球的木兔光太郎嗎?」這時一群女生的嚷嚷打斷了這陣尷尬,「本人好壯!」

「請問可以跟你拍照嗎?」木兔的粉絲大多和他一樣外向,這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我自然地退了兩步,慣性避免被納入拍攝範圍,本人畢生最討厭拍照…

「嘿~嘿~嘿~謝謝你們的支持!」他用招牌招呼回應粉絲,不過接下來的話卻令人意外,「不過現在是我的私人時間,之後來球場再合照吧!」他有禮地對他們鞠躬,「今年也請繼續應援我唷~」

「我以為你會答應他們」確定了赤葦不會來,我也不想浪費早起的努力,和木兔走上通往神社的長長石梯

「哦~通常都會答應啦,但今天比較特別嘛」他停下領先我的腳步,往後退了幾步站到我身後,與我的龜速同步

「什麼意思?」沒在運動的我才爬一半就開始喘,腦容量只剩一點點,聽不懂他想暗示什麼,「話說回來…為什麼讓赤葦先生不要來了?」

「因為…咳嗯、」他說話又頓了頓,真的很奇怪…「我想多認識妳嘛嘿嘿,所以我讓赤葦約妳出來」他抓了抓頭,說著他的小心機,露出人畜無害的笑容

「呼呼…」好不容易抵達神社門口,我大口喘著氣,「認識我?我有什麼好認識的…」

「我覺得…妳很可愛啊,」他扳手指數數起來,「人很可愛、作品很可愛、關心朋友也很可愛…」我想起來他這句話指的是上次赤葦在月刊截稿前發高燒、還盡責地到各個脫稿漫畫家家中噓寒問暖的事,嗯…包括我…可是我有補償哦!我隔天交稿後馬上買了整套燒烤食材到他家賠罪,雖然結果是剛好在他家的木兔吃得最爽

「到底有多少可愛…」我瞪大了眼,很意外這個像明星般發光的傢伙,竟然會這麼關注我這個飯局總是縮在最角落的無名小卒,「真意外你這麼關注我耶」
我撈起冰冷的手水淨手,身體顫慄了好一下,好想念我暖呼呼的被窩啊…

「我第一次在球場看到妳的時候、妳看什麼都很新奇的雙眼很可愛,」他再次扳手指數數起來,「第二次跟赤葦去催妳交稿、妳趕稿的憤怒很可愛」

「趕稿哪裡可愛了…」我傻眼地看著他,搓揉著凍僵的雙手,對他直白的稱讚不知如何是好,「你不會是偷偷虧我趕稿時頭髮都沒梳的樣子吧?」想起當時自己的邋遢樣,不知怎麼地羞恥起來

他一臉受委屈地猛搖頭,而後…他洗完手水的雙手自然地伸過來,包覆住我的,「我的手很溫暖」,他說
沒有受到冰冷影響的體溫從掌心傳遞到我的雙頰,我感覺自己的雙耳都燒熱起來,這…這是什麼我漫畫裡會出現的感情線情節?!

「你…你你…」我們站在神社的鳥居下定格,我結巴著一個字都說不好,「我還沒要跟你交往!!!」

「ㄏㄟˊ!那妳的意思是…」他緊握我的手,往我這湊近一步,「我們有機會交往囉?」

大雪過後的正月早晨很冷,陽光灑落在木兔的頭頂,顯得格外溫暖,一陣風吹落他身後滿開的梅花,像是晴空的小雪,我眨了眨眼,怎麼連場景都變少女漫畫了?!

「你這個進度…也太快了吧?」我匆忙收回手,腳步忙著往參拜處走,紊亂的腳步踩在剛融冰的石板地上,一不小心滑了一下,「啊!」

「小心!」木兔發揮運動員的反射神經,大掌包住我的手,另一手扶住我的肩膀,暖烘烘得如溫度適宜的暖手寶

「…謝謝你。」我尷尬地站好,這一次手留戀溫度地忘了收回,「我…我們…」

「我們去求籤吧!」他握著我的手,指了指神社的方向,我點點頭,任他牽著往前走去
我這可不是吃明星豆腐喔,我就是在戶外比較怕冷而已…我在心中對著自己冒芽的喜滋滋默念著

「你剛剛許了什麼願望?」很容易滑倒的我抓緊著木兔的外套袖子,他也一路配合著我慢慢走出神社,這個男人…仔細想滿可靠的嘛

「希望新年可以和喜歡的女生交往!」他又對我展示真誠的露齒笑,「妳呢?」

「希望繼續當一個普通人,和普通人過普通生活。」我說著自己平凡無奇、年復一年都差不多的願望,或者與其說是願望、說是規劃更貼切

「我!」他興奮指著自己讓我一頭霧水,「我是一個普通的王牌,最適合你了!」

「你?」我上下打量著他的身材、氣質,「你身材好、球技也強、個性有魅力,哪裡普通了啊?」

「我的籤詩是大吉哦~」他逕自沈浸在『我很適合』的喜悅,攤開方才抽的籤,「嘿嘿嘿~今年一定是開滿花的一年啊!」

「我是凶…」我看了他的籤詩,有些落寞地看著自己的籤紙,「果然普通人從年初就開始黯淡啊…」

「那不是正好嗎?」他狂喜直接抱緊我,讓我心跳簡直就要快得破表了,「我是大吉,妳是凶,綜合一下就是小吉了!怎麼樣?很讚吧!」這…這是什麼數學?

「好…好啦…很讚…」我推了推他的肚子…不!是精實的八塊肌啊…我享受著偷摸了兩把,感覺兩人之間春芽萌生,「餓死了,去步行街找東西吃吧」

「我們去吃燒肉吧!赤葦在等我們了~」木兔見我默許了他的親近,爽快地攬住我的肩頭,擋住冬日的冷風

「燒肉?吃到飽那種?我會破產欸!」他沒有理會我地哼著他的嘿嘿嘿晨歌,「喂!木兔光太郎,你有聽到嗎?!」我們就這樣吵吵鬧鬧地走向石階下的步行街

👦 月島螢。請勿拍打觸摸

🏐 背景提要:未交往設定。在宮城博物館教育服務組的我,因為新年兒童導覽和新進的館員月島螢分在一組。在合作搞定小蘿蔔頭們的任務中,我們逐漸發展出彼此信任的戰友情誼。

「月島!你有聽到嗎?」我戳了戳身旁已經精力耗盡的月島螢,「小朋友在問你恐龍的問題」

新年理論上是一般上班族的快樂長假,不過博物館這種公共機關,在過完正月之後就提早開館、服務休假的親子家庭也是預料之中的。

作為教育服務組,當然也被規定要舉辦的新春活動,我還抽到籤王,在新年期間被交辦眼前這場兒童導覽。更艱難的是,我發現被分配和我同組的眼前這位新進館員,很高但不會彎下身、頗帥但表情很機車、專業但不會跟小孩相處,我暗自拍拍自己的肩,啊…今天肯定是要孤軍奮戰的一天

「哦,學姊抱歉!」雖說他身上缺乏了一切博物館服務理論上要有的耐心,但禮貌還是很足的,「誰剛剛問問題?再說一遍。」…當然對小孩的口氣還是要加強啦…這什麼教官語氣!

「哇~剛剛小朋友很好奇,為什麼暴龍的頭這~麼~大,可是手卻這麼小呢?我們現在請月島哥哥來告訴我們吧!」看著一堆蘿蔔頭有點害怕的眼神,我無奈地搬出今天第 10 次兒童語重述一次問題,月島同學我知道跟小朋友相處很消耗,但你也別這麼快就沒電啊!我們這才在第一區的白堊紀耶…後面還有海洋生物、草原動物、森林動物、極地園區啊!!!

「哦!暴龍的擁有巨大的頭顱,這是因為他們完全靠頭部進行獵食,至於他們的兩條前肢,非常短小,幾乎沒有任何用處。」不過他回答起問題還是又專業又有條理的,我抬頭看著 190 公分的他,黑框眼鏡底下的雙眼只有在聊恐龍的時候會散發閃亮的光。

「大家可以看這個暴龍頭骨的複製品,從這裡可以看到暴龍是肉食性動物,有恐龍之中很少見的、能咬斷和消化骨頭的銳利牙齒,咬合力可以超過 3500 公斤,而且每 2 年還會長出新牙齒。」他說著把他為這次活動特別準備的道具箱打開拿出教具

這幾天我們都準備到很晚才結束,然而心思細膩的他考量到一般人恐怕光用聽的不會懂一些專有名詞,還會額外留下來加班,把一些平常研究用的模型調整一下變成教具,這點可是連博物館教育背景的我都沒有考量到的,我的眼神掃視到那雙在骨頭上游走的好看雙手,這傢伙專業起來還是挺帥氣的嘛…

「嗯,大概是這樣。」他轉頭向我報告完畢,把我從沈浸在欣賞的氛圍裡驚醒,我尷尬地撥了撥髮絲,以免他發現我的讚嘆,又要開啟嘴毒模式了

「咳嗯、小朋友們有沒有覺得恐龍很酷呢?」

「有~~~恐龍好帥哦!」

「月島哥哥好厲害!什麼都知道!」孩子其實很好哄的,不需要刻意怪腔怪調跟他們說話,只要對他們的問題認真以待,就能很快收攏他們的崇拜和…黏著

「月島哥哥我們趕快去下一區!我想知道鯊魚的為什麼有兩排牙齒~」兩個孩子一人一邊牽起月島的手,其他幾個沒搶到的則拉著他的衣角,完全無視月島臉上寫滿的請勿觸摸。

沒錯…崇拜你的孩子可是會突然和你親近起來的,我勾起嘴角捧著那箱道具跟在他們身後

「月島哥哥~為什麼一個獅子家庭只有一個大的公獅子呢?」
「月島哥哥~你看那個樹叢裡面有住山豬耶!我看到了哦~」
「月島哥哥~我比較厲害!你看那裡有貓頭鷹,是我先發現的!」
「月島哥哥~為什麼北極熊和企鵝沒有住在一起?」

從恐龍答題開始,月島就變成孩子們眼中的明星,面對小孩的可怕問題連擊,他都能從百寶箱裡變出對應的物件解說,我幾乎只剩下拎皮箱的助理和維持秩序的幼兒園教師工作,完全不用引導或說話,啊…這傢伙實在太可靠了!(等等,我前面不是還抱怨他沒有公共服務的細胞嗎)

「好了,小朋友們!今天我們的導覽就到這邊,大家今天有沒有玩得很開心呢?」在博物館出口,我拍拍已經失去靈魂的月島,把整隊工作拿回身上,默契得像是已經和他合作過無數次

「有~」

「那有沒有好~喜歡月島哥哥呢?」

「有!!!」

「那我們給月島哥哥一個大大的掌聲,然後在恐龍標本前面拍一張大合照吧!」孩子們一聽到指令,馬上擠到月島的最近處簇擁著他,影響冷靜的他散發處驚恐無措的神情

我把相機遞給一旁的志工,自然擠到月島身邊,幫他偷偷開起一個舒適人際距離護城河,「讓老師站在月島哥哥旁邊好嗎?」各位小朋友,我們月島哥哥只能用看的,請勿拍打哦!

「謝…謝謝學姊…」他感受到我的心思,偷偷噓了口氣,極其細聲地道謝

「別客氣,」我用手肘偷偷推了推他的手臂,感受到結實的肌肉,想起他好像還是業餘的排球選手,啊…聰明人的才華總是如此豐富得令人稱羨啊,「來!大家看前面鏡頭…一、二、三、茄子!」

「你看起來陣亡了。」坐在博物館附設的速食店裡吃著薯條,我興味地觀察著眼前這個漢堡啃兩口就飽了、已經半趴在桌上的活屍

「學姊剛剛說下午還有一場?」他無神地微抬起頭,馬上把頭放回支在桌上的手掌

「嗯哼,不過下午是爺爺奶奶團,應該會好一點的,」我想起之前觀察月島在館內服務時,就特別討長輩喜歡,實在安心了不少,「而且我知道道具怎麼用了,我可以多講一點,」我笑著看他的低電量反應,「你辛苦了!我帶兒童導覽沒有遇過哪個館員是整團孩子都黏緊緊的耶,你好棒!」

「我比較希望他們放過我。」他苦惱地脫下眼鏡揉揉眉心,「學姊為什麼可以這麼自然跟他們講話還不會累…」他說著自顧自咕噥了一句,「這比判斷攔網還消耗腦力」

「他們只是小孩子,不是什麼吸血鬼好嗎…」我忍不住笑出聲,這種陣仗是我這個教育服務組員的日常,但對他來說恐怕是太挑戰了,我將剛剛從辦公室冰箱拿出來的禮物遞到他面前,「喏!正餐吃不下的話,嚐嚐看這個如何?」

「!」他抬起快要閉上的雙眼,看到掀開紙盒裡的撲滿草莓的鮮奶油蛋糕,瞬間連眼皮都亮了起來,「給我的?」

「對啊~」看到他少有的情緒波動,滿足了我今日份的快樂,「你這幾天下班後還留下來準備道具吧?我實在想不出怎麼感謝你,所以就帶了甜點給你。平常看你對吃的沒什麼興趣,只有很偶爾會看到你用便利商店的草莓蛋糕捲當午餐,我就猜你應該是草莓蛋糕的愛好者,對吧?」

「!」意識到自己被觀察了好一陣子,還被看到秘密的月島,露出了微妙的表情,帶著大量的強作鎮定、驚喜,混合著一絲羞赧和不知如何是好,「謝謝學姊。」

「別叫學姊啦!都跟你說叫名字就好了,」我見他如我所猜喜歡草莓蛋糕,暗自鬆了口氣,把甜點往他面前推進一點,「我們應該差不多年紀吧…你幾年生的啊?」

「1996 年。」吃下第一口草莓混著鮮奶油,他幸福得愉悅挑眉,說話也卸下心防和毒舌

「…好吧…確實是弟弟,」嗚嗚可惡…以為他是是研究所畢業進來的,本來竊喜應該在年齡平均在 50 歲的宮城博物館找到同齡人了,結果年輕是年輕,但年輕過頭了啊!「但叫我名字就好啦,叫學姊太生分了」

「嗯,妳看起來對這種公眾導覽很熟練」他眷戀地舔著已經清空盤內蛋糕的叉子,看來也不是真的胃口小嘛…

「多幾次經驗就熟練了啦!」我看著他一臉『我不相信』『我做不到』,又被逗樂了,「你別擔心,下午我罩你!我會告訴大家你是禁止拍打、禁止使用閃光燈的」

「…」他才因為我的保護詞泛起安心的神情,就被最後那句博物館名言弄得無語,「我不是標本」

「你比較像明星吉祥物,」我撫了撫下巴,「哇~又帥又專業又老幼包辦,這會不會是博物館的一大賣點啊?」

「妳!」跟我熟識起來之後,他也開始盡顯毒舌本性,「妳才是老少通吃呢!年輕的學生弟弟和志工爺爺都超喜歡給妳介紹對象的阿」

「月島同學…你以後不想吃到好吃的草莓蛋糕了嗎?」我吃完最後一口薯條,斜睨著那張帥臉,直戳他唯一的軟肋

「說到這個!妳快告訴我這個蛋糕在哪間店買的?」

「買!不!到!」我勝利地對他一字一字說,配著驕傲的神情,哈哈哈、學姊大勝利!「不騙你,我鄉下老家是種草莓的,來宮城工作之後,我媽每年產季都會寄一整箱給我,為了消化這麼多的草莓,我就去甜點教室學了幾手,怎麼樣?是不是征服你的胃了啊?」

「才、才沒有!」他傲嬌地轉過頭,擋不住微量溢出嘴的唾液

「好好好,月島同學沒有被學姊的草莓甜點誘惑了~」這幾天的觀察讓我太了解他的薄臉皮,趕緊找了個台階給他下,「這樣吧!今天工作結束,來我家拿一點蛋糕回去怎麼樣?」我想了想自己的說詞好像太引人誤會了,趕忙補充著,「只是想說你喜歡,可以...」

「好!」話還沒說完,他就興奮地答應,完全不在意來我家這件事有點曖昧,甚至整個人電力又重新充飽了,「我們趕快開工吧!」還說沒有被草莓誘惑呢…我偷笑著跟在他身後往博物館入口走去

2021 年從排球少年動畫入坑,垂直墜入至深,日常、夢裡載浮著幻想&劇情,於是把它們都打撈上岸寫成文字、做成作品

🙆‍♀️ 更新故事時間線屬無理跳躍式,可以根據標題編號判斷時間先後哦~
🙅‍♀️ 原創作品,請勿未經允許以任何形式轉載、改寫
🙆‍♀️ 喜歡我的創作給我個掌聲吧,也歡迎召喚你愛排少的朋友來看!

#排球少年 #同人文 #ハイキュー #影山飛雄 #木兔光太郎 #月島螢 #愛情故事 #原創女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