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山飛雄|排球少年戀人絮語 10】選擇平靜

Gift of Haikyuu
21 min readDec 22, 2023

--

🏐影山飛雄 x 原創女主,影山第一人稱視角,紀錄兩人的戀人絮語
⚠️ 涉及後續漫雷!

🏐 背景提要:她是台灣女孩,我們在里約奧運認識的。我絕對不是因為不會搭公車、聽不懂英文、欠人家飯錢而愛上救我的她哦!也絕對不是因為她也是舉球員可以陪我打球…而是好愛她的聰明,生病、理財、心情差…任何光想就頭很痛的事,有她在就都沒問題了。

🏐 時間線:第一次來台灣最大的成就就是把曖昧對象的她變女友!不過她生病剛出院,身體狀況很不穩定,都不愛出門,最近還都已讀不回我…哼沒關係,我自己去台灣找妳!

小籠包

「姊姊啊,男朋友來看妳哦!」來開門的是她的媽媽,之前因為陪她回家我和她爸媽見過面

「妳尬麻給他開門!」

「齁人都站在門外了,難道還不給他進來啊?人家說是自己從機場過來,帶著這麼重的行李好辛苦欸,妳也不去機場接他…」阿姨邊說邊把我帶進房

「謝謝阿姨,」我跟阿姨道謝後就被阿姨留在她房間,我走靠近她的床邊跟她炫耀,「沒關係我這次自己搭火車過來喔,哼哼我很棒吧?」

「你怎麼知道我家在哪?」她悶在被子裡

「我上次離開的時候有把門牌拍起來!」我隔著被子摸她的背,「妳整天都躺著啊?」

「我不是說這個月不用過來?」她扭了扭身體

「唔…可是昨天發獎金了」我摸到她的手臂捏了捏

「那跟不要來台灣有什麼關係?」她縮得更小像一隻乾蝦米,哦包在被子裡比較像蝦仁餃子

「妳說薪水不多要有紀律分配,但獎金是多的,應該可以來看妳吧?」我邊說邊看那坨餃子有沒有縫隙可以看到裡面,「妳尬麻一直蓋在被子裡?」

「不要掀!!!」

「尬麻突然這麼大聲?!我打妳電話也沒接,是怎樣?」我被她弄得也生氣起來,聽到她的哭聲又軟下來,「哪裡不舒服嗎?」

「你暫時不要來台灣好不好嗚嗚嗚」

「妳妳不要哭啦…那我不說話,我就坐在旁邊」

「你為什麼要坐在旁邊嗚嗚嗚」她還是悶在裡面哭,身體左滾右滾之後,看起來是搞錯方向往我這倒,不小心碰到我的腿之後又慌亂要滾走

「我想陪妳啊!」我手快的把她連著被子抱起來,「欸我們可以不要隔著被子說話嗎?」

「對不起嗚嗚嗚…」我一抱她反而大聲哭起來,「我對不起你嗚嗚嗚…」

「為什麼對不起啦?」我試著把她蓋在臉上的被子拉開一點點,以免這個笨蛋把自己悶死在裡面,她的額頭一片紅紅的,上面佈滿凹凹凸凸的痘痘,我小心的避開她的額頭摸摸她的頭頂

「我們還是分手好不好嗚唔」她也是被自己悶壞了,露出眼睛鼻子,一臉可憐對我說

「為什麼?!」我激動的把她整個撈起來,她也來不及反應整個人被我拔出來,「哪、哪有才交往幾天就分手的!!!」

「我們已經三個月了嗚嗚嗚」她一臉紅通通的,眼淚鼻涕掛了滿臉,她邊遮自己的臉邊找衛生紙

「三、三個月才 1、2、3…才 90 天!」我手腦並用計算很快反駁她,另一手也沒閒著趕快幫她拿了衛生紙來

「可是我都~£]^~€}€*做不好…」她邊哭邊說整句話都聽不清楚

「什麼做好做不好?」我又拿了幾張衛生紙給她

「女朋友嗯唔…」她用濃濃的哭聲說話

「女朋友怎樣?」我不爽的戳戳她的下巴

「又醜又胖嗯唔唔,」她邊吸鼻子邊說,「又沒用」

「妳聽誰說的?」

「我嗚嗚嗚」

「齁難怪這麼笨…」我敲了一下她的頭頂

「嗚哇~」她不知道是因為敲頭還是被說笨,哭的更大聲了,「可是$;&,!(&痘痘都不會消臉還!;&’腫嗚嗚嗚」而且講話還糊在一起

我仔細檢查了她的臉一遍,上次我來台灣陪她回診時她就開始臉上有痘痘了,只是沒有這次長滿臉這麼嚴重,我輕輕摸了她紅紅的臉頰,捨不得再跟她吵架,但唸她還是要的!

「那是因為現在吃的類固醇藥量比較多,副作用會水腫和長痘痘不是嗎?」這傢伙上次回診我一起去,才聽她翻譯給我聽的,「這不是妳問醫生的時候醫生說的?」

「嗚唔可是好多都沒有消…」她看著我,隨手抹了臉上的眼淚,「我討厭…」她說著還又拍又打自己的臉

「之後劑量慢慢調降,副作用就會減緩,就會恢復漂亮了啊」我複製醫生講過的話,因為我記得那時候醫生一說完她就笑出來,齁明明這也是她翻譯給我聽的…我把她的手拿過來搓揉,防止她把自己打笨

「可是我現在醜唔」她說不過我就低頭不看我

「所以呢?」她這時候應該是想跟我說別的事,但她又用繞圈圈的我也搞不懂 ಠ_ಠ,「那妳在意什麼直接告訴我好不好?」我試著抱抱她的腰,看她抖了一下沒反抗我趕快把手臂收緊固定,「我猜不到但我會認真聽。」

「你來台灣,我不出門,女友沒用」她抽抽噎噎的丟了幾個單詞

「齁上次不是說過我又不是來玩的,」她每幾週就要回診一次,加上臉上的痘痘一直冒,變得連出去玩的心情都沒有,好幾次都跟我對不起沒帶我到處玩,「我是來約會的,約會又不用出去玩,」我用看笨蛋的眼神看她,「一起吃飯也是約會。」

「出門流汗,又臭又醜,不能陪你」她看到我的笨蛋眼神又無法反駁,但繼續丟出新問題給我

「流汗、流汗就冷氣開強一點就好了啊!」類固醇的副作用比我知道的還要多,我前陣子肌腱發炎吃的藥也有類固醇,但也沒這些症狀,我還因此問過隊醫是怎麼回事,「我們的隊醫說妳現在劑量比較大,之後會減藥的話一定會慢慢恢復的」

她扁著嘴無法反駁我,卻沒有心情變好的樣子,就這樣不說話看著我,一陣子之後咕嚕咕嚕的聲音打破安靜

「你肚子餓哦?」她一時笑不出來但這種氣氛她也忍不住抿了一下嘴

「還不都是妳不來接我…」我朝她挪了一下屁股,把餓扁的肚子貼在她手肘上,臉放在她肩膀上,「帶我出去吃飯好不好?」

「我不想出門。」她的聲音又難過起來

「那妳不餓嗎?妳有沒有吃午餐?」我抬頭盯著她,「不吃早餐也不吃午餐的人最笨了!」

「早上吃藥前有吃東西…」她懶懶扭了一下身體,就是沒有要離開被子的意思

她固執起來通常就不會改變心意,但不吃飯不行ಠ_ಠ…就在我不知道怎麼辦的時候,阿姨出現拯救了我

「姊姊啊,妳來幫忙包小籠包,等下請男朋友吃」

「為什麼今天包…」她捲著被子坐起來,臉上還是寫著『不想動』,但阿姨的話要回答,因為他們說中文我聽不懂她們在說什麼,不過看阿姨手上的麵粉應該是吃的嘿嘿

「什麼為什麼?人家剛下飛機就趕來這裡,一定會肚子餓的啊!」

「阿姨說什麼?」我拉拉她的睡衣袖子

「說要包小籠包給你吃」她揉著眼睛不想讓媽媽看到眼淚,腳踢了兩下把被子弄到一邊

「那我們一起去包小籠包好不好?」我捏捏她的手掌肉,她也軟到最低點配合的離開床

1、2、3…我一邊包一邊數著小籠包的折數,我們開始沒多久阿姨就說要出門買菜,家裡只剩我們兩個,我們已經包了一個多小時,她除了一開始教我怎麼包之外就沒什麼說話

她紅腫的眼睛盯著手上的小籠包發呆,要不是她的手一直動我都懷疑她是不是睜著眼睛睡著了。包小籠包好像真的有幫她轉換心情,她每包一顆就看起來好一些

我邊包邊觀察手速像加工廠的她,再看看她旁邊的兩大盤小籠包,忍不住開口,「寶…妳包的會不會太多顆…」

她像睡醒一樣停下動作看我,又看看旁邊的小籠包,1、2、3…81 顆!我才包 9 顆耶…她頓了一下才開口,「你不想吃嗎?」

「沒、沒有啦!」我怕她又難過回去,快速朝她搖手,上面的麵粉也飛來飛去,「我吃!我都吃!」為了證明我的真心,我還把裝小籠包的鐵盤拉過來

「你不是後天就要回去了嗎…怎麼吃得完?」她軟軟的笑了,啊啊她笑最漂亮了!

「妳知道我後天回去嗎?」我興奮看著她,我們這幾天因為她心情不好,我們都只有傳訊息,還以為她沒在看我的賽程表

「你隔天不是有比賽?」她低頭捏捏手上的小籠包,放到我手上,「我有看賽程表」

「妳果然都有看!」我興奮的往前傾,看她只是有點嚇到縮下巴但沒有躲開,我開心的親了她的嘴唇一下

她紅著臉舔了一下嘴唇,「你、我要去蒸小籠包了」

我跟在她後面進去廚房,看她按完電鍋我猶豫了一下,趁她沒轉過來從後面圈住她

「你尬麻這樣跑來跑去浪費錢…」她看我沒有要說話又沒有要放開她,終於忍不住碎念

「妳真的不想在一起了嗎?」我悶悶的把頭埋在她脖子旁

「我的意思是就算是獎金也要存一部分起來…」她沒有回答,但轉過來抱住我的腰,頭靠在我的胸前

「想不想在一起?」她這個動作通常意思是她同意我說的話,但這麼重要的問題還是要讓她說出來!我把她的臉輕輕挖起來,我看著她的眼睛問,「我很想,妳呢?」

「…想唔。」她也配合的點頭回答,眼睛又忍不住紅起來,「對不起我不應該隨便說那種話…」她低頭玩著我的手指

「哪種話?」我低頭不讓她逃離我的視線

「分手的話。」她眼淚又掉下來

「齁愛哭鬼…」我用T 恤擦她的眼淚,隔著布摸得到凹凹凸凸的臉頰,「因為長痘痘分手笨死了,愛胡思亂想,大傻蛋」⁡

「可是我真的沒心情出門…」她用力吸了一下鼻子,「你這麼年輕,應該找一個可以陪你打球、出去旅行的另一半」

「妳也沒多老…」我忍不住揉了她的太陽穴,「我就喜歡跟妳包小籠包」

「你才包 9 顆根本不夠吃…」她忍不住吐槽起來

「我吃妳的小籠包,妳吃我的小籠包就好了!」我親親她的下顎,用力吸了一下廚房裡面的蒸汽,肚子又咕嚕咕嚕叫起來,她的肚子也咕嚕咕嚕叫,她看了我一眼終於笑出聲

燒香

上次回日本之後我們就恢復每天視訊,但她規定我要先理財剩下的錢才能買機票,所以我隔了一個月才去台灣找她,之前都是兩個禮拜一次…

「你尬嘛又跑來我家…」今天外面也很熱,她也怕在外面亂跑會感染流行感冒,我們就在躺沙發上看動畫,她讓我選看動畫還是電影,我說動畫因為可以放比較久,可以聊天嘿嘿

「妳不是說女友基金存夠錢就可以隨便花嗎?」

「女友基金一個月不是才撥收入的 10% 嗎?哪會存那麼快…」她腦袋很快回算我的收入和比例

「上個月有一個電玩公司贊助 AD,前兩個禮拜找我們去拍廣告,我有多賺錢哦!」

「電玩哦?」她明顯愣了一下,抱歉的低下頭,「我今天才知道…對不起」

「為什麼對不起?」我敲敲她的頭,齁她真是容易低落

「因為我都沒有關心…」她準備要開啟難過模式,我看她這樣馬上跳下沙發去翻我的行李

「妳等一下再哭!我有買禮物給妳哦!上禮拜我們帶 Romero 去小川越…」我拿了包裹又跳回沙發上,抱枕都被我擠下去地上

「這是什麼?」她把我裝在球袋裡的禮物一個一個拿出來,第一個是粉紅色的木頭魚

「誒…他們說是釣姻緣」我把插在上面的籤詩拿起來遞給她

「姻緣?」她把籤詩攤開

「嗯啊,預測愛情哼哼哼」我趕快湊近看她的表情

「那也是預測你的,你應該自己留著吧?」她把籤詩蓋在我臉上,不讓我繼續盯著她看

「哦是嗎?」我把籤詩拿下來,又盯著她看,「可是我的愛情就是妳的愛情啊,一樣的!」

她看起來也覺得我有道理,微笑了一下,「那上面寫什麼?」

「妳幫我看」我把籤詩又還給她

「日文應該是你比我通吧…」她戳戳我的臉頰,眼睛很快掃過上面那四行詩句

「我看過了啊!可是我看不太懂」都是現代文還是古代文的,明明都是認識的漢字,變成句子就唸不出來了

「你看不懂我怎麼看得懂…」她的嘴角上揚,摸我皺起來的眉毛

「他上面寫大吉哦!」我趁機往她身上靠黏著她,還怕她沒看到,伸出食指戳那個大吉

「你只是想給我看大吉吧」她也沒反對讓我躺在她大腿上,一邊梳我的頭髮一邊唸詩句給我聽

「我們大吉!」我擺出一個露齒的笑,又想到另一件事跳起來挖她放在旁邊的球袋,「還有別的禮物妳拿出來看」

「買這麼多東西啊…這是什麼?」她像抽獎一樣把一個紙盒抽出來

「香輪。」我把盒子打開,飄出白檀木的香味,「櫃檯的小姐說心情不好的話,可以燒這個,會香香的」

「你自己挑的啊?」她聞了一下也很喜歡

「是晝神哥推薦我的啦…但、但香味是我自己挑的!」

「你跟他們說我的問題哦?」

「我沒說!他是說我看起來心情不好,就問我要不要試試香輪」

「你好不會管理表情」

「然後星海哥就說要送給我,他說隊友要互相照顧」

「謝謝星海哥。」她眼睛又紅起來,委屈的窩在我胸前,我輕輕拍著她的背

「香座是牛島哥送的」我把小豬形狀的香座放到她手上

「是小豬誒,好可愛,謝謝牛島哥。」她一直摸小豬的鼻子

「還有這個聖木,Romero 從巴西帶回來的哦!」我坐起來擠在她旁邊,把一根木頭遞給她,「他說是老家一種神聖的樹,燒起來會香香的,可以安定心靈」

「這麼多禮物…好多人愛你呀」她手裡玩著聖木,軟軟的在我胸前蹭

我把她放在桌上的打火機拿過來燒香,她輕輕吸了一口香,又窩回我身上,我趁機把她包在胸前,親她的太陽穴,「好多人愛我們」

扶持

這禮拜女友的爸媽去參加親戚小孩婚禮了,球隊的賽季也剛好結束,所以換我來陪她,這次可以待一整個禮拜!

天氣太熱她不想出門,我也不會煮飯,她就派我去附近的一家咖哩飯買午餐

「我回來了…我買了豬排和雞腿排哦~妳想吃哪種?」我從玄關邊走邊喊,但把飯放在客廳的桌上卻還沒看到人,「誒人呢?」

「飛雄…你可以來扶我一下嗎?」她的聲音從裡面傳出來

「妳在哪…?!」我往房子裡面快走,看到她坐在浴室地板對我伸手,我趕快蹲下去在她身上到處檢查,「怎麼了?摔到哪裡?」

「屁股。」她阻擋我掀她衣服的手

「頭呢?有撞到頭嗎?」這個傻蛋說的越簡單都不能輕易相信,我摸她的頭翻她的頭髮,又翻她的衣服後擺,「有撞到尾椎嗎?有撞到…」

「沒有沒有,就摔到屁股肉…」她手放在我的手臂摩擦,才讓我停下連珠炮

我全身鬆下來,安靜了一下才吼著,「妳怎麼不聽我的!!」然後又忍不住邊吼邊唸,「我不是說我不在妳不要亂跑嗎?妳爸媽又不在家,妳摔倒很久了嗎?妳如果摔到別地方很危險知不知道?妳…」

「可是我想上廁所…」她等我吼累了才小聲反擊,「你又出去這麼久」

「我、我…」我剛剛確實有迷路啦…那間咖喱飯就在巷口走5分鐘而已,但不知道為什麼第一次經過的時候就沒看到啊…

她好像也累了,沒像平常跟我開玩笑,只是對我伸手,「我沒事,你先幫我起來好不好?」

我架著她的腋下讓她站好,接著蹲在她前面要揹她

「我自己可以走,你扶我就好」她耳朵紅紅的眼睛也紅紅的,看我盯著她又趕快低下頭

我走到她後面提著她褲子後面,另一手扶著她的髖骨,這是復健師教的,讓她可以自己慢慢走,但又可以預防她跌倒

「我去拿晚餐來」我把她放好在床上之後,又趕快轉身往客廳走,不想讓她感覺我難過

「咖哩飯欸香味很重…」她拉住我的衣角,從後面抱我的腰,軟軟的撒嬌,「我們去客廳吃?」

「我抱妳」我吸了一下氣,確定自己應該很正常,才轉過去蹲在她前面,一手伸到她膝蓋後面,一手扶著她的腰

「我剛剛只是剛好有點貧血,剛好站不穩才跌倒的」她很配合的給我抱,手環著我,一邊拍我的脖子後面

「…哪有這麼多剛好」我把她放好在沙發,才把咖喱飯打開,把雞排和豬排都倒出來給她選

「對不起…」她低下頭小小聲說

「我、我又沒有罵妳」齁我最討厭她這時候不跟我吵架了,「妳…妳要豬排還是雞排啦!」

「都給你,我吃飯就好」我對我軟軟笑了一下,把兩個裝著肉的蓋子都推給我

「為什麼!妳這樣營養不均衡…」我不爽的把一半豬排夾過來,再把一半雞排夾過去,綜合口味就不用選了

「可是我怕胖…」她用筷子攻擊那塊雞排

「怕胖就跟我出去運動知道嗎?」齁又擔心這種奇怪的事…我吃了一口飯,伸手揉她的頭髮

「欸…我一個朋友邀我去他的婚禮,你覺得我是不是不要去比較好?」她只咬了一口紅蘿蔔,就沒頭沒腦的冒出這句

「為什麼不去?妳都答應人家了」什麼婚禮不知道,但讓她出門的好機會,一定要讓她去,「妳不會是怕太胖太醜吧?妳一點都不會胖不會醜好嗎?」

「那所以你覺得要去嘍?」

「嗯當然!」我看她輕易被我說服,讓我突然成就感爆棚,「什麼時候?我陪妳去」

「這個週末…」

「那我可以啊!我禮拜一才回去,我要跟!」嘿嘿原來她房間掛的白裙子是為了去婚禮啊…她穿一定很漂亮(˶‾᷄ ⁻̫ ‾᷅˵)

「你去不適合啦」她低頭玩咖哩上的花椰菜

「蛤?為什麼?!」我沒想到她會拒絕我,吃了一口飯來不及舔就說話

「通常帶另一半去婚禮,就是兩個人也有準備要結婚啊」她拿了紙巾來幫我擦嘴

「我們也可以準備要結婚啊」她一擦完我就馬上繼續盧

「我們才交往三個月,還很遠好嗎?」她手放在我嘴上的手用力壓了兩下

「哦好吧,那我們遠一點再說」這句話聽起來挺不錯的嘿嘿

「…你好奇怪」

「欸我去婚禮穿什麼比較好?我有帶 AD 的紀念運動T,白色的跟你那件裙子很搭」我開始回想我行李裡面有哪些衣服

想了一下我又跑去她房間翻出我行李的其他衣服,「褲子…我有這種黑色長褲,跟風衣外套是一套的」

「…你看起來就一臉寫著我是運動員」

「那也可以啊~不管、我也要去」

「結婚的對象是誰都可以?」她有點邪惡的抿嘴

「什、什麼?」我手上的衣服褲子還配合的掉在木地板上,讓她很久沒有這麼開心的笑出來

「是教練的婚禮」她心情好食慾也變好,開始動起筷子吃雞排,「…你怎麼這麼安靜?」

「猴??!」我發呆完衝過去把她擠到沙發角落,「妳妳妳怎麼沒跟我說!自己偷偷要去!」

「我現在不是有跟你說?」她用筷子把我的嘴唇夾起來

「我要去!」我第一次環住她的腰,下巴靠在她肩膀上,「妳明天陪我去買衣服!」

「你不是說穿這樣跟我很搭?」她又抿了嘴角

「婚禮總之還是要穿個牛仔褲什麼的吧…」我很認真回想美羽之前都是怎麼說的,但忘記一大半,畢竟我那時候覺得有點無聊沒認真聽

可是我我我總不能輸給那個大叔吧?!

她後來看我的反應開心夠了,陪我去挑衣服的時候說,「其實我本來就準備好要帶你一起去」

「哼我一定比那個大叔帥!」我把她幫我挑的西裝外套扣起來又鬆開又扣起來…吼唷到底怎樣好看?!

「別弄了啦!你最帥~」她軟軟的幫我把扣子打開,我趁機捏了她的手掌

婚禮這天,我們排了一整天的行程帶我去 C 市觀光,白天逛景點晚上去婚禮

「你應該第一次來這個城市吧?」

「對啊,妳以後要帶我去每個城市觀光哦」她今天穿去婚禮的裙子(⁎⁍̴̛ᴗ⁍̴̛⁎) 我猶豫了一下,小力拉一拉她腰間的裙子皺摺,偷偷摸她的腰肉

她看我的動作偷笑了一下,把手伸到我外套口袋(離她比較遠的那一個),身體輕輕靠過來,「那麼多城市,你要來幾次啊…」

「我都可以啊」我頭低下去輕輕撞了一下她頭頂,把手有點涼涼的她抱近一點,一月的台灣雖然在靠南部的地方,但還是有點冷

「你的肉圓來了啦~」她有點害羞把我推回原位,「你先吃」

「這是什麼?」我用筷子把整個她說的什麼丸子戳起來,但太重了又整個掉下去

「肉圓~外面是在來米做的皮,裡面是豬肉,用清蒸的…」她把我的筷子拿過去,把那個丸子分屍之後夾給我一小塊,「好吃嗎?」

「唔拇~尼這塊好粗」我邊咬邊花天酒地的誇獎她,ㄟ花天酒地是這樣用吧?

「你好油條…」她把飲料杯遞過來給我吸

「唔…是麵粉冰沙」我舔了幾下,感覺有點怪有點好喝

我們下午又逛了一下C市,因為實在都是民宅有點無聊,我們就提早搭計程車去婚禮

婚禮辦在一個郊區的牧場,有幾座紅磚房,我們下車後就往最多人的大磚房走,門口已經擺好鋪白色桌巾的簽到桌

「妳看門口有人在打排球欸」我幫她把手上的名產袋子拿過來,方便她簽名,哼哼這名產是我要帶回家吃的,才不會給新郎新娘呢

「因為他們以前都是新郎球隊的朋友,」她看了一眼,一臉很熟悉的低頭繼續簽名,想了一下又抬頭看我,「你…又不認識他們」

「去就認識了齁」我眼睛捨不得離開在那飛來飛去的球

「…欸你看,這是我送教練的結婚禮物」她安靜了一下,說了一句我一定會轉頭的話

「哪個?!」我超快速轉頭對上她笑彎的眼睛,又往她手指的方向看,那是一個手工的燈座,上面有結婚用的和菓子擺飾,上面的木頭還有寫新郎新娘的名字,一看就知道是她手工做的

「齁我也要一個!我也要!」我完全忘記看排球,專心在扯她的手

「你要一個做什麼…」我喊得有點大聲,旁邊的人都往我們這邊看,讓她有點害羞趕快把我往餐廳裡帶,「來來來我們先進去放包包」

「我也要禮物我也要禮物我也要禮物ಠ_ರೃ」我邊很慢很慢走邊跟她盧

「好好好,你結婚的時候我送你一個更大的好不好?」她好不容易把我哄放下包包,又搓我的頭

我滿意的點點頭,又想一想有什麼不對,「…那上面名字要寫誰?」

「你想要我寫誰?」她鬥嘴魂被挑起來

今天一起吃吃喝喝到現在,她的愛講話魂也回來了,我清了清喉嚨準備跟她大聊特聊,「那妳有想結婚嗎?」

「你這個聊天法也太跳了吧?」她嘴角都揚起來,「我現在剛出院,沒有考慮結婚」她邊說邊把手放到我手裡,頭低低的牽著我去屋外的草地,等等婚禮儀式要在那辦

我越來越喜歡現在的她,哦以前的她也喜歡!只是她現在變得很直接,雖然我常常不知道怎麼安慰她,但至少我們不會繞圈圈

她挑了很旁邊的位置帶我坐下,我邊把椅子上的東西拿起來邊坐下邊問,「那過幾年呢?」

「你怎麼突然想聊這個?」她戳戳我的臉,手指有一點冷冷的

我摩擦她的手指,「哪有突然,我們不是在婚禮上嗎?」沒想到婚禮有這種功能,我們以後可以多參加婚禮嘿嘿

「結婚生小孩就…暫時都不想吧」

「哦嗚…」我感覺又多認識她了一點,忍不住笑開嘴,又繼續問,「欸那妳喜歡婚禮嗎?」

「喜歡啊,穿漂漂亮亮吃大餐,」她本來聽起來有點怕我吃醋,講話小小聲的,但看我沒什麼反應,也跟我聊起來,「你喜歡嗎?」

「唔…我喜歡吃大餐」我這樣回答讓她笑出聲音,趁她笑有點大聲我偷偷補了句,「還喜歡看妳穿漂亮」

「嗯?你說什麼?」她好像沒聽清楚,又好像是故意問我,往我這靠過來

「沒、沒聽到就算了!」我耳朵好熱,趕快把頭轉過去,看到旁邊的人都聚在一起,我搓搓她的手臂,「欸旁邊的人都在聊天,妳不去跟他們聊天嗎?」

「我跟他們不太熟」她順著我的眼神看過去

「妳們之前不是同隊嗎?」我抓抓頭頂,女生的世界真難懂,打球不就是打球,待過同隊就都是朋友了吧

「那也是隔好幾屆的學妹,聊不到幾句…」她看我一臉不懂,又縮回去低頭嘟嘟了兩句

「是喔?之前不合的那個嗎?」我把臉往她臉前湊,我其實就是想聊天

「那幾個都不太合…我聽起來好像有點難相處」她邊說邊自我檢討起來

「嗯!」我反射用力點頭,「妳難相處。」

「吼~你說話也修飾一下…」她捏了兩下我的大腿

「嘿嘿可是我追到妳,我很厲害吧?」我抓住她的手指,搖著她的手臂

「你哪有追我?」

「有!我從 T 市追到 H 市啊」她一臉失憶讓我很緊張往她那擠,「不是不是,從東京追到 H 市」

「那好像真的滿遠的齁」她摸摸我的臉

「對吧~」我點點頭對自己很滿意,突然看到旁邊椅子上的小卡,好像是我剛剛從椅子上移過去的,「這是什麼?」

「唱詩歌的歌詞單,學長夫妻倆好像都有信仰」她邊讀上面的字邊說

「那要怎麼唱?我們兩個都是音癡欸」

「我們…安靜聽就好」

唱完歌以後那個教練拿出一張紙,對新娘開始講話,她變得超安靜聽他講話

我是第一次看到那個教練本人,實際講什麼因為是中文我實在聽不懂,我偷偷看她的側臉…齁好想問可是現在問好像會太吵

不過我馬上被講話結束的走紅毯吸住了!那個教練的朋友站成2排面對面,開始互相托球,一條一條拋物線變成很像拱門

「哦哦哦哦哦!」我瘋狂抓她的裙擺搖她的手臂

「排球拱門」她一臉不意外欣賞我的表情

「拍啾貢門!」我重複她的話,我一定要記得這個單字!!!

「我們飛雄很喜歡啊?」她很喜歡這種時候摸我的頭髮,說什麼笨笨的很可愛

「嗯!」我對她超用力點頭,然後一直看一直看,直到所有人都結束托球,才把眼睛移回她臉上

「傻瓜!」她笑得很開心,冒出了一個我聽不懂但好像每天都會聽到的中文字

「什麼意思?」我鼓起嘴,這次一定要問清楚

「意思是去吃飯啦~」她捏捏我的脖子,「今天是吃 Buffet 哦!」

「沙瓜一定不是吃飯的意思」我看著她嘟嘟著

「齁快點~我們去取餐了啦!」她看我進餐廳坐下來還在唸,抬了一下我的手臂,發現撈不動只好把手搭在我肩膀附近,有點尷尬的摸我的下巴,「不然我自己去裝飯囉?」

我臉鼓起來想了一下,肚子這時候很應景叫了…「我要吃垮他!」我站起來兩手插在腰上宣示

婚禮差不多快結束的時候,新郎新娘因為已經懷孕了,準備了一個性別揭曉遊戲,他們用玩排球的方式,讓新郎攻擊裝滿色紙的扭蛋球,打中扭蛋就會散開,裡面掉出來藍色就是男生、粉紅色就是女生

這遊戲是滿好玩的啦…我偷偷看向她認真看表演的臉,臉又轉回去看遊戲,『以後我生小孩也要玩這個…』我偷偷在心裡記下來

「哼不過他攻擊打點真不準確」我把手搭上她的肩膀,故意用她聽得到的聲音說

「這是在玩遊戲齁…」她一臉『就知道你有意見』的表情,又笑笑摸我的臉,「哎呀…不過我們飛雄如果玩這個,一定一球入魂吧?」

「那當然!」我翹起下巴,看她注意力回到我身上,我趕快繼續跟她聊天,「妳剛剛聽他說話聽得很認真欸」我指的是剛剛婚禮上致詞的時候

「嗯對啊,因為有點遠嘛…怎麼了你想問什麼?」

「也沒有啊…妳聽的時候在想什麼?」

「我在想…這是我喜歡過的男子啊,這樣吧」她看我要說話不說話,伸手過來摸我的脖子,「然後這是我喜歡中的男子啊」

「那、那當然!」我聽了這句又重新挺胸

「謝謝你來台灣陪我」她說著又要哭了

「吼有!妳妳妳不要哭啦!」我把她拉到旁邊的磚牆抱住她,她也軟軟回抱著我

我偷偷牽著她走出會場,在黑黑、只有黃色裝飾燈的進場木們旁,摸摸她的頭髮,聊了很多她最近心裡胡思亂想的事,最後我用力親住她的嘴唇,讓她不要再想東想西了

🏐 上一篇:不正常沒關係

2021 年從排球少年動畫入坑,垂直墜入至深,日常、夢裡載浮著幻想&劇情,於是把它們都打撈上岸寫成文字、做成作品

🙆‍♀️ 更新故事時間線屬無理跳躍式,可以根據標題編號判斷時間先後哦~
🙅‍♀️ 原創作品,請勿未經允許以任何形式轉載、改寫
🙆‍♀️ 喜歡我的創作給我個掌聲吧,也歡迎召喚你愛排少的朋友來看!

#排球少年 #同人文 #ハイキュー #影山飛雄 #愛情故事 #原創女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