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山飛雄|排球少年戀人絮語 12】排球少年回家

Gift of Haikyuu
Dec 21, 2021

--

🏐影山飛雄 x 原創女主,女孩第一人稱視角,紀錄兩人的戀人絮語
⚠️ 涉及後續漫雷!

🏐 背景提要:台灣女孩的我,在里約奧運期間,偶然解救影山飛雄,因而與之結識,並在之後的日子發展成戀人關係。
🏐 時間線:2021 年東京奧運,影山作為日本國家隊球員出賽,我則因為工作長住在東京的租屋處

『歡迎回家,排球少年』我盯著航班落地的燈牌,抓準時機傳出訊息到飛雄的對話框。

他一下飛機一定會先開機連網,不然離開了球場的他肯定會在機場走失。還好我請了假來接機,我驕傲地笑了笑

『妳來了?』188公分的身高配上烏黑的短髮,在人堆中特別顯眼,我一眼就認出了出關後看著手機打字的飛雄

才伸手要出聲叫他,一個想法閃過腦袋:玩個接風捉迷藏好了嘿嘿

『我在B區的商店哦』我說著迅速往隔壁的紀念品店移動,隔著明信片架窺視飛雄,他仰頭邊走邊核對著機場標誌,像初學會走路的大男孩

『你太慢了,我先去買東西吃囉』我看他走進商店,於是偷偷摸摸混進對面冰淇淋店的人群,還有模有樣的拿起雜誌擋住我的臉

可是過了好一會手機都沒再有動靜,「不會這樣就迷路了吧?」我窮盡眼力搜索了商店一遍,人呢?

「真是個大路癡!」我嘟噥著把雜誌放回架上 突然一隻手搭到我頭頂搓了搓,我反射地縮了下回頭,正要大聲威嚇哪個不長眼的輕佻流氓,對上熟悉的紺青色雙眼

「我才不是路癡」他伸手遞過一隻冰淇淋,我最愛的巧克力

「飛雄!」我用力撞進飛雄的胸口,雙手緊緊圈住他精實的腰腹。幾個月沒見,他的身形變的更厚實健壯,不愧是國際賽事結束,緊接著要投入奧運的職業選手,身體管理比我這宅女嚴密太多了,「你身材還是這麼無可挑剔,真殘酷」

「冰淇淋…差點弄髒妳了…」他把甜食湊到我嘴邊,嘴上叨念,另一手倒是誠實箍緊我的腰

「你有沒有想我啊?」我快速舔掉大半的冰,舌頭舔了一圈嘴唇,對他眨眨眼撒嬌道

「很想…」飛雄被迷魂似地低頭吮了我的唇,純情的吻只是堵著我的唇,沒有調情的深入,也不存在挑逗的啃嚙。直到不知道過了多久,他才紅著臉站直身,清了清喉嚨

「你…」我被突如其來的熱情燒紅了臉,又不想放過這個調戲這個傻男子的機會,一把捏住他髖部的肌肉,手摩挲了幾下,「是最近上了什麼補習課嗎…」雖說在東京同居,然而球季緊湊,我的工作也調來調去的,所以我們幾乎可以說是從交往就開啟長期遠距離的情侶

「唔…!」他警惕地抓住我的手,「這裡是機場…」反手把我的手掌包覆在能輕易單抓排球的手裡,「先回家吧?」

「回家要做什麼呀,飛雄先生?」我得意地晃著我們十指緊扣的手,拉著那隻大手往停車場

「…」飛雄自然嘴快不過我地語塞,索性一把拉過我,我咯咯笑出聲順勢往他身上靠,「妳今天不用上班嗎?」他的手自然靠在我的腰說著

「嘿嘿,忙季剛結束,」我驕傲的挺起胸,「我連請了3天特休,留給我們」我用頭調皮的撞了撞那高大的胸膛,像邀功的小兵

「謝謝妳」他的眼神柔軟,坐進副駕駛座,將我垂下的頭髮撥到耳後,「還特別開車來載我。」我笑著發動二手小車,駛上高速公路,往我們在東京市郊的租屋處前進

晚上洗完澡,我把推理動漫打開,準備讓這個日文母語的傢伙當我的翻譯機,雖說不確定這位高中現代文常常掛科的男子是不是能派上用場就是了

「我想和妳討論個事情…」劇情才剛開始,對電視毫無興趣的他果然開始和我聊起天

「怎麼了?」我像一坨爛泥攤臥在他的懷裡,他也自然地圈住我

「明天…」你猶豫了下,「我臨時被邀請去宮城小學的排球營當教練…」

「誒?邀請飛雄你嗎?怎麼沒聽你說過?」我詫異地支著他的大腿坐起身。影山飛雄欸!臉部表情管理欠佳、試圖微笑為隊友加油打氣就會臉部變形的影山欸!賽場上隊友如果不盡全力、就會忍不住訓斥對方的影山欸!請他去教小朋友的小學老師在想什麼…等等,我這也太嫌棄自己的男友了…

「是高中排球部的前輩啦…」他搔搔頭,一臉『我也很苦惱』,「本來是邀日向去的,結果那個笨蛋前天回國後就拉肚子到現在…」他說到這表情瞬間轉為嫌棄和無語,臉上寫著『那傢伙真沒出息』,「我也是上飛機前才臨時收到前輩的訊息」

「前輩不怕你這個臭臉王嚇壞孩子嗎?」我沈思了好一陣子,才伸手捧住飛雄的臉揉了揉,試著聽起來不要太失望,然而我語氣中的喪志連我都聽得出來,畢竟賽季結束 奧運又還沒開始,很難得的空閒可以約會呢…

「聽說是孩子們知道老師請了國手當教練,連放學後都自主加練到晚上,」他就這樣任我擺弄,臉頰微擠的形狀讓聲音聽起來特別滑稽,搭配正經八百的解釋,讓人實在很難持續喪氣,「前輩實在不忍心讓他們失望」

「唉,那你身負重任呢!」我嘆了輕到不能再輕的氣打起精神,手無意識的繼續欺負他的臉,「要幫你訂車票吧?回來是哪一天?住宿呢?」他在日本的時候,各種行程一向都是我幫你打理,活脫脫像個經紀人,一切只是希望他好好放鬆,或是專心比賽

「我們…一起去好不好?」飛雄握住我的手,把臉湊了過來

「我?」我愣了一下,「我又不會打排球,也不是老師,去了也是遞水而已」

「妳明明就會打排球,」飛雄用『我只是在說實話』的語氣,「妳大學不是舉球員嗎?還是球隊隊長」

「嗯…」我挑了條眉,「在影山選手面前,我不好意思說我是舉球員…」不過成功稍稍轉移話題,這戰術還是很成功的

雖說了解他對排球的狂熱,也很喜歡約會的最後都是去公園墊墊球當一日運動,但那都是日常的時候啊!這次可是久違的重逢呢…想到這我又沮喪地扁扁嘴

「我是想晚上的空檔,我們可以約會」他今天的思路格外清楚,沒有忘記還沒得到答案的話題,「好不容易等到重逢,我去打球,把妳留在東京的話,實在很不可原諒」

「哦!你這次情商特別在線耶!」這不是諷刺,而是真的想為這個向來只裝排球戰術的腦袋鼓掌,我順手拿起剛才停好車後買的奶茶吸了一口

「而且…而且…」飛雄一臉『要使出那招嗎』『可是好難為情』的掙扎,眼神快速飄忽著,「咳嗯…面對小孩子…妳不在的話…我…會很害怕的…」

「咳」我瞬間被嗆了好一下,被他的正經八百的拜託下、呈現的終極撒嬌效果,不善言辭的他很少能夠把這類的話說出口,但關鍵時刻說了的話絕對有效

「你就照平常教我的口吻,我想小孩們一定會愛死你的」這可不是奉承,畢業開始工作後,我閉俗的個性讓我再也沒回球場過,對於排球也只剩下『曾經認真練習過』的印記

是直到和飛雄成為朋友、而後開始約會、再到交往相處,我才因為被他的排球癌末期傳染,隨著陪伴他經歷被練球填滿的職業球員生涯,重新開始打球、重新喜歡這項運動

而他也從一開始的魔鬼訓練,在經歷我鬧脾氣跟他大吵一架之後,開始學會用溫柔的口吻教學、用普通人的標準看待我的表現,雖然他說的話通常都詞不達意就是了…而且如果偷懶太超過還是會被他輕聲訓斥

「去嘛,我需要妳幫我解釋我說的話啊…」你乾脆雙臂箍住我,身體向我傾斜,把我壓倒在榻榻米上,「去嘛…」這個看起來簡直就是色誘和王樣脅迫的姿勢,不過國王本人應該是完全沒有自覺他行為很色情

「…」我瞪大雙眼看著他,為了拉開快要擦槍走火的近距離,擠出雙下巴,「你…你先起來…有話好說」

他聽話地坐起身,還乖巧地跪坐在我身前,一副『洗耳恭聽』的乖學生樣,讓我的嘴角不小心失守…「咳嗯,」我故作刁難地清了清喉嚨,「影山選手,請問跟你去那個什麼…小學…」

「宮城小學」他分秒不差地補上話,「在我老家附近」

「嗯,宮城小學,」我正經八百地也跪坐面對他,簡直就像老師和學生的一對一家庭訪問,「請問我跟你去當排球營的老師,那裡個地方有什麼值得犧牲休假跑去的理由嗎?」

「這個…」他被我刻意裝出的媽媽桑般尖酸刻薄怔住,歪著他單細胞的排球腦用力想著,該怎麼吸引眼前這女人跟他回宮城,「前輩也是舉球員,下課之後除了可以帶我們到處走走,也一定知道哪裡有 play 場打球!」他像豁然想到超棒的答案,瞪大眼對我說

「…蛤?」我傻眼,雖說早該知道他的答案大概就是這個類型了…

「而且鄉下的風景很美,慢跑路上的空氣很新鮮」他似乎是想到應該從觀光的角度說服我,於是補了一句

「嗯哼…」我的表情一陣抽搐,我不該指望他說什麼甜言蜜語哄騙我的…他是排球腦的影山飛雄啊

「還有包子很好吃,」他像是打開一扇好處大門,滔滔不絕說起來,「教練開的坂ノ下商店裡的」

「…,是哦…」他的嘴角彷彿下秒口水就要滴下來,我看著他興致來了,打趣地觀察起沈浸在盤點世界的男子,「聽起來真好吃耶…還有嗎?」

「還有…」他雙眼垂下,滿眼『我已經想不出來了』,「這樣還不夠吸引人啊…?」他忍不住拉起我的雙手,懊惱地晃了晃

「你知道你沒說到什麼重點嗎?」我反手捏他的手心

「…妳說!」他表現出『我會照著複誦』的真誠

「就是你啊!」我再也忍不住笑出聲,跪坐到他的大腿上,雙手環住他的頸子,「你只要說那裡有你在,就足夠吸引我了好嗎?」

「有我在」他像是開竅一樣,收緊我的腰,鄭重地覆誦,「那你答應囉?」他歪著頭等我的直球回覆

「嗯哼,」我捧著他的臉,把額頭覆上他的,「趕快來訂車票吧」

2021 年從排球少年動畫入坑,垂直墜入至深,日常、夢裡載浮著幻想&劇情,於是把它們都打撈上岸寫成文字、做成作品

🙆‍♀️ 更新故事時間線屬無理跳躍式,可以根據標題編號判斷時間先後哦~
🙅‍♀️ 原創作品,請勿未經允許以任何形式轉載、改寫
🙆‍♀️ 喜歡我的創作給我個掌聲吧,也歡迎召喚你愛排少的朋友來看!

#排球少年 #同人文 #ハイキュー #影山飛雄 #愛情故事 #原創女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