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山飛雄|排球少年戀人絮語 18】日本男友的環島山海食

Gift of Haikyuu
25 min readApr 13, 2022

--

🏐影山飛雄 x 原創女主,女孩第一人稱視角,紀錄兩人的戀人絮語
⚠️ 涉及後續漫雷!

🏐 背景提要:台灣女孩的我,在里約奧運期間,偶然解救影山飛雄,因而與之結識,並在之後的日子發展成戀人關係。
🏐 時間線:影山剛結束在義大利的整年球賽,於是飛來我這度假,作為道地的台灣囡仔,當然要帶他環島環起來!

這篇要帶著飛雄寶環島看看台灣多好玩好吃啦🇹🇼
遠距離好一陣子的小情侶旅遊,就是要天南地北聊天,然後看我們飛雄在路上常常耍笨、偶爾帥氣嘿嘿

你覺得飛雄的環島旅遊,哪些地方是必去的呢?他又會和女友有什麼可愛的互動?如果你這時你想到什麼好玩的點子,留言給我吧~也許就會出現在故事裡唷😉

爬山而已嘛…我可以啦!

「哦~~這就是之前打比賽的那個城市嗎?」飛雄看著公車穿越大廈,慢慢接近樹林,他貼在窗戶上往外看,像第一次見到這個場景

「是啊…」我跟著趴在窗上欣賞他眼中的新奇風景,「不過我們今天去爬山。」和男友的環島旅行,第一站當然是要先盡可能消耗他的體力,他才不會胡思亂想,我說的是看到球場就想打球這件事

「還好嗎?我們休息一下?」他站在我下面一階,拍拍我已經被薄汗浸潤的背。結果我光爬上山的階梯就喘到爆,他則像喝水一樣配合我的速度,還有精力欣賞這個他從來沒來過的地方

「呼呼…」我真是沒考慮到這個體力消耗計畫,我也應該計算自己在內啊…「你都沒有開始感覺累嗎?還是覺得腳痠?都沒有?」

「呃…沒有。」他歪頭想了一下,用大兵跟長官報告的語氣回答,又歪頭想了一下,抱住我的屁股,「那還是我們下山?」

「…不行!」我想了一下,嘴硬地回絕,「都爬到一半了,不能半途放棄!」我插腰居高臨下看著他,讓自己再有說服力一點,「而且現在是櫻花季!你看遠遠那邊粉紅粉紅白白的…有看到嗎?」我把他的頭往山的那端擺動,順勢搓搓這頭好揉的毛

「哦嗚…」他的頭配合著搖擺,像隻晃著腦袋的烏鴉

「還有 2 公里才到賞花點…呼…」又走了一段,汗水佈滿我的額頭,讓瀏海都濕潤得黏在一塊,我看向身邊像是剛熱身好、一臉輕鬆伸展上肢的男子,「你這個樣子真讓人嫉妒…」

「咦?怎麼樣子?」他定格在手臂拉筋的動作,一臉困惑看向我,「要再休息一下嗎?」他拿出隨身帶的毛巾抹著我的額頭,有模有樣把我的瀏海撥乾,畢竟有學過美羽姊的擦頭手法的,不過這個擦寵物一樣的手勁…還好我今天沒有上什麼的底妝…

「我們…」我對他挑了挑眉,既然體力活對他效果普通,那就只好消耗腦力了,「來聊天吧」

「聊、聊什麼?」他睜大眼,還退了一小步,手卻反向牽起我,他在招架不住和想聊天之間掙扎

「來~」我勾住他的手臂,往山上邁出步,「你的事、我的事,選一個。」

「呃…我的事」他臉跟著紅起來

「哦…」我意味深長看他,「我們飛雄…以前喜歡過幾個女生?」

「我?!我沒沒有沒有」他揮著雙手,像在打蚊子

「這是有還是沒有?」我笑出淚

「我只喜歡過妳。」他拉了我一下,讓我踉蹌撞上他的胸,他看我沒有動靜,急忙補充,「我說的是真的!」
我繼續臉上的不置可否,內心隱隱喜滋滋,讓他馬上沈不住氣,「是真的啦!妳出現那時我才 19 歲,那之前我都在烏野啊,哪有喜歡的人,沒有。」他說著邊搖頭,搖得瀏海又亂成一團鳥窩

「好~沒有喜歡的人,」我伸手撥齊他的招牌中分,像沒事一樣往前面的階梯走,「暗戀你的學妹可要傷心死囉…」

「哪有那種人?」他灌了口水後遞給我,我總是需要他盯著才會喝水

「翔陽說有…」我伸手捏他的耳垂,「你還把人家的情書直接拿去墊便當,咖喱汁沾得連字都看不到了」

「我、因為我又沒有喜歡她,」他噘起嘴,「輪到我問問題了吧!」
我對他聳聳肩,他才興奮地照抄我的題目,「來~我的事。」

「什麼啊…還不給我選…」我戳戳他的腹肌

「我是妳第幾個男友啊?」

「你這個問題…」我瞇了瞇眼,「是不是覺得我交過很多男友啊?」

「才不是!」他心虛看向一旁打太極的阿公阿嬤,「我就是、一點點好奇。」他說完還故意轉頭回來確認我的表情

「暗戀也算的話…」我享受看他耳朵反射動了下,雙眼動也不動盯著我,太可愛了…簡直就是小寵物嘛…「你是第二個吧。」

「第二個?!」他一臉驚訝擋在我身前,我看向他身後,離櫻花林還有 500 公尺,「那前面只有…」

「前面那位,我們飛雄也看過啊。」我勾起嘴角,明明應該是我會怕他誤會的問題,但回想他當時和暗戀對象打 play 的競爭心,我就止不住笑

「哼!我比較厲害啦!」

「那…要看是比什麼項目吧…」我伸手要把他撥開,讓我可以朝滿開的櫻花前進,「你教學可是完全不行啊」

「那比的是妳愛的程度呢?」他的介意表現得過度明顯,都堆滿蹙起的眉頭了

「我啊…」走進櫻花樹交織成的粉紅隧道,地面也因為撲滿落花而像一片柔軟的地毯,「最愛你了。」我轉頭看向他,他雙眼睜得渾圓

「我也醉愛尼…」他發愣得口齒都掉了鏈子,我偷笑著拿起手機拍下他的傻萌,在他反應過來前往前衝

「哇這就是至高點的景緻!」我向他揮手,召喚他快跟上腳步看穿越樹林後的山景

「嗯…景緻很美…」他看著我呢喃

「你的情話…」我笑出聲,「很土味。」

「是嗎?」他抓抓頭,「但妳喜歡。」他伸手環抱過來,偏熱的體溫貼上我已經浸濕的上身,「妳留很多汗欸…」他低頭親了親我的太陽穴

「你這句很色情哦…」我揶揄抬起頭,伸起手肘要推開他,「我現在很容易流汗,不要抱啦」

「我不介意…」他手臂收得更緊,風刮過都透不進來,「妳現在藥量降到最低,還是容易流汗嗎?」他低頭看我,手臂搓熱我因汗水蒸發而發涼的皮膚

「還是會啊,」我玩著他防風運動外套的拉鍊,「應該是換血漿的時候,也把捐血的人容易流汗的基因換進來了吧」

「?!」他信以為真睜大眼,「原來會這樣嗎!」

「一定是這樣啦…」我手指劃著他的胸前輪廓玩,「每次隨便運動,流汗都會滴水,討厭透了」

「寶…不要說色情的話…」他抓住我的手指,聲音變得低沈

「你你你外套拿來!」我忙掙脫後向他伸手,故作鎮定整理髮絲

「哦!給妳穿…」他窸窣脫下外套遞過來

「我要的是我的外套啦…」我伸手抽過他手上緊握的同款小尺寸運動外套。之前一起打球時他發現我運動完不愛穿外套,為此他還唸了好一陣子,邊念邊買好幾件情侶外套

「飛雄~~人家好渴…想買奶茶…」我安靜了下,抬頭看身邊的男人

「不行~妳剛剛爬上來才喝完一杯耶!」他用手指戳了戳我的額頭

「那可是我很渴嘛…」我嘟起嘴,這傢伙最好盧了,應該吧…

「喝水!」他看著我除了只放得下幾張鈔票和信用卡的女用包,嘆了口氣拿出他的水壺遞過來

我把水灌得雙頰鼓起,頭靠在他肩上看遠方的花,得到他拍了拍我的腦袋。坐了一會我們才往山下移動,恢復活力的我又開始想做一點特別的事,於是對飛雄指了指只有依稀前人走路印記的岔路

「確定要走這條路下山嗎?都是樹根路哦!」他看了看前方,低頭看了看我

「要~~你不覺得很值得探險嗎?」休息夠了的我眼神發光看著他

「喔嗚…那妳慢慢走…」他走在我前頭,先試了試樹根的承重之後,才捏著我的手往前,「我扶妳嗎?」他每走幾步就這樣回頭展開手問

「我可以!」我拍掉他的手掌

「好~那妳慢一點」他也明白我喜歡能自己來時自己來,於是只是輕輕扶著我的手肘,讓我自己嘗試。越走越順的我冒險心被打開,不時超越飛雄,走在他前面,樣子只差沒有手持開山刀…

「啊!有蛇!」才走進比較潮濕的路段沒多久,腳前方不到 2 公尺的距離的爬行動物嚇得我驚叫,被嚇到的對方也豎起上身,拱起臉側的肌肉,霎時我以為自己面對著一條眼鏡蛇,忙掐住男友往後退一小步,「嚇死我了…」

「牠才被妳嚇一跳」身後的男人聽起來也被嚇到了,應該是被我的聲音嚇到,手反射把我抱緊

「被你吧!」我看著蛇吃不下我們交纏在一起的畫面,低下頭默默滑開,才偷噓了口氣跟男友拌嘴,「一定是你的斥動物力場把牠嚇跑了」

「是嗎?」他歪頭往上看,對上一隻松鼠的眼,松鼠便以光速跑得不見蹤影,「好像是…」

「哈哈哈飛雄…」我被逗樂得用身體撞擊他的胸口,一身汗水沾得他前襟一片水霧,「那你可真是我的爬山守護靈啊!」我邊說邊往下一階樹根跳

「喂…妳不怕遇到蛇嗎?」他忙跟上我的腳步

「反正會被你嚇走!」我頭也不會地大喊,跳下剩不到幾階的樹根,終於回到平面水泥路,往眼前一看,「啊!」

「又有蛇嗎?」他忙跟上腳步,慌亂間腳步還滑了一下,「還是蟲?」

「你看、月老廟!」我灌了口水,抬起抓著水壺的手向不遠處指

「什麼喵?」他只跟得上我的中文語尾,還不忘把水壺先收起來,以免我一甩手就飛出去了

「月、老、廟!」我握起他的手拉著他往前,「就是愛情神社啊,求愛情的神」

「可是我已經有愛情了」他像是怕我把他賣掉,腳煞車似地固著在地板

「對啦…」我無奈停下動作,畢竟我怎麼可能拉得過這個運動員,「但可以求一些感情增溫的願望啊」

「!」他一臉突然開竅,腳步一鬆,拉著我往前跑,「那我們趕快去!」

「啊…你走慢一點啦!」我幾乎要直接被他帶離地面,像小孩飛奔起來時,手抓著的上下擺動娃娃

「妳剛剛許什麼願望?」才喝一口月老廟的甜茶,飛雄就睜大好奇的雙眼盯著我

「…」我看著他的臉,想起他剛剛有模有樣的模仿拜法,我拿香他就跟著拿,我手合十他也合十,我的嘴角就忍不住上揚,「不告訴你。」

「不行這樣啦~~~」他抓著我的手肘晃,讓我手上的紙杯都要翻倒了,「那我先告訴妳」

「我不聽我不聽…」我忙別過頭躲開他,卻逃不出他的懷抱

「我、想、跟、妳、結、婚。」他貼在我的耳上硬灌輸我

「齁…你知道願望說出來就不靈驗了嗎?」我躲著他呵氣帶來的搔癢,故意嚇唬著他

「又沒關係…」他倒豪爽一口喝完茶,「反正我跟妳說了,妳幫我實現就好…」他頭仰得老高,對自己的聰明滿意極了,「那妳呢?」

「我?我又沒說要告訴你…」

「可是我都跟妳說了~」他手臂環了上來,邊輕搖著我邊用頭蹭我的頸側,「妳要公平~」

「啊…好啦好啦…」我被盧的受不了,把頭湊到他耳邊氣聲說出答案

「真的?!」他興奮在我臉上印下脆響,我感覺得到那個吸盤和口水的力道,「什麼時候?!」

「齁影山飛雄!你很噁心耶…」我抹著臉看他激動過頭的表情

「什麼時候啦…」他又扯著我的袖子,不抖出我的回答不罷休

「看你明年多努力…好嗎?」我捏捏他的臉頰肉,「不然你看起來是旅外,實際上都是板凳的話,我不就尷尬了?」

「我是先發啦!」他不服氣地按了按我的頭頂,「我是先發的話,妳就保證會對不對?」

「都跟你說了,能反悔嗎?」我扁扁嘴看著他快樂地低下頭吻著我,「等願望成真了,我們要回來還願喔」

「那我要多許幾個願!一次達成一次還」他站起身揉扁紙杯,朝香爐走去雙手合十

「你當是自動販賣機嗎…」我嘟噥著,把他這副虔誠的模樣偷拍下來。

看海?看我就好。

在山上消耗完男友的過剩體力,他終於被我馴服,接受和我躺在東海岸的豪華露營帳篷裡,聽海浪的聲音一整天,只有每隔兩三小時會抓著我去踩踩溪水、摸摸海浪而已…好不容易抓準他去洗澡的空擋,我才整理起手機的照片,順道滑滑 IG

「嘿…該睡覺了…」11 點一到,飛雄鬧鐘便吻了過來,邊堵住我的嘴邊撫摸我的腰,趁我被搔癢得鬆開手機時,把手機放到我伸手也搆不到的相反邊

「你好奸詐…」等他放完手機轉過身,我便像一顆沒充氣的皮球埋進他懷裡,軟趴趴地玩著他的手指,「明明出來旅遊,為什麼這麼早睡…」

「熬夜是免疫力差的主因。」他反握住我的手,像個老頭子一樣說話

「你好壞,偷學醫生…」我的頭在他衣服上亂蹭了好幾下

「怎麼了?」他讓我轉過身枕在他大腿上,以便看清楚我的表情,「吃晚餐的時候還挺好的…」他背靠在枕頭堆裡,一臉疑惑回想著晚餐的山海野炊,有海鮮有燒肉,有什麼讓女友不喜歡的菜色嗎…

「…」我盯著他裝滿食物的紺青色雙眼,他也盯著我,我們就這樣對看了幾分鐘,我才悶悶地開了口,「我覺得我今天要失眠了…」

「為什麼?」他撥了撥我的瀏海,讓我的頭髮攤散在他腿上,「手機訊息有什麼不開心的事嗎?」
他看我歪過頭悶應了一聲,嘆了口氣躺下到與我平視,「就說睡前別一直滑 IG 了…」

「欸飛雄…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我抵著他的額頭,沮喪的氣息隨著字句吐出

「嗯?怎麼了?」他趁著我靠近,舔吻我的嘴唇,「真是的…跟我在一起還想別人的事…」

「你國中那件事以後,有覺得很受傷嗎?」我的眼珠轉來轉去,才又回到他身上,「你對金田一他們說是什麼感覺啊?」

「就…不知道怎麼跟他們相處啊」他頓了頓,偏頭想了想,「受傷…?倒沒有吧。受傷…是什麼意思啊?」

「就是往後遇到類似的事情,都會想到那時的情景,讓你下意識避免做某些事,這樣的傷痕吧」

「這樣的話…有過吧。」他聳聳肩,還是滿臉問號,只好蹭著身體靠了上來,「有人這樣對妳嗎?」他說著忽然皺起眉,露出久違的凶神惡煞臉

「是我…」我扁了扁嘴,低頭沈思了好一會才抬頭看他,「我以前當隊長的時候讓別人受傷了。」

「…」他睜大眼安靜了一陣,一時語塞,「要聊聊嗎?」沈默流淌在我們之間,只剩海浪的聲音

「…」我吸了口氣,又長嘆口氣,呼吸跟著波浪起伏,「故事很複雜哦…」

「我會聽得懂的啦!」他不服氣地把腳跨到我腿上勾了下,像一道突然打上岸的浪,催促我講下去

「我們隊上啊,以前有一個跟我同年級的隊友,雖然說從大一就一起練球,但我一直沒有很喜歡她。你知道大學生嘛…可以同時去很多社團、到處都沾一點,她就是那樣類型的大學生。」我說著玩弄起他脖子上露出來的項鍊,「我嘛…你也知道的,就跟她完全相反,我啊,想做一件事情就覺得要百分百投入,時間心力都要 all in 在裡面的那種。」

「妳隊上還真複雜…有處不來的學姊,還有完全相反的同屆…」他摸著下巴咕噥著

我勾了勾嘴角,盯著項鍊上刻印的『Tobio.K』,頓了頓才繼續說,「她看起來跟球隊所有人都很好,練球時也總是特大聲,接噴了會大喊『啊乾~~我要站前面一點啦!我的我的…』,攻擊掛網了也一定會該兩句。」
「我啊…你也看過的,就跟你一樣,是難相處到底的舉球員啊,」我說著用指尖點了點他的鼻子,「什麼球來都會舉,舉壞了會默默練習一百次,讓下次不要再發生這種事,所有失誤都會寫在筆記本上檢討,不大會跟別人說,但會在內心承諾下次不犯同樣的錯」

「我、我難相處嗎…」他找到縫隙抱怨了聲我的吐槽,手不知所措地摸了摸我的後腦勺

「嘛…當然我沒有飛雄你這麼厲害啦,我還是常常一錯再錯的。」我笑了笑反摸他的頭髮,「總之啊…我就是從大一的時候就不喜歡她半吊子的個性,那時的我總覺得應該認真看待每一件承接下的責任才對。」

說到這,飛雄點了點頭,「對排球當然要百分百認真啊!」他的眼神執著看向遠方,手還握起拳頭。唉…果然排球還是正宮啊…「然後咧?」

「後來哦…」嗯…還懂得回神繼續聽故事嘛…我回想著,「我因為準備出國唸書,要暫時離開隊伍,那段時間我總覺得身邊一起練習的隊員,都不認為我是需要經營下去的隊友了,也不太管我做什麼。」我扁了扁嘴,他摸了摸我的眼角
「可能是不安全感作祟,那時的我特別敏感,總認為身邊的人都不再需要我,而我卻也沒有地方可以去,我沒有沾一點的小打小鬧群體需要告別,我就只有那裡。所以我還是幾乎每場練習都去。」我長吁了口氣

「姊姊最棒了~」他蹭了上來,頭靠在我的肩窩,睜大他純真的雙眼近距離盯著我看,還順便啃了我的下巴,「但故事好像還沒講到那個人?」

「就是…」這傢伙邏輯邏輯被我訓練得越來越清楚了…「那陣子她好像腳不舒服,就常請假去看醫生,我也覺得無妨,但有一天練球的時候她就看完醫生出現了,說要幫忙撿球什麼的,就在球場晃悠,休息時間就跟大家打屁,所以我…」我停頓了許久,像是想說出口卻一時找不到適合的字句形容
「我那天練習結束之後,就在臉書社團標註她,其他隊員也看得到的那種,跟她說我認為可以練球開心,但不可以散漫,希望他以後不要這樣來球場串門子。要嘛就好好休息、要嘛就認真練習,選一個就好。」我的雙唇喪氣地下垂

「然後呢?」他皺了眉偏頭想了一下,沒想出什麼地揉弄我垂垮的臉頰,「難過退散難過退散…」他邊揉邊碎碎念

「然後我剛剛就看朋友的 IG,看到她的也沒鎖起來,就…就晃進去看一下嘛…」我一臉心虛得像是闖空門進別人家,「就看她一年多前一篇文回憶到這件事,說那時我的話給她留下傷痕,所以我就很在意…」

「哦嗚…」他腦袋努力運轉了好幾下,「所以妳是金田一?」

「…?!」我的低迷情緒被他這句話應聲截斷,讓我沈下眼拍了他屁股一下,發出『啪』的聲響,「你這是什麼形容啦…」

「不是啊…」他無辜地抓住我打屁股的手捧在胸前,主要是避免我再發出攻擊,「就跟國見、金田一和我那時候的情況有點像不是嗎?只是角色對調過來,」他說著還比手畫腳起來,「妳是他們,那個人是我…咦?還是我是那個人?」他越說越把自己搞迷糊了

「你形容的是沒錯…」我把頭埋進他頸窩,「這樣的我是不是很討厭啊?因為連我都覺得我好像做錯了」

「好像做錯了?」他低頭吻了我的頭頂,指頭順著我的長髮,像疼惜小貓的主人

「因為假如再重來…我還是會用那樣的語氣說那樣的話。因為我就是不能接受半吊子。」我看著眼前的一片漆黑,嗅聞著他身上肥皂的氣味,「但是…我不應該在公開場合那樣釘他的,那樣…很不好。」

「那…」他沈思了一會,低頭看著我,我一時間墜入他深沉的眼眸中,男朋友…果然可以給一些理性建議的吧…「約她一起去打球?」我聽到低迷再次截斷,發出『喀登』的煞風景聲響

「…不適合啦。」我手指描繪著他運動衫下的鎖骨、肩線、手臂肌肉,呢喃著,「我跟那個人本來私底下就不會聯絡,頂多在球場上會合作而已…」我猶豫看了他一眼

「話不要說一半…」他揉亂我的頭髮,又馬上順回來,「我們應該沒什麼不能說的吧?」

「而且我也不喜歡跟那個人打球。」我小聲嘟噥著,討厭的話說出口還是讓人怪彆扭的

「這樣啊…」他雙手包覆我的臉頰,讓我別無選擇看著他,「沒關係,妳和我一起打球就好,嗯?」他說著吻了我的嘴唇,「不用硬和好也沒關係的。」

「嗯…謝謝飛雄…」聽到最難相處的影山飛雄說這樣的話,我被原地治療了,即使不能說完全釋懷,「不過果然…我不該當隊長的吧?」我把自己滾成躺平狀,望著透明的帳篷頂外的星空

「不該嗎?為什麼?」他也學我躺平,手伸過來摸到我的手指後扣住,頭枕在我肩上

「隊長應該比較適合那種能跟大家打成一片,外向會聊天、能把氣氛弄得輕鬆的人,」我枕上他的頭頂,「像我這樣滿身刺,那時候把隊伍的氣氛搞的太嚴肅了,就是壓著人練習的那種,也許就是這樣,學妹才會退隊退光光吧。」

「妳哪有不好…」他鼓起臉頰抬頭反駁,「要是我能跟妳一起練球就好了…」

「什麼啦…練習欸…光用想的就不可…」我才要取笑他的想像力,便被他自言自語打斷

「不對!」他翻身跨到我身上,俯視盯著我,像一陣突然的巨浪,讓我一時愣住,「要是妳當隊長時,幫妳練球的教練是我就好了。」

「那聽起來很可怕。」這是什麼海嘯嗎…我被他這一色情跨坐弄傻了,只吐出這句話

「妳大三那時當隊長的嘛…20 歲,」他不理會我,自顧自扳起手指算數,「我 19 歲,剛剛好,而且我高中時也有教其他學弟練球哦,一定可以的。」

「你 18 歲好嗎?而且根據你上次宮城小學排球營的教法,你那時沒有教懂學弟吧?是烏養老師教的吧?」我沒好氣地戳戳他的肚子,示意他從這個容易走火的騎馬姿勢下來

「我 18.5 歲啦!」他不服氣地俯身糾正我,對於年紀差異這件事,這個算數很差的男人一向很計較,「而且我幫妳練球不是都成效有章嗎?」

「好好好…有章有章…」我把他哄起身,還附贈投懷送抱到他手臂裡,「我的男朋友教練最棒了~」他立刻滿意地摸摸我的肚腩,蹭蹭我的髮絲

「所以不要一直去關注不喜歡的人的 IG 嘛,好嗎?」他用力在我的臉頰印下唇印,「看我的 IG 就好」

「看你的 IG?那些照片還不都是我貼的,文也是我寫的,有什麼好看…」我斜睨他,這傢伙不提還好,一提我就忍不住要虧他,自己的社群不經營,直接在我手機開好管理員權限了

「可是我喜歡妳貼的照片啊~」他自顧自地快樂笑起來,天下第一傻的那種怪笑,「我們這次出來玩,也拍一些照片上傳好不好?」他說著把我的手機拿起來往頭頂拍,得意地放下來給我看,嗯…就是一片模糊殘影

「你拍這是什麼藝術照…而且打球照片也不自己傳…」我意思意思地拍打他的腹肌作為抗議,明明就台灣義大利遠距離,卻整個 IG 都給我經營,不在他身邊的我是能拍什麼生活照啦…只好把他傳給我的球賽官方照原封不動貼上去,實在搞不懂為什麼不自己來比較快…「粉絲說喜歡你,你都不想回一下嗎?」

「可是我只喜歡妳~」他沈浸在自己世界,頭埋在我的頸窩吸吮

「你最噁心了…」我擋住他的嘴,摸了滿手口水,心裡倒是挺甜滋滋的,我就是那種嘴上不要、身體誠實的女人!這個傻球員的 IG,看我這個奥様還不一手從頭監管!!!

啊~在姐的島上不能餓到!

「你還記得我們上次來夜市是什麼時候嗎?」抬頭看著「觀光夜市」四個大字的燈牌,我踮腳把臉湊上飛雄的肩

「嗯…我們第一次約會的時候啊!」他勾起嘴角,鼻頭輕撞我了一下

「嗯啊,上次真對不起你…」我低頭看著自己往前走的腳尖

「哪會!」他向拉鈴一樣拉了我的手一下,讓我抬起頭,「要不是那天晚上,我們還沒辦法吃到那間迷…迷什麼?」

「米其林。」

「哦對,米其林,」這傢伙的腦袋除了排球和女友日記上的東西,什麼都記不住,「對啊,平常不會吃米其林的東西呢!」

「也是啦,」他總有一百個方式讓我心情愉悅,我勾住他的手,「而且還見到牛若本人,好幸運!」

「見到牛島前輩有什麼好興奮的…」他噘起嘴

「所以!」我轉頭看他,「這次你必須嚐到台灣夜市的厲害!」我邊吶喊著邊往前小跑步

「…什麼啦…」他被我拉著往前衝,只來得及反握住我的手,避免我把他丟失了

「先吃這個!」我指了指串烤臭豆腐

「好是好…」他乖巧點點頭,面有難色看向我,「可是…你不覺得這裡有一股醜醜的味道嗎?」他捏著鼻子,講話也跟著變調

「醜醜的味道?」我故意裝迷糊,假裝聽不懂他的話,「因為他是臭豆腐啊!」明知道外國人最難接受這道小吃,我還是故意一把架住飛雄的肩膀往前拉,「你上次不是也幫我拿過臭豆腐嗎?喔呀…難道我們飛雄害怕了嗎?」

「誰誰誰怕了!」他挺起胸,本來已經很厚實的胸肌更讓人垂涎,「我是說!我們吃東西要留意營養價值,妳看妳手上這個什麼球…」他用鼻孔看著我手上的戰利品

「地瓜球。」

「嗯底呱啾,」他學著我的中文發音,一個字也沒唸對,「油炸物、澱粉,一點營養價值都沒有。」他搖著頭,只差沒有比出一個大叉的動作

「可是他是地瓜…」我表現委屈地看著他,用水汪汪的眼神,應該有水潤吧…

「那應該吃原型食物,要吃真的地瓜吧!」他紅著臉板面孔,開始營養說教,身體邊無痕往後退一小步,離開那個危險的攤位

「可是臭豆腐是真的豆腐啊…」我順勢揭開早就挖好的坑,讓他掉進去,「發酵過的豆腐有很多好菌,營養價值更高喔!而且是火烤的,比油炸的還要健康。」
營養是吧?臭豆腐可是營養得很呢!我邊數著邊逼近,手上新鮮烤好的臭豆腐也拿得離他更近,「醬很鹹,所以我請老闆只放辣椒和蒜,怎麼樣?」

「我我我妳妳妳…」他回過神已經掉入我的陷阱,雙眼無助地盯著那個臭味源頭

「嘛~這麼好吃的食物不吃算了,」我一口咬下第一塊豆腐,得意看著他,「我們飛雄這可算是輸囉…」

他鼓起臉頰,一臉不服輸,和我對看了幾秒,猛低下頭吸住我的唇,我定格睜大雙眼,聽到他吞嚥的聲音,臉倏然發熱得啟動我的手拍擊他的腹肌,直到他得意地鬆開我

「你、你尬嘛吸我的嘴、嘴巴…」我的反擊聽起來軟弱極了、攻擊力零

「臭豆腐的湯汁挺好喝的吼…」他高興地拿過我手中剩餘的臭豆腐串,表情隱約藏著害怕,不過還是若無其事咬了一口,瞬間表情微妙起來,「哦嗚吃起來也還行嘛…」

「色狼!!!你當我的嘴唇是試吃嗎?」我捏著他的腰側,狠狠掐起結實的肉

「喔喔會痛啦!」他縮了一下身體,輕佻摟住我的腰,這運動神經反應可真好,「我都吃了,不算輸吧?再去吃下一間」

「哼你這只算 0.5 分…」我嘴上唸著,眼睛也沒閒著,搜索著下一道…「我想吃那個!」

「哦這個薄薄的餅皮包這麼多蔬菜,還有拉麵!」他看著老闆捲潤餅的手,對於裡面的豐富配料充滿新奇,「這是炒麵麵包嗎?」我看著他快樂的食物聯想,滿是無語

「老闆!香菜給我多一點!」嘿嘿沒錯,接下來要來試試我們飛雄吃不吃得了香菜

「這看起來很好吃…」他拿著溫熱的潤餅捲咬了一口,好奇看著裡面還有什麼料
咀嚼了兩口,他就皺起眉頭,「嚼嚼…這有一個拐拐的味道…」他整個臉皺在一起,發音又不標準起來,有夠可愛

「拐拐的味道是什麼呀?」我樂得把裡面的香菜挑起來湊到他嘴邊,「是不是這個呀?啊~~吃吃看!」潤餅裡其他菜我都煮過給他吃,所以大概就是香菜的問題吧嘿嘿

「唔…這個草吃起來怪怪的!」他咬了幾口就放在舌頭上伸出來給我,真是的、是什麼幼兒殭屍嗎…我只好扁了扁嘴趕緊幫他弄掉,再請他喝了口奶茶,「還有那個黑黑的菜也酸酸的,壞掉了」

「那是酸菜,當然酸酸的…」我搶過潤餅大口吃起來,「還有這不是草…是香菜啦!」我挑起一根完整的香菜湊到他呀臉前

「它一點都不香!」他對香菜擺出凶神惡煞的表情

「飛雄這局也輸了!」我點按他的臉頰,「挑戰失敗!」

「齁妳這樣不公平!好歹也要挑我喜歡吃的食材吧…」

「好啦好啦…來、你想吃什麼?」我也不鬧他,認真要帶他吃好吃滿,拜託~我們可是在美食之都,讓觀光客餓到就太丟臉了

「想吃…海鮮…」他看我這麼輕易附和,臉上寫滿半信半疑,卻不忘先許願

「啊~那我們來吃蚵仔煎!」

「鵝什麼?」

「蚵仔~~就跟居酒屋常吃的牡蠣差不多,還有青菜和蛋一起煎」

「哦~那應該會很好吃…」 他手拄著臉,眼神充滿幻想

「你口水都要流到桌上了。」我用筷子輕戳他的嘴

「…這個包住牡蠣的鼻涕是什麼…」 他把整個蚵肉連麵糊一起拉得老高

「什麼鼻涕…你好噁心…」我打住他跟蚵仔煎纏鬥的筷子,分切好後夾起一塊送到他嘴邊,「這是最好吃的欸,QQ 脆脆的,是地瓜粉啦!」
他在我好聲好氣勸說下才咬了一口,咀嚼之後表情漸漸微妙起來,一臉享受極了,「怎麼樣?好吃吧?」

「嗯…這個澱粉太多…不適合太常吃…」他嘴上說著,筷子倒是沒停下來

「是齁…那你少吃一點…」我把盤子挪過來,沒想到他手更快,一把拉回去之外,還把盤內剩下的都掃進嘴裡

「尼不口以粗太多這種,營養補均衡。」他嘴裡塞滿食物,糊在一起的說話方式讓我忍不住笑著戳戳他鼓起的臉頰

剛交往時未竟的進食旅行,總算在這次解鎖,看著身旁已經投降的男子,我高興地把奶茶湊到他嘴邊
「不行…我真的吃不下了…」看他說完話馬上閉嘴搖頭,讓我笑出聲

「哇哈哈哈!影山飛雄選手!我終於有一項戰勝你了吧!」 我站起身雙手叉腰,只差沒有揮『大勝』的布條

「妳這個胃是無底洞吧?!」

「我還有奶茶沒喝完。」我對他晃著飲料杯

「妳…妳不會是本身就有 2 個胃,一個專門裝奶茶吧?」他說著還拍了拍我的小腹

「開玩笑,我可是有 4 個胃!」 我故意嚇唬他,大大比了個 4

「?!」他歪了頭,像發現什麼抓住我的雙肩,「跟牛一樣?!」 女朋友難道…難道是一隻牛?!

「騙你的啦!」我撞了他一下,讓他神秘的想像退散,神秘跟他小聲說,「弟弟,要不要跟我去看夜景啊?」

「…好」他看著我大姊大的樣子愣愣點了頭,在拿過安全帽,看了看眼前的出租機車,又看了看我,「這是…機車嗎?」

「對啊,」我看他疑惑的眼神,扁了嘴戳他的腰,「我有駕照,很安全啦!」他才半信半疑坐上後座,無處安放的手揪著我的衣角

「唔唔唔…好晃哦!」騎經過刨除重舖中的道路,車身跟著凹凸不平震動,身後只坐過汽車和大眾交通工具的男子緊緊環住我的腰,把我的肥肉都掐出游泳圈了

「你鬆一點啦!不會掉下去的!!」逆著風,我的吼得更大聲讓他聽得見

「可是這旁邊沒有車門啊啊啊!!!」他吼得比我更大聲,「而且這個風好大~~~」

「你說什麼?!」他的聲音被抖動和晚風吹散,讓我更大聲回吼,無人的上坡路上只剩我們的吼叫在空氣中迴盪

「我說!!!風好ㄉㄨㄚˋ~~~」他把頭湊到我耳邊,整個人要融進我的後背

「到了到了!」我在山坡的路邊停車,總算能從他的人工束腰中脫身。
「你剛剛說什麼?」我脫下安全帽,轉身去幫他拆帽扣,看到他帽子下已經失去造型的頭髮,我失聲大笑,「哈哈哈!你這是鳥窩嗎?」

「都是風啦…」他低下頭讓我撥順,順勢靠了過來抱住我

「你以為你在坐雲霄飛車嗎?」我樂得墊腳回抱著他,邊玩他後頸的短髮邊搖晃著身體,才讓他坐在機車上看山下的夜景,制高點的俯瞰,讓整個城市的燈佈成一片星海

「可是路很不平很可怕…」他把我拉近,暖烘烘的擁抱環了上來

「那你等下跑下山。」我看他模仿我的委屈學得怪異的表情,打趣地戳了下他的臉,這傢伙的臉最好戳了

「妳不可以拋棄我的!」他鼓起臉頰,還啃了我的下巴一下

「你是什麼肉食老鷹嗎?」我回咬他的肩頭,哼我這隻奶貓才不怕呢…「才不會拋棄你…」我玩起他運動衫的衣角,透氣的布料好摸得很,「不過你這次放假,好像比之前都還久齁…」

「哪有久啊,」他把頭靠在我的頭頂,「我們都一整年沒見面了…」

「對呀…好想趕快回到之前在日本一起生活的樣子喔…」我拍拍他環在我腰上的手臂,轉頭跟他撒嬌,有意無意輕摳著他的手指,舉球員的手指最好玩了…

「那妳上次說的那個什麼時候嘛…」他也回撒嬌,手指也娛樂地在我的腹部輕點起來,也就只有旁邊都沒人的時候才能讓我們這樣自在,還帶著會膩死人的濃情。以前看情侶約會總覺得這樣挺噁心的,沒想到我自己戀愛起來也是這個閃光彈的樣子

「現、在、要、先、保、密。」我每說一個字就用指尖輕點他的嘴唇一下

「吼~每次都讓我猜…」他不甘心地盧了起來,用一種整個人趴上來的姿態,「那什麼時候解密啦~~~」

「我♪想♪大♫約♫會♫是♫在♪冬♪季♪」我毫無音準地唱著他聽不懂的歌詞,惹來他使出搔癢攻擊,我的尖叫聲迴盪在無人的山腰,只有我們倆聽到。

2021 年從排球少年動畫入坑,垂直墜入至深,日常、夢裡載浮著幻想&劇情,於是把它們都打撈上岸寫成文字、做成作品

🙆‍♀️ 更新故事時間線屬無理跳躍式,可以根據標題編號判斷時間先後哦~
🙅‍♀️ 原創作品,請勿未經允許以任何形式轉載、改寫
🙆‍♀️ 喜歡我的創作給我個掌聲吧,也歡迎召喚你愛排少的朋友來看!

#排球少年 #同人文 #ハイキュー #影山飛雄 #愛情故事 #原創女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