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山飛雄|排球少年戀人絮語 23】混排比賽

Gift of Haikyuu
42 min readNov 10, 2022

--

🏐影山飛雄 x 原創女主,影山有排球日記、當然也有女友日記。女友日記多年來都寫著什麼呢?!本篇開始以影山第一人稱視角,紀錄兩人的戀人絮語
⚠️ 涉及後續漫雷!
😴 連續好幾天做了打混排的夢,串聯在一起,搭配真實生活,就變成超超長的這一篇(就說有作夢有新文吧)。Enjoy!
也好奇大家看完整篇都會花了多久時間哈哈哈

🏐 背景提要:她是台灣女孩,我們在里約奧運認識的。我絕對不是因為不會搭公車、聽不懂英文、欠人家飯錢而愛上救我的她哦!也絕對不是因為她也是舉球員可以陪我打球…而是好愛她的聰明,生病、理財、心情差…任何光想就頭很痛的事,有她在就都沒問題了。
🏐 時間線:她舊的藥療效失效了,所以幾個月前世錦賽結束之後,我們就回台灣看醫生換藥,之後就在她台灣的家住到現在,這次應該要住個半年一年。她一向怕無聊,換藥又需要幾個月追蹤,她休息幾天之後就去了一個科技公司工作,還有排球俱樂部!那當然要打比賽啊(⁍̴̛ᴗ⁍̴̛)

拿你沒辦法

她在科技公司工作,具體工作內容我是聽不懂啦,但公司總部超酷的,裡面有一個 3 層樓高的球場,常常有正式比賽

這麼好的球場還是我推她去加入球隊才知道的,既然我都知道了,當然要一直讓她帶我去用,不然她通常都只用公司的按摩服務,還不運動 (¬_¬)

「寶~我們去排球俱樂部不是有幾個月了嗎?」趁著她洗完澡躺在床上伸展,我湊過去幫她邊按摩邊說

這裡不像在東京,去附近學校球場也很少有質量可以的 play 打,在我每天晚上喊無聊喊了幾天以後,她就帶我去加入她公司的排球俱樂部

幾個大叔大姐都滿強的,哦她說不能叫大姐 是小姐,雖然常常六人都湊不齊,但…可以比賽就勉強湊合

「對啊,怎麼了?」她嘆了口氣看向我,完全料到我差不多要不滿足於去俱樂部的打球量

「大家不是說下個月有跨公司的混排盃賽嗎?」知道她懂我的心思,我也省得拐來拐去,直接從側面抱住她,「我們報名一起去好不好?」

她猶豫看著我,「可是你是職業排球員欸。」

「在台灣不是啊!而且職業球員本來就可以參加業餘球隊,」我用可憐的眼神回看她,「我想跟妳打比賽…只有在這裡有機會了」

「你以前比賽都有上電視…」她繼續掙扎

「舉球員人氣很低,沒幾個人認識的,」我隨便揮了揮手,順便把腦袋裡冒出來的『帥哥舉球員』揮掉,哼為了和她打球我現在不帥啦,「而且我現在換了髮型,認不出來」

「…你才沒有換髮型,只是剪頭髮而已,」她一臉你很麻煩,「我們平常就有在打友誼賽啊」

「那不一樣,這次是有獎品的」我把頭靠到她肩膀上

「你喜歡那個獎品布球?」她歪頭一臉問號

「不是啦!我是喜歡有獎品,」我開始貼她更近,使出磨蹭攻勢,「好嘛~而且我現在中文講得不錯」

「是還不錯…打排球很夠用,」她被我弄得很癢於是縮著身體,「好啦好啦,我明天去報名」

「妳最好了!」我撲倒她,在她臉上唇上印上吻,「最愛妳了!」

「齁你親的時候口水擦一下啦…」她沒在客氣把我的臉推開,坐起來擦著自己的臉,「打球的時候才最愛我」

「我跟妳說,混排男生三米線後才能起跳,所以舉球要舉打後排攻擊的那種…」我盤腿把她放在大腿上,模擬我們站在網前,我拉著她的手舉起來比劃舉三米線後是往哪個方向

我們平常練習的是混排單舉,因為她舉球穩定所以一直都是她當舉球員,哼哼也不看看是誰帶出來的…

「嘻嘻…」她跟著我的操控擺動手臂,也玩開來,「那老師,三米線內怎麼舉?」

「三米線內這樣…」難得她這麼認真學習,我卯起來投入教學,把她的上臂角度抬得更高一點,模擬角度更斜的三米線內舉球

「那快攻要怎麼弄?」她笑開來倒在我身上,隨便我移動她的手,抬頭對著我撒嬌

「舉頭上一顆球的位置」我用臉抵著她的額頭,用力親了一下,「這種距離」她聽了之後笑得更大聲了,整個人乾脆轉過來抱住我的腰,看她開心我也開心,摟著她就躺回去繼續嘴上掛著舉球叮嚀

中文白學了

她下班後通常會攤成一坨軟泥,但為了跟我一起打球,工作忙完之後她還是努力參加公司的排球俱樂部,才能讓我也進去動一動嘿嘿

「我想去美食街買茶葉蛋!」在五樓的球場報到完之後,我熟門熟路拉著她往六樓的餐飲部走

這公司六樓是整層的 バフェット 和美食街,三四樓是健身房和游泳池,我是覺得最好天天待在裡面訓練,才不會浪費這麼好的資源

「影山先生,你把這裡當自己家欸…」她被我拖著走重心有點向後,她的腳步盡可能拖慢,讓我不要看起來像在走廊奔跑

「快點快點,我需要你的逼卡」但我想趕快回來熱身,又不想放棄茶葉蛋,所以改走到她身後半扶半推著她,沒有要慢下來的意思

「你邊看邊吃,不怕消化不良嗎?」她把我帶到用餐區坐著吃蛋,這裡可以從透明玻璃看到樓下球場實在太棒了。這裡場地雖然比不上體育館,但今天排球比賽專場,總共可以開 3 個場超讚的

「窩們粗完下去碰球」乾巴巴的蛋黃卡住我的話,但好想趕快下去打球啊

「你先把東西吞下去再說話…」她把牛奶的吸管湊到我嘴前讓我吸了好大一口

「嘿妹子、阿影!」我在台灣跟她姓,中文名字取了一個據說是我名字單字的「影」,ㄧㄥˇ …?是這樣唸嗎…不管,反正大叔隊友喜歡叫我阿影,她也喜歡人家喊她妹妹,下班之後啦

「你們剛下班?今天禮拜六耶!」她看了看他們脫下原本的鞋拿出鞋袋裡的排球鞋

「正確來說是昨天凌晨工作到剛剛嘿嘿,」他們在用餐區很順就換好鞋子和運動服,呃台灣打排球都這樣把運動服穿在襯衫裡面嗎…好聰明我要學起來,「昨天晚上年度系統維護。」

「天哪無縫接軌打比賽 RESPECT!」看我們都 わくわく 的,她也動手把馬尾綁起來,啊~她綁頭髮最漂亮了!!!

「妳比較強,陪阿影怪物一週打球三次哈哈哈!」大叔一號說

「不要開姊玩笑!」另一位工程師小姐拍了對方的背說,呃我也不是故意叫大叔小姐,但名字我就是背不起來

「那來考阿影!」我們邊走下樓的時候,大叔二號突然給我隨堂考起來

「誒?考、考什麼?」我用蹩腳的中文回答

「我們隊名怎麼唸?」這種混排盃賽大家都會自己幫隊伍取名字,我是沒參與取名字啦,但我知道開賽前要喊聲早上有特別練習過…

「欸…欸…」練過是練過,但記不起來

「第一個字答對了!」

「誒?」我還沒搞清楚自己怎麼會得分,看向先去服務台問問題的她突然來了靈感,「啊!喝飲料!」我得到大家的讚許讓我對自己的中文充滿自信

「『欸喝飲料』隊,到那邊檢錄囉!」她走了回來向大家揮手,順便帶著我去報到簽名

接著暖身完很快輪到我們練三,她站在網子前幫大家舉球打自由攻擊

「欸」大叔一號喊了一聲拋球給她,她舉了一顆質量很好的左翼後排攻擊給對方打

整個隊伍一起喊了聲「好球!」這是中文的 Nice Kill 這我知道哦嘿嘿。她接續又舉了幾顆快攻好球,嗯嗯我們家寶已經可以擔當起一人舉球了很好很好,我驕傲挺胸起來

比賽開始的哨聲響了,在哪裡都是一樣的哨聲和裁判規則讓我在台灣的比賽適應良好,除了賽前喊聲…「來畫蝦!」

大叔二號負責帶大家喊聲,「一二三喝!」那個什麼蝦還是魚的聽不懂是聽不懂,反正我跟著吼就對了

「欸畫蝦是什麼意思?」開局是隊友先發球,在哨聲響之前我小聲問站位在我旁邊的她

「喊聲的台語啦」她看著前面嘴角勾起笑

「原來在台灣打球要學台語不是中文…」我一時後悔到不行,花了幾個月努力練習中文結果打球不好用。我的身體已經練成自動走位,就算腦袋小小分心,還是能在聽到發球出去之後自動退到三米線接球

「阿影!ㄙㄟˋㄌ一ㄚˇ!」結果對方一開始就二次攻擊,我退得太後面,一時來不及救球…

看著球要落地之前,站在網前準備舉球的她把球撈了起來,而且送得很高很準在三米線後我可以攻擊的範圍

我幾乎是反射動作起跳,同時我又看到站後排中間的大叔一號也準備好可以扣球。

為了挽回我剛剛恍神的失誤,我在要擊球之前改舉球,很順把球送到後排中央,大叔一號也跳了個完整的攻擊步,碰!拿下今天的第一分

「唔哇~~~剛剛是恩加佩斯那招嗎!!!」我聽到場邊的讚嘆讓我驕傲極了,哼哼哼這個假攻擊真舉球我一直都超想用但沒機會用,看到沒很帥吧!

「發呆笨蛋!」只有剛剛撲下去救球的她沒在客氣在我頭髮上用盡全力搓亂,又大力搥了我的腰

「啊…對不起嘛…」我邊被大叔一號讚美著拍背,邊被她唸著搥腰側,「可是 セラ(sera)是誰?」

「ㄙㄟˋㄌ一ㄚˇ 是小顆,吊球的意思啦!」大叔二號拍拍我的肩走回去發球

第一場比賽除了偶爾會冒出我聽不懂的台語,進行得都滿順利的,她舉球的精準度很好,我們的攻擊得分率很高,比賽很快來到最後一分,對方發球。

「拉囉拉囉!」她微蹲站在我旁邊一步,方便等等球一發出她跑到網前,「最後一球。」

「拉什麼?」我歪頭小小聲自言自語,又是一個台語單字嗎…?

「ラスト(last)的意思,最後一分啦!」她邊往前跑邊笑著說,大叔一號的一傳有點貼網讓她不容易處理,她跳了起來努力舉了一顆算高的二傳給大叔二號,但也不太好打

「阿禎澳ㄌㄨㄟˇ、澳ㄌㄨㄟˇ」大叔一號在旁邊喊著新的名詞,但聽起來是鼓勵禎先生的話,哦、我記得大叔二號的名字了!

禎先生的球被接了起來,舉給了對方的左翼,因為是女生攻擊手可以在三米線前起跳,不過我們前排也站了工程師小姐,她也反應很快的起跳攔網,時機很好直接攔網封殺得分

「小雅好球欸!!!」大叔一號興奮衝過來稱讚她,「 單摳大 ㄉㄟˋ 水哦!」

「阿銘你今天特別台欸」小雅跟對手握完手後,一邊走下場一邊說

「他故意鬧阿影啦,」我們找了個球場邊的位置坐下,看比賽確認下一局的對手,禎灌了一大口水後說,「平常又帥又強的阿影,沒想到會被台語難倒,太好玩了!」

「阿影這局下來,記得隊員名字了嗎?」銘爽朗大笑著坐到我旁邊

「哦!はい!」我站了起來對他鞠躬,「6 個人都記得了!」

「哈哈哈,老婆和自己的名字也要重新記得嗎?」他不知道為什麼看到我正經的樣子笑得更開心了,用力拍了拍我的肩膀,「下一局靠你了蛤!」

場邊搭訕

「Yo 阿影!老婆好像被陌生男生搭訕了哦。」禎從樓上買了滷蛋白邊走邊吃,引起我注意之後,指了指身後不遠處的一對男女,是她和一個男的…唔有點眼熟

「妳也來比這次的混排嗎?」往他們走進之後就聽到那個大叔的聲音,好像在哪聽過

「嗯、我們公司就在樓上,沒想到會在這裡遇到你!」她的聲音聽起來很開心,到底是誰啊她的朋友嗎

「回來台灣都還好嗎?看妳又去看醫生了」我又往前走了兩步,終於看清楚說話的大叔…暗戀的教練學長!!!

「哦已經沒事了!」她背對著我沒發現我的靠近,很投入的和對方說話,「換了新藥,但挺穩定的」

「原來如此,我看妳男友也有一起回來?」教練學長…喔不我要叫他大叔哼,大叔也很認真在和她聊天,「啊!是老公了對吧?」

「對哈哈,你有認真在看我的動態誒」我站到她旁邊,手放上她的後腰戳了戳

「啊、飛雄!」她笑著看我,自然的反手拍拍我大腿,「學長也有報隊比賽唷!」

「嗨嗨影山!」她 IG 的朋友其實都知道她的結婚對象是運動員,今天的隊友也都大概知道啦,但畢竟排球在台灣不是那麼盛行,知道我是日本國家隊的也只有一直有打排球的摯友圈,教練大叔就是其中一個,「影山來打混排比賽可以嗎?」

「齁我也是這樣說他的…」她一手叉腰一手捏我的手臂,「偷吃步太明顯了對吧?」

「什麼 ㄊㄠˊ ㄐㄧㄚˇ…桃子?」我聽不懂又不甘心的鼓起嘴扯她的柚子,「又沒有規定我不能參加業餘球隊…而且我這次沒有打舉球啊」

「是吼~而且你還有刻意發呆減低實力?」她也沒在客氣跟我拌嘴起來

「我那是台語聽不懂…」我當然也不服氣跟她打鬧起來

「大仁!小欣路上遇到車禍,可能趕不上第一場比賽…」這時教練大叔的隊友急急忙忙跑了過來,因為他們穿著同一套紫色隊服,所以一眼就看得出來

「咦!」他驚嚇得喊出聲,「她人還好嗎?有沒有受傷?」我跟她正要走回去隊伍,聽到這句話也停了下來回頭

「哦哦哦沒事沒事,只是被卡在路上,可能還要 2–3 個小時,第一場比賽恐怕是來不及了…」對方傷腦筋的抓頭

「GG…我們今天鐵六,少一個女生,我朋友都男的也不能臨時代打」大叔也一臉傷腦筋

「欸 GG 是什麼意思?」台語嗎…?我頭痛的小聲問身邊的救星

「欸…」她看起來一時不知道怎麼解釋,「類似『完蛋』的意思」

「這樣啊…」我皺眉努力背下來,台灣專屬球場術語…而且教練大叔看起來也很熟練…不能輸不能輸…「那鐵六呢?」

「噗呵呵呵…」她一眼就看出我在跟大叔較勁,伸手摸了摸我的後腦勺,「GG 不算是球場術語啦!」她的手指蹭了蹭我的臉頰,「鐵六是指隊伍只有六個人,缺一不可」

「哦!那怎麼辦?」排球比賽最基本的規則就是一隊要有 6 人,人數不足通常會視為不戰而敗,雖然大叔是情敵,但都還沒比賽就輸了太令人傷心了…我忍不住為那隊打從心底難過起來,「不能比賽…唉…」

「你這個排球同感太深情了吧…」她擦掉額頭上的汗,表情是典型的『我的男人果然還是最愛排球正宮』

「那個、學妹!」教練大叔的聲音打斷了我們倆個的奇怪情感,「我們下一場比賽其中一個女生路上車禍,趕過來還要幾小時,不知道可以拜託妳代打嗎?」

「嗯?」她還沒反應過來,「誒?!?!」

「有問過主辦單位,他們說比賽比來就是希望大家可以盡量玩得開心,所以如果真的臨時缺人,能找到替補就可以正常開賽…」大叔和他的朋友雙手合十對她說,「早上的這場比賽就好,我們隊友下午就到了…拜託!」

「我、我嗎?」她有些為難,「可是我們中午有下一場比賽…」她言下之意是『累死了才不要』,「還是先…」

「應該可以吧?」我簡直就反射答應下來,還很快從剛剛瞄過一眼的比賽圖推測,「我們這隊下一場跟你們用同一個場地,代表兩場是完全不重疊的…啊!!!」

「我會累死的!」她很不客氣用膝蓋踢了我屁股,「你這個為了正宮遺棄情婦的傢伙!」

「妳是我老婆不是情婦,」我攬著她的肩膀,像流氓帶小姐,預防她再攻擊我的屁股,「而且也不是打舉球位置?」我抬頭看教練大叔

「哦!」教練大叔用力點頭,「妳打大砲!」

「…」我本來肯定的心情又冒出疑惑,我看向她問,「大砲是什麼?」

「就是主攻手、左翼啦…」她一臉無奈,「你幫我亂接比賽,下午沒力氣怪你喔!」

「我會對你負責的!」我挺起胸,「而且是時候驗收妳攻擊練習的成果了…唔!」她沒好氣的把我的臉捏成皺包子當成回應

🏐影山飛雄 x 原創女主,女孩第一人稱視角,紀錄兩人的戀人絮語
🏐 背景提要:台灣女孩的我,在里約奧運期間,偶然解救影山飛雄,因而與之結識,並在之後的日子發展成戀人關係。

傭兵與教練

有一個從 3 歲就跟排球結婚的老公,婚姻生活會是怎樣?

『是一段大量消耗體力的婚姻啊…』我邊想邊把視線從腳下的木質地板,移動到發球線 4 步之外,再移動到主審身上,『不是那種色情體力活啦!』我嘆了口氣,在哨聲響起之後發出一顆跳飄 ACE

「好球耶!」我和教練學長擊掌,內心流過異樣的暖流。從來沒有和他像現在一樣,以隊友身份站在同一個賽場上,以前一向是我被照顧的份。

當隊長的時候訓練隊伍,他的出現彌補了我根本沒資格教人的球技;當學姊的時候帶隊出去,他的存在彌補了學生時代出賽的交通奔波;就連在跨年級聯誼的時候、籤運極佳和他分在同一隊,我也都是那個被 cover 的隊員。

不算小的年紀差距,讓我們過去多數時候存在龐大的知識、球技、經濟實力落差,年齡本來就影響閱歷,一點也沒什麼可恥的,只是後來我在想,這可能就是叔叔之所以對女孩迷人的原因,也可能是我們之所以不適合彼此的原因,懂很多的他很吸引我、同時生活圈也離我很遠

「嗆司嗆司!」第二顆跳飄發出去,被接了起來但不好接,對手草草下手送了回來,隊友一號接球、學長二傳、另一個左翼攻擊得分,「好球欸!」

練跳飄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對我來說這種發球出錯率高、能不用就不用,只是飛雄自從經歷過侑哥親自教我發到他頭上之後,我就沒有退回去權利了嗚嗚嗚

這猛鬼教練自從發現我公司有業餘排球隊,不只叫我加入順便帶上他,還一週三次把我挖出門練球,主要是練舉球、但攻擊和跳飄也不會放過我,老天鵝啊我是全職上班族耶!早知道就不要亂學新技術…不對!是不要讓他亂教太多新技術

『第三球可以了吧?隨便發個上手得了…』哨音響起前,我偷偷往站在靠近副審的飛雄瞄過去

『跳飄很好,繼續發。』他眼神瞇了瞇,視線看看我又掃向主審,『不可以偷懶。』你老弟倒是一臉當家教練的樣子啊…

我發球連得了 5 分才輪轉,他一臉驕傲又自豪站在那裡,連銘和禎都看出來調侃著他,嗯對、我們隊友也是很爽快答應我來當傭兵,還湊熱鬧跑來觀戰了…

不過我的接球就沒有這麼好了,輪轉到 6 號位之後我就接噴了好幾顆,好不容易輪轉到 5 號也一直噴,讓我們的輪轉卡死喊了暫停,「逼-」

「學妹!對面的大砲攻擊比較定,妳等下守大斜線那條,其他讓另外兩個人來咖。」他們戰術討論完對我這樣說,我對他們點點頭,熟悉的無能感卻讓我心裡悶

我自己也很清楚這幾年我練的大多是舉球和發球,而且飛雄也都會站在我旁邊接掉大部分球,還有防守這種要求隊伍默契的事,我臨時加入別隊做不好沒什麼大不了…但就是在學長面前看起來遜很讓人吃味啊!

「接球來不及的時候要順勢往旁邊倒,」飛雄很煞風景走了過來開口就教,「不要跪,會傷膝蓋」他伸手遞來水壺和毛巾

「想在他面前表現好…」我邊喝水邊咕噥

「妳表現得很好啊…」跟假想敵相關的話他倒是都聽得很清楚,帶著不甘心地稱讚著,「平常我們打 play 妳都沒有這麼認真防守…」

「我的教練就叫我好好表現啊~我當然要讓別人愛上我的才華!」我把毛巾掛到他身上,嘖嘖、我們這情節好像女排球員跟老師趁空檔偷情,很母湯啊~

「好好接發啦笨蛋!」暫停結束哨聲響起,他微粗暴搶過我的水壺,把我推回去球場,哼這個吃醋還嘴硬的男人

暫停之後我們調整得很順,沒什麼阻礙地拿下第一局,換場地之後也一路領先到現在的賽末點,24–22,我們雖然聽牌、但對方咬得相當緊

「學妹、扣一個!」調整之後我們很快突破瓶頸,我很快轉到前排主攻的位置,而學長也傳了一顆很好打的托球上來。左腳、右腳、蹲…起跳!餘韻十足的助跑讓我的擊球點相當高,完全從對方攔網手頭上扣下去,碰

對方也反應很快,剛剛那個很定的主攻手退到後排也反應很快把球接了起來,不過似乎彈在手腕的骨頭上,讓球往我這裡噴了回來,看起來要過網了

「沙西米沙西米!」什麼啦這個瞬間的全隊壓力,直接扣球是這麼好隨便喊就隨便做得到的嗎…而且是賽末點耶!

「…」改站在主審這側看球的他離我很近,我聽到他猶豫了一兩秒,應該是不懂為什麼生魚片會突然出現在賽場,但也大聲反射喊著,「ダイレクト(Direct)!」聽到了啦嗚嗚嗚…我任命原地起跳,因為練舉球一定會順便被他操練攔網,原地起跳的速度高度也比以前好很多,或是照魔鬼教練的說法『這才是真正的打點』

「唔哇~學妹彈跳力好讚!」比賽結束的哨音響起,因為直落二、離下一場比賽還有一個小時,學長就說一起吃午餐、我們兩隊邊走上樓邊討論起剛剛的比賽

「我竟然可以跳這麼高耶!!!」我也對自己的表現自豪極了

「什麼呀!自己竟然是最驚訝的嗎?」學長笑著跟我並肩走著樓梯

「你都不知道,我可是一週三次在練球啊嗚嗚嗚…」想到這裡我簡直悲從中來,「我簡直是回到學生時代練系隊的情形 ಥ_ಥ」

「お疲れ…」學長一臉憐憫看著我,隨即摸了摸下巴,「不過真好奇他給妳的練球菜單呢」

我們找了個靠窗的位置坐了下來,學長就坐在我對面,對著那雙以前超迷戀的臉我搖搖手,「你只是被日本隊的光環迷惑了…」回想上次被某人抓去練攔網的經歷,我的臀大肌都痠軟起來

「妳的攔網也是他幫妳練起來的嗎?攔網高度算很高」聊在興頭上,我們就先佔著位置,讓其他隊友先去點餐

「那是因為…」我回想讓人又愛又恨的對手二人組,「攔網對手太高了,不知不覺就跳得比較高」

「我有請牛島哥攻擊的時候輕一點和跳小力一點了」那個魔鬼幫我裝了水回來,從我背後遞了水給我,不甘寂寞地用毛巾幫我把頸子和額頭上的汗吸乾,避免樓上的冷氣讓我著涼,擦完後還偷偷捏了我的肩頭肉兩下

「齁趁機吃豆腐!」我用手肘撞了他的腰窩,「你們不是只有身高問題,精力用不完才是最大的問題!!」我轉頭看著學長滿眼委屈,「重點是我們攔網是在台灣練的!球隊的學長來台灣旅遊,被這男人抓來練球啊!」我伸出手指戳戳坐到我旁邊的飛雄下巴,「你說他是不是太狠心了?」

「這個嘛…旅遊還可以練球啊?」學長的表情參雜著『挺不錯呀』和『好像蠻累的』複雜得很

「你都不知道,我們還沒交往的時候,我跟他預告要去日本玩,約碰個面吃飯,」我轉頭看了他一眼回憶起來,「他老弟讓我帶著排球鞋和護膝,第一站就約在大學體育館打 play」

「打球很好玩啊 ╭(°A°`)╮」他被我虧得難以招架,只能擺出無辜少年的表情,我一貫地用食指戳著他的臉轉回去

「呵呵第一次看到你們真實相處的樣子,真的好可愛!」學長的語氣充滿為我祝福和開心,讓我臉紅起來。他不是不知道我喜歡過他,但我們誰都沒說開過,因為我們也都希望一直當彼此的單純朋友

「我會好好最愛她的,學長大叔不用擔心!」他老弟突然神經兮兮再次流氓摟我的肩,「她的球技我也會負責到底,您就不必放在心上了!」我一時中心失衡往他身上倒,還好我反應快撐著他的大腿,才勉強坐正起來

「你才沒有最愛我!」他他他說這是什麼恥度爆表的土氣中文啊啊啊!我趕緊懟回去,「你最愛排球吧!」

「沒、有,我、最、愛、劉…唔!」眼看著他要像對神父公證一樣把我連名帶姓愛下去,還超大聲講,我連忙堵住他的嘴,用手,以免我當場社死,拜託哦我好歹也是在這棟公司上班欸,給我留點面子吧…

「飛雄乖,我們先去點餐好不好?」我也管不上學長坐在對面看好戲的表情,簡直要笑到看不到眼睛,只顧著腦袋廢速運轉著轉移傻老公的注意力

「那尼有愛偶嗎?」他口齒不清卻還算配合地跟著我站起來,畢竟肚子餓就腦波弱也是他的弱點之一

「愛愛愛,最愛劉影先生了…」我連名帶姓喊著他,把學長的笑和端著餐盤回來的隊友拋在腦後,「我們去吃你最喜歡的那間咖喱飯好不好?」

他聽到我說愛之後滿意極了,聽到咖喱,他直接變回乖寶寶影山牽起我的手,但指著另一頭的夏威夷碗,「等等還要比賽,不要吃澱粉也不要吃太飽比較好…」他接收到我的凝視停了下來,「怎麼這樣看我?」

「我只是挺崇拜的,」我排在夏威夷碗的點餐隊伍,抬頭端詳著他,「無論在什麼時候哪個地方,保持身體最佳狀態幾乎是你的反射動作」

「哦…啊…嗯…唔!」他突然不好意思地抓抓頭

「你突然變小男生什麼意思?」我好笑地看了他一眼,轉頭跟著隊伍往前走兩步

「我喜歡妳的稱讚。」他從後面輕輕環住我,用小聲的日文對我說

「撒嬌…」我輕輕拍開他擁抱的手,「先點餐!」

專有名詞

下午的比賽順利晉級,我們坐在六樓等下面那場比賽結束,贏的隊伍就是我們冠亞賽的對手

「唔…我覺得我們冠亞的對手會是學長他們…」我邊喝著奶茶邊走到窗邊的座位

「對啊,他們整隊的防守都很好呢!」禎看著樓下呢喃

「我們隊伍的精髓是進攻~」銘倒是充滿自信

「姊現在就喝奶茶啦?」小雅打趣地看著我手上的飲料杯

「我今天打太多場,消耗太大了」我為自己的熱量攝取正名

「阿影竟然沒阻止妳!」她新奇地往我身旁身後張望

「他不知道去哪了…」我也跟著張望,不會迷路了吧…「啊!在那!」

「阿影在寫字欸,好難得。」銘也湊了過來遠遠觀察那個低頭認真寫東西的身影

「你寫字也很難得啊,剛畫個輪轉表畫半天…」禎也加入觀察小隊,順便調侃隊友兩聲

「今天的比賽也有值得寫進排球日記的事情嗎?」我摸到他身後,手搭在他頸側輕揉著

「嗯…不趕快寫下來會忘記…」他把筆根抵在眉心,臉皺在一起回想著

「那喝一口奶茶?」我把吸管湊到他嘴邊,「鮮奶無糖的,喝一口就會想起來了」

「尼趁我不注意偷喝甜的…唔!」他吸了一口,才要日常唸我少喝飲料,就被珍珠堵住嘴,「果然有加珍珠啊…」他認真咀嚼著

「奶茶不加珍珠,就不用點奶茶了。」我第一百次傳授他這個要點,「等等你寫這個單字表是什麼哈哈哈」我趁他注意力被轉移,湊過去看他今天的排球日記在寫什麼

「欸我寫好再給妳看啦!」他來不及搶回去,只好伸手蓋住我的眼睛

「不是,hua sha 後面加一個 🦐 的符號,這是什麼意思?」都看到這麼有趣的內容,我哪可能不問,我把他的手撥下來,「チームのスローガンを唱える(喊口號)?」我傻眼看向他,「影山先生…你的腦容量已經很小了,為什麼要把記憶體留給這種不重要的單字…?」

「這是戰術單字,很重要啊!」他鼓起嘴反駁,「早上那個 さしみ 是什麼意思?」

「提早點午餐,生魚片的意思啦!」我看著他認真求教的表情,忍不住跟他玩起來

「跟 ダイレクト(Direct)是不是同一個招式?」只要有關排球的他都會問到底,我只好笑著點點頭,看他把註釋用歪扭的字跡筆記上去

「飛雄…」我一手拄著頭、一手玩著他的衣領,「我這次比賽完,想退球隊」

「…嗯?」他慢半拍地抬起頭,消化了一下才喊起來,「為什麼?!」他激動得指指窗外的球場,「那個場地這麼好耶!」

「我每天上班完趕去練球,週末也跟你出去打 play 真的好累,」我聽起來真的特別委屈,讓他一時慌了起來,筆記也不寫了,就坐直看著我

「練習太多了嗎?」他從側背包拿出另一本女友筆記本,封面已經劃掉『彼女』改成『妻』

「身體換新藥比以前容易累,可能是身體年紀大了吧…」我斟酌著用詞,試圖讓他不要太緊張

「換新藥容易累?」他不意外急忙打開筆記本,「哪種累?呼嚨呼嚨,還是咕咚咕咚?」

「你為什麼連疲累都可以發明狀聲詞…」我無奈看著他在筆記本寫下今天日期,再寫下症狀

「所以說禁止上班太累…」他邊寫邊唸

「我都準時下班。」我看著他吃鱉的神情揚起嘴角

「那就是生活太忙了…我的信和 IG 不用一直回…」他在我注視下把『工作忙』劃掉,改寫上『經紀工作』

「你的信我都是週末才回,IG 最近我可沒有經營。」這個傻男子,要說贏我再等等吧,「來台灣之後變多的只有排球」

「可可可是…」他不甘心地把『經紀工作』也塗掉,「醫生說要適當運動!」他突然挺起身一臉導師樣,很有氣勢看向我,對上我的雙眼幾秒鐘,ㄍㄧㄥ不住地眨了眨乾澀的眼睛,「那不然這場比賽打完,我們就週末出去 play 一次就好。」他對我豎起好看的食指

「嗯哼,還有呢?」

「還有…什麼?」他額頭上冒出新的汗珠

「醫生說操心也會讓病情變壞哦。」我故意嚇唬他

「妳…妳操心什麼?」他用力眨了眨眼,「生寶寶…嗎?雖然年紀越大受孕機率會降低,但醫生也說換藥先讓身體穩定下來,不要急…啊好痛!」

「你說我老啊?」我伸手彈了下他的耳垂,他耳朵瞬間紅了起來

「學長們說的嘛…」他無辜揉著痛點

「你該決定下一季球隊了吧?」我噓了一口氣伸手揉他的耳朵,這傢伙不直球對決,就開始跟我繞圈圈

「上次 P 市那支球隊不行嗎?」他努起嘴靠到我肩上,場景弄得像高中生在學校並排坐約會

「立志選拔進巴黎奧運、競爭者是 MSBY 宮侑和 DESEO Hornets 飯綱學長的影山飛雄先生,」我捏了捏他的臉,「決定新的賽季要落腳台灣的球隊?在暫緩義大利旅外之後?」

「妳治療我想在妳身邊…」他把頭貼在我肩膀上,視線刻意朝下。我們討論過這題很多次,他也知道自己該去哪裡,只是我這次因為輕微復發換療程,算是很大的變動,第一次發病已經錯過我的治療,他好說歹說都要陪我在台灣休養

「謝謝你…」我低頭親了下他汗水已乾的臉頰,帶著鹹鹹的味道,「這顆腦袋第一次遇到和排球競爭的事,看起來都要想破頭了~」我的手逆著他的頭髮刷,又心疼又喜歡他苦惱的樣子

「我很認真在思考…我是想簽 AD…但我不要遠距離…」他在我肩上撸了幾下才抬頭,「那不然我過幾週就先回去嘛…」他小聲補充,「簽完我再回來」

「竟然不帶我回去?!」我敲了敲他的頭頂,「明明有人之前還一直吵著讓我當他經紀人,跟他一起住一起睡的…」

「可是妳要看醫生…」他可憐兮兮望著我,嘖嘖、真是越來越懂撒嬌了

「再回診一次確定新療程穩定,就可以不用每個月去看了啦…」我不知道第幾次跟他解釋,因為醫生的醫囑畢竟是相當複雜的中文

外國人要看懂也可以看英文病摘,但我老公大家也知道…英文不行啊!我只好把結果用最簡單的方式跟他講,雖然他一直因為太容易懂,一直纏著我完整翻譯…

六個人強才是強

總決賽不出意外對上學長的隊伍,我們倒是很意外輸了,說意外是因為我們家好勝鬼賽前可是信心滿滿會贏學長,但老實說…我們的攻擊強歸強,防守實在很不行,球基本上不太來回的

我們會得分通常是好攻擊一次得分,只要球被對方接起來、來回次數超過 2 次,我們就會失分哈哈哈。能舉出很多種類的球,我是很開心啦,只是有人領完獎牌和獎品,一臉奧嘟嘟就是了

「有人得名不開心呀?」我用獎品布球的手在他的手臂上滾動,這次主辦單位很用心,前兩名的隊伍除了小獎牌,還送一人一顆布製的小排球當獎品,尺寸就跟他們職業隊比賽常丟的簽名球差不多

「…」他看著我一臉落寞,「不是第一名…」

「你不想要獎品?」我在他眼前搖著那顆球

「我想要給妳第一名」他抓住我的手,突然讓我回想到在戶政事務所登記的那天,這男人也是正經八百地像這樣抓著我的手說了一堆話

「大傻瓜,給我第一名要做什麼?」我順著他的頭髮,剪短後有點刺、但大體上還是細軟的很好摸,「又不能吃」

「…那妳輸比賽不會難過嗎?」

「覺得可惜當然會啊,但輸了又沒關係」

「…」他想了想似乎也挺認同的,沈默了一下還是不甘心地說,「可是輸給妳那大叔不甘心…」

「六個人強才是真的強!」我模仿著他之前邊磨指甲邊傲嬌說話的動作,「這話是誰說的?」

「…岩泉哥。」他看著我精準的模仿,尷尬地把源頭推給別人,低頭捏著他那顆球,手指玩著上面的電繡紋路

「…走啦!」我把他半拖半拉從木地板拔起來,「學長說要請我們吃飯!」

「他為什麼要請我們吃飯?」他像耍賴的小孩往地板坐,讓我拔蘿蔔得很累啊,「他有什麼企圖?」

「感謝你把球員借給他好嗎?」我無奈蹲在他面前,他盤腿的坐姿實在有夠賴皮的

「哼看到我們的厲害了吧~」他頭上的毛翹了起來,嘴上說不要身體倒很誠實地站起來被我牽著走

「你最厲害~還好有你教我,我才表現這麼好…」我哄著他,也同時是真心誇讚他,畢竟如果沒有這個國王的魔鬼訓練,我是不會有這麼好的跳飄、攔網和舉球技術的,尤其是舉球,雖然跟他是不能比啦,但放眼這次比賽我也算前段班,「沒有你我可怎麼辦唷…」

「那還用說!」他表面上看起來不在乎稱讚,實際上超喜歡我拍他馬屁的,而且每次都是這幾句他也會很快樂

「老師大人!您今天想吃什麼大餐,學生陪您去」我對他做了個敬禮

「燒烤!」他一手拿著要替換的 T 恤,一手抓著那顆布球向前指,「吃垮那大叔!」

「不知道是誰剛剛還不想去齁~」這個男人越來越戲劇化,「而且你首先把濕衣服換下來吧…」

「我們一起去換啊!」他眼神閃亮回頭看我,已經沈浸在燒肉的味道裡,「省時間!」

「色情狂。」我拍了下他沒有空閒手防備的肚子

問題會生小孩

「那個…請問是影山飛雄嗎?」我們拌嘴著,突然被用日文完整叫名字,我們兩個都瞬間定格了幾秒,再同步轉身 ᶘ ᵒᴥᵒᶅ

「哦不好意思,那個我是 P 市球隊的大砲,我叫阿宏…」對方看著飛雄微瞇的眼睛和小小皺起的眉頭,越說越小聲,「打擾到你們了嗎?」

「抱歉,他只是中文不太行,」我連忙跟對方解釋,其實他還有記名字障礙呵呵,「你說沒關係,我會翻譯給他聽」

「我中文可以!」說他不行的中文他倒是秒懂,「大砲我知道啊!左翼嘛!」特殊單字你現學現賣得很快呀

「是這樣的…你前幾週徵選的時候有來,每個位置都打得不錯,尤其是舉球戰術、技巧都非常精準,」宏像是打開開關,滔滔不絕起來,「教練和幾個球員都馬上覺得你眼熟,但你又講中文,所以大家都很不確定…」

「看吧我中文很好!」他只聽關鍵字,一臉臭屁看我

「他的重點不是中文好嗎?」

「聽說教練隔天就發 offer 給你,但你好像隔幾天回絕了…」

「信是她回的!」這句話你倒是聽得快、回得也快…我雙眼呈現 (¬_¬) 狀看他

「你明明也同意不去…」我鼓起雙頰表示抗議,雖然說作為經紀人本來就負責扮黑臉

「其實我們沒有很意外啦…」阿宏倒是抓了抓頭,一臉沒什麼,「應該說,你來了的話,我們反而會意外」

「不好意思,給你們添麻煩了。」這傻瓜野場 play 打慣了不滿足,想打比賽、有裁判吹哨的那種,於是瞞著我自己去甄試,只是當天回來就行為怪異,直接被我抓包

瞞著我這點我很不懂欸,就算他真的想簽台灣的球隊我也不會插手啊!想到這我怨念地看向他 ಠ_ಠ

「我…我先去看看而已…」他伸手捏了捏我的短袖口,第不知道幾次跟我強調自己沒有先斬後奏

「那你 email 也不自己去收一下,還是我週末看信,打開才發現的…」我真的沒有刻意翻他的私訊哦!而是我的工作就是定期幫他檢查信箱

「因為那天晚上聽妳說完,我就想說還是不去啊…」他睜大無辜的眼

「影山選手接下來還會在台灣嗎?」在我繼續對飛雄鼓臉頰的時候,阿宏猶豫又靦腆地問,「我自己有經營一個 YouTube,也在大學兼職排球部的教練,不知道是不是可以邀請你來當客座講師?」

他看著我身邊的男人面無表情(因為聽不太懂中文)、又看看我面有難色,「那個…當然如果你們不方便的話完全理解的!」

「我們不是擺架子啦!」我連忙搖了搖頭笑著,「只是他不太適合當老師,」我拍了下他的後腰,「他比較喜歡打 play 或打比賽」

我轉頭看著身邊的男人,瞬間切換身份成經紀人,「邀請你去教大學生打球,你覺得呢?」很不意外換來一臉恐懼的波浪鼓搖頭

「這樣子啊…」阿宏有些失落,又振奮起來,「那可以訪問影山選手嗎?我知道他高中畢業後就進職業排球,很想跟他聊聊!」他對上飛雄一臉想換衣服下班的臉,又退後半步,「當…當然打擾到你們的話就沒關係…」

「他只是肚子餓了,」我摸了摸飛雄的側腰,對阿宏笑著說,「不是營利用途對吧?現在訪一訪可以嗎?1–2 個問題應該還 ok 的」

「現在、現在嗎?」他突然有些手足無措

「嗯啊,」我也突然經紀人身份營業起來,好想吃飯啊…「影片毛片可能要再麻煩你釋出之前給我們看一下!我先讓他去換衣服,現在我們先來對一下問題,你覺得呢?」

「妳不換衣服嗎?」飛雄纏著我送他到更衣室門口,手在我的髖骨亂摸,「想趕快去吃燒肉~」

「那還是我們拒絕粉絲的請求?」我手整理著他的衣服下襬

「我接受採訪一題,妳就多跟我打一次比賽呢?」這傢伙開始跟我討價還價起來

「那我們還是現在去吃燒肉吧哈哈哈」開玩笑,一次比賽少說有 2 場、一場至少 2 局,我可沒這體力,「要讓台灣粉絲失望嘍~」

「齁好啦好啦~」他連忙從後面環住我,讓台灣粉絲失望很嚴重啊…「那問簡單的問題哦…」

把飛雄推去換衣服之後,我就跑回球場跟阿宏會合,也跟學長報告我們會晚一點到餐廳

「唔哇~等你們啊!載你們去燒烤店」學長倒是一臉看熱鬧不嫌多,我無奈看了他一眼

「第一題想問影山選手今天打比賽的感覺怎麼樣?覺得在台灣打球和其他國家的差別是什麼?之後還會待在台灣嗎?」阿宏準備得超神速,我只是從更衣間門口回來,他已經把相機克難但平穩固定好角度,拿著手機唸他剛打好的問題

「這一題其實是三題吧?」我忍不住笑了出來,「不過都沒問題的,他可以回答」

「啊!不好意思…」他羞赧地抓了抓頭,「我想說可能只有這次機會…」

「我其實只是需要幫他先篩選掉太難的問題啦…他遇到答不出來的問題心情會沮喪。」尤其是旁邊如果還站著假想敵的話…我往一旁的學長瞄了一眼,「對了!他中文不太順哦~我等等可以簡單翻譯,但如果要上字幕的話,可能就要你…自己加油了!」

「當然!」阿宏挺起胸,「其實那天他來甄選中文就講得很好了!我們才會懷疑自己是不是認錯人」

「他就是…為了排球,什麼都願意…」我擦了擦額頭上的汗,「好、還有下一題嗎?」

「另一題想問影山選手高中畢業後進職業隊,後來是怎麼到義大利球隊的?」他猶豫了一下,才把後面的 2–2、2–3 唸出來,「想旅外建議做哪些準備?旅外期間有沒有印象深刻的事情?」

「你這申論題啊…」我忍不住稍微傾身看他的手機,寫一堆字太讓人好奇了,「你這後面還有 2–4、2–5 欸!不過…旅外的心理素質…這太哲學了他可能真的無法,可以跳過嗎?」

「哦啊、嗯!當然沒問題…」他認真看著自己列的問題,似乎在思考『太哲學』是什麼意思

「影山比賽看起來很沈穩,」學長湊過來加入討論,我們瞬間變成一個採訪小組…?「他心理素質應該很強吧?」

「他只是…除了贏球以外,腦袋沒在思考別的…」我斟酌著用詞,盡量婉轉把『單細胞』美化,「應該算是…另一種層面的傻勁吧」

「我不是笨蛋…」換好衣服的飛雄出現在我身後,手掌蓋在我頭頂、用有力的手指按壓我頭皮

「傻勁不是笨蛋!」我拍打他在我頭頂作怪的手指

「傻就是笨,」他複誦我吃早餐時教他的單字同義詞,「妳跟別人說我壞話我都聽到了哦」他對我鼓起雙頰,眼神還偷瞄旁邊的學長,呀~原來是偷跟別人較勁

「就說沒有…傻蛋快點去坐好回答問題」我把他牽著去坐在阿宏旁邊

「我可以用日文嗎?」他邊走邊說,走得特別緩慢

「你不是自稱中文不錯?」我扯了下他的手,讓他快點坐好

「我…」他扁了嘴,不想承認自己中文菜,「好嘛…我努力講…」

這傢伙跟我比反應快再等等吧哈哈哈,「我會幫你適時翻譯的,別擔心好嗎?」我摸了摸他的頭頂,往鏡頭對側走

「妳坐我旁邊~」在我要走到鏡頭外時,他伸手拉住我的手腕

「齁我打完球都是汗,很醜不要啦!」我推著他的肩膀

「妳眉毛是眉毛 眼睛是眼睛啊!」飛雄哪懂什麼妝容完整,他永遠覺得我長得很正常,「不管~妳要坐這邊!不然聽不懂題目」他邊ㄋㄞ邊把鎖著我手腕的力量攀附到我的大腿,實質上的抱大腿

「那我不要入鏡哦,剛都說好了,」我坐在鏡頭攝像範圍外,只留下手被他強迫抓著,「阿宏不好意思欸…他有點久沒被採訪,超怕生的」

「沒事!這樣坐位置很剛好呀」他從剛剛的青春短劇裡回過神,一臉看得入戲,旁邊的學長也是同個表情…

「有幾題啊?」飛雄捏了捏我的手心,聲音隱藏著躁動,「2 題對不對?我好餓趕快開始~」

「有 6 題」我好笑地看著他,享受他表情的豐富變化

「ㄏㄟˊ?!剛剛不是說 2 題嗎…」他一臉可憐,應該是因為腦袋裡滿是燒肉,他看看我又看看阿宏

「問題會生小孩啊!因為你換衣服太慢了,」我滿嘴屁話逗著他,「2 題變 4 題,4 題變 8 題…」

「我們生小孩都沒這麼快…」他用日文嘀咕著,還是很乖地聽著我用日文唸題目給他,然後用憋腳的中文穿插日文回答,中間還不時有我的日翻中翻譯,和阿宏的 1–1–1、2–2–2 提問

吃飽飯、回到家洗完澡已經超過 12 點了,我隨便拉筋兩下,就打開手機看毛片。阿宏很給力,兩三小時就順剪完毛片了,所以說現在要當 YouTuber 這是基本要求嗎…

「你這個採訪…超沒內容的。」我看了一眼從淋浴間走出來的濕毛男子,又把目光轉回手機螢幕

「什麼意思!」他蹭了上來弄得我整個袖子濕,像一隻故意搗蛋的大狗

「啊~影、山、飛、雄!!」我試著把他的頭推開,「你頭髮先吹乾啦!」

「妳幫我吹頭髮~」他把吹風機塞到我手裡,頭枕到我腿上,舒服地抱著手機看片,任由我用低頻的熱風邊吹頭頭髮邊按摩頭皮

『影山選手今天打比賽的感覺怎麼樣?』阿宏唸了問題之後,我用日文重述一次

『球場蠻好用的,』鏡頭裡的他歪頭想了想,『還有樓上的美食街很棒。』

「你超敷衍的。」我用手指給按他的頭皮,趁機報仇他在球場對我的偷襲

「我很認真在回答耶!」他扁嘴往上看我,我的指勁太軟了,對他來說只是恰恰好頭皮按摩

『你覺得在台灣打球和其他國家的差別是什麼?』影片中的我跟現在的我一樣無奈,接續唸下一題的翻譯

『嗯…』他認真摸著下巴思考,認真得眉頭都皺起來,完全是傻蛋臉…『有很多專有名詞。』

『專有名詞?』阿宏很意外又莫名,畢竟日本國手說專有名詞多,那可能真的有很多專有名詞…?是不是平常打球太習慣了沒注意到…『這我倒沒有注意過…』

『大ㄉㄟˋ 是什麼意思?』我聽到我們(我、阿宏和學長)腦中同時響起 登- 的傻眼音效,對不起我們高估了日本國手…不不不…我們是高估了影山飛雄而已

『那是封殺攔網的意思』阿宏還是很得體地回答

『那…』凡是排球,我們家飛雄的學習精神都極端濃烈,『為什麼不是ㄌㄢˊ ㄨㄤˇ,要叫ㄉㄚˋ ㄉㄟˋ?』

「噗哈哈哈」他的短髮很快就吹乾了,我關掉吹風機、很不客氣地大笑,笑到倒在身後的雙人床上

「妳取笑我!」乾燥的影山飛雄也不客氣半壓到我身上,側躺抱著我就一陣亂摸,攻擊我的弱點搔癢,「壞蛋!」

「呀~~你偷襲我!」我在他懷裡掙扎,跟他在枕頭堆裡扭打,邊笑邊尖叫,手機被甩到不遠的床頭,「不要搗亂不要搗亂!」我試著控制場面,「看影片啦!」

『你之後還會待在台灣嗎?』手機裡的影片繼續播映著

『經紀人希望我不要待在台灣。』影片裡的飛雄語出驚人

『我、』我嘴漏了一個字,馬上改口稱謂,假裝經紀人不在現場,讓可能的衝突拉開距離嘛…『經紀人哪有這樣說!!!』

『妳有!』但他老弟倒是完全沒有這種智慧,直來直往脫口而出,『妳說應該在義大利,不行的話至少要在日本。』阿宏的眼神瞬間也落到我身上

「你都讓人家揹黑鍋承受輿論…」我委屈巴巴地把他推開,一臉要哭看著他

「我我我…我沒想這麼多嘛…」他以為自己真的把我弄哭了,手忙亂地摸我的頭髮、摸我的肚腩,「寶不生氣吼~~」我被他弄得很癢,不小心笑出聲,才讓他意識到我只是跟他鬧著玩,「我們繼續看片!」

「你以為在看電影啊?」我嘴上跟他鬥著,趴著看手機,他手跨在我腰上,也趴在我旁邊,微熱的體溫混著和我身上一樣的沐浴乳味道,讓我忍不住湊過去蹭了兩下

『是因為義大利遇到什麼狀況嗎?』阿宏對飛雄的旅外改變好奇極了,忍不住問了支線題

『因為要生小孩。』飛雄適應鏡頭適應得過好,已經自在地跟主持人聊起真心話

『咦?』阿宏沒料到這波畫風突變,整個人愣著發出一個單音

『生小孩在義大利不方便,』他散發著大人的光輝,『希望老婆在台灣才能安心休養。』

『誒?』這次連旁邊的學長都發出驚奇的單音,可能是聽了太多狗糧消化不良

『影山飛雄!!!』影片中的我忍不住一腳還算有氣質地踢了他屁股側邊一下,『這是公開採訪,會放在 YouTube!』好吧…這段我超失控,是一定要叫阿宏剪掉的…

「你看你啦!」我用手指推了他的頭一下,「採訪還亂說話…」

「我才沒有亂說話…」他鼓起臉頰回嘴,「我們要生小孩啊!」他接著撒嬌地摩著我的頸子,讓我發癢得一句吐槽都說不出來了,「而且這個是後製影片會剪掉。」

「你還是有在動腦的嘛。」這傢伙畢竟這幾年也是遇過多種不同類型的採訪,外表看似傻蛋、智商卻還算在線,還是很清楚什麼場合該說或不該說什麼的

「那當然!」他驕傲地挺起上半身,還不忘像個成熟男人一樣摟住我的肩

『影山選手高中畢業後進職業隊,後來是怎麼到義大利球隊的?』阿宏看來真的很好奇旅外經歷,盡可能多問飛雄的經驗

『蛤?什麼怎麼到義大利的?』飛雄一臉這麼簡單的問題為什麼要問,『不就…搭飛機過去的?』

『呃…搭飛機是沒錯…』阿宏只能尷尬地笑,不過飛雄真的盡力回答了,問一個靠直覺往前衝的傻子,生涯規劃這題真的太為難他了啊…

『人家是問你在 AD 之後,為什麼想去 Ali Roma,決定去 Ali Roma 之後,是怎麼甄選進去的。』我忍不住把問題導正,任這個傻子自由發展下去,大概就…會變成腦筋急轉彎的問答了

『因為 Ali Roma 是義甲聯賽的冠軍隊伍,變得越強,就有越多源源不絕的比賽,能打更多排球。』他這句話深奧得如同金句,讓我們都沉思了片刻,阿宏在鏡頭裡感動得邊點頭、眼神邊閃閃發光

「你這句話,應該不是你自己想出來的吧?」我很不客氣地把視線從手機螢幕轉頭看他

「爺爺說的。」他倒是誠實地回答,臉上充滿對金句的驕傲

「我就知道。」我被他的表情逗笑,這男人的這種純純蠢蠢的樣子,看幾次都好愛啊~

『那決定旅外球隊後,建議做哪些準備啊?』阿宏很沈浸在感動中,連忙問前輩甄選的秘訣

『嗯…』飛雄又進入熟悉的沈思模式,『學義大利文!』他腦袋上彷彿有一顆燈泡亮起,『不然不能點餐很麻煩』

「你這個是在錄搞笑影片吧?」我已經笑到累癱在他懷裡,看他久違地受訪實在太歡樂了

「不然去義大利要做什麼準備?」他不甘心地半壓到我身上拷問

「簽證啊!投履歷啊!選拔啊!」我說一個字就用手指點他的臉頰一下,「這些不都很值得分享嗎?」

「那些紙不是妳都幫我準備好嗎?」他一副那很簡單、沒什麼值得分享的

「…你這個貴公子!」我雙手揉著他的臉頰,「那也可以分享體能訓練啊!」

「哦嗚~」他晃了晃腦袋,「下次記得!」

打針才不會痛

「好累,該睡覺了…」看完影片我打了一個大哈欠,把手機螢幕暗掉,打算明天再回阿宏

「嗯~」他抱著今天的兩顆布球,一臉滿足躺好。雖然第二名讓他沮喪了一晚上,但他還是挺滿意這次的戰利品的

我笑著搖搖頭,準備起身下床,卻被他疑惑地抓住,「不是累了要睡?」

「今天要打針。」實在很不想破壞這個快樂氣氛,本來想若無其事去客廳弄完再回來的,但這傢伙還是太敏銳…或者太遲鈍?

「…」他坐起來吞了口水,安靜了一下才說,「我去拿!」順便把我壓回去床沿坐好

「你記得放哪裡嗎?」我也順從地直接躺在那兩顆布排球上,邊說邊翻著衛教說明書。雖然在醫院已經學過了,護理師還是叮嚀我每次注射前都要再看一次

「冰箱啊,」他很快手拿著一支小小的針劑回來,「而且我記得要退冰 30 分鐘」他把針管放在旁邊的床頭櫃,故作冷靜地坐在旁邊跟我一起看說明書

為什麼會知道他故作鎮定呢?過度安靜,紊亂的呼吸,有意識無意識蹭著我頸側的動作,只差沒把球裡面的棉花挖出來的指勁,這不是很明顯嗎…

「好、來打!」我看 30 分鐘很快到了,把說明書往床旁的置物籃一放,準備拿他剛放在床頭櫃的針劑,結果他搶先一步握在手上,也沒有要交出來的意思…「你針管和藥箱倒是給我呀…」

「打針會痛,」他無辜地看看手上,又看看我,「捨不得」

「又不是你打針…」這是我出院後第二次自己注射,所以算是上手。第一次的時候是我自己打、他在旁邊看但沒看完,針戳進去前他就轉頭了…所以說沒看到也會感覺痛?

我輕拍他的手腕,他乖乖交出針劑,嘴上還是念念叨叨,「這個新藥為什麼要自己打針…」

我不是不知道他的不舒適,畢竟一般人不會在家打針的,但是…「在家注射比到醫院方便很多吧?而且我有上過衛教課了…」

「可是針看起來好可怕 (p_-)」他可憐兮兮地說,像他這樣的健康寶寶很少打針,看到針當然會頭皮發麻

「…」我把被子往他頭上一蓋,「那你被子蓋起來不要看」

「不行!」他把被子掀開,跟抱枕堆在一起顯得更凌亂,和他的頭髮一樣亂,「不能放妳一個人面對」

「那現在要怎樣?」老天鵝藥不只退冰、都要變溫的了啊,「我想趕快打一打睡覺了」

「我想幫忙。」他看起來下定決心地握住我的手

「那針給你打?」我做做樣子把針往他手上放

「誒?!」他手抖了下,我順勢把針拿回手上,「可是我…我…不會打針」

「護理師教的時候你不是在旁邊一起學?」我索性先把小藥箱打開,邊做一點進度邊等他做好心理建設

「學是學了…可是我沒實際做過…」他手也湊過來在藥箱摸,感覺有在參與

「做就會了啊…」我很快找到酒精棉球和止血棉球,把他的手提起來放到旁邊,再把藥箱關上,「我自己打,你去旁邊坐好」

「我要幫忙!」他的意志還是一如既往傻決、又傻又堅決,手還忙碌地把酒精棉球和止血棉球都整齊排好

「那酒精棉球給你擦?」他彷彿找到存在的意義瘋狂點頭,還正確地把酒精棉球拿起來,撕開包裝。我對他掀起被當睡裙的球衣,「今天打肚子」

「唔、好!那我坐那邊,妳不要動」他在我腰後墊了一堆枕頭,還用薄毯把我的腿蓋好,忙了一陣子才俐落地翻身坐到床的另一側,完全不懂他這番操作的功能

「先生…你要擦到什麼時候,」我看著他在我肚皮一角擦拭畫圓,動作很標準,但弄得有點久…不對!擦酒精是有什麼好不標準的…「我的皮都要摩擦生熱熟掉了」

「哦…好了啦…」他依依不捨把手抬起來

「你這個盯著看會不會太專心?」我把針劑的安全蓋拿掉,把針推順,「你這樣看我壓力很大」

「咳嗯…」他清了清喉嚨,假裝沒事一樣別開眼,眼球又轉回來,「我怕妳會痛」

「打針才不會痛…」我邊跟他鬥嘴邊對著皮膚比劃一個好角度,我物理上是習慣戳針的痛感沒錯,但戳自己還是會有一點心理障礙的

「嘶—」他看著針頭沒入表皮,深有同感地哎出來,「呼 — 」我邊推針劑,他邊在旁邊自己吹氣,極度注意不要干擾到我,卻很投入地用吹氣減痛法在旁邊幫忙

我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但打針中最好都不要…我拔完針才補了句,「你在旁邊很忙誒。」

「止血棉我來壓…」他知道我最滿意他有勁的指壓,急忙伸手表示自己的表現意願

「下次給你打針?」我也沒反對,讓他手指壓了上來,我騰出的雙手則把針具丟到指定的回收桶

「我會努力…」他又陷入低潮,頭低低的過度專注在手上的止血棉

「影山飛雄先生,說好了不唉聲嘆氣的,」我伸手揉亂他乾燥的黑髮,「而且打針一點都不會痛」

「打針怎麼可能不會痛」他被我一唸非但沒好轉,聲音還帶起哭腔,這這這到底是誰比較委屈啊!

看止血棉也壓了 10 分鐘,我示意他把用過的止血棉丟掉,他還緊接著把藥箱和廢棄物都各自放到對的地方,才落寞地走回來

我對他招了招手,他才鑽進被子裡輕輕環住我,「那你打新冠疫苗的時候痛嗎?」我捏捏他好看的手指節

「…那不一樣。」他沒精神地反握住我的手

「哪裡不一樣?」我微轉頭看他,在他下顎印下小小的吻

「就不一樣。」他把頭埋進我的頸子

「好~不一樣~」我也是沒節操地哄著他,當然不忘機會教育,「你知道人工受孕也是要打針欸,假如要的話怎麼辦?」

「那就不要生小孩。」他抬起頭眼神篤定看著我

哦這從結婚後就一直提醒我生小孩的男子,這題竟然會這樣回答,「可是我們說好要生小孩欸」

「自然生不出來,就代表沒緣分,就不用強迫。」他這時成熟得我都有點認不出來了,「我不喜歡妳打針」聽到後面這句讓我眼眶一痠

「老公~」我奶聲奶氣喊了他,搭配往他懷裡躺,揉得他都酥軟起來,「人家現在感覺到打針很痛,需要抱抱」

「嗯!」他整個人信心又回來了,把我撈起來整個人包在懷裡,包的意思是把我的腳圈在他的腳裡面、頭蓋在他的頭下面,「我在!」

「那下次給你打針?」我抬頭看他,馬上換來他英雄變苦瓜臉,還硬要點頭…「你手會抖嗎?」他苦瓜臉變氣球臉

「不會!!!」他突然大吼,像什麼軍人敬禮,嚇了我一跳,「應該啦…」他收尾得像蚊子小聲

喜歡哪一段呢?留言給點 feedback 吧~

混排的場地靈感來自一個很樸實而用心的 YouTuber:銘排生活的這一集「跟我一起去比賽:華碩盃混排四強賽 久違的混排!」。天哪!三層樓挑高的球場,上下樓有美食街、健身房,太夢幻了吧~飛雄來看絕對是要住在裡面了 XD

2021 年從排球少年動畫入坑,垂直墜入至深,日常、夢裡載浮著幻想&劇情,於是把它們都打撈上岸寫成文字、做成作品

🙆‍♀️ 更新故事時間線屬無理跳躍式,可以根據標題編號判斷時間先後哦~
🙅‍♀️ 原創作品,請勿未經允許以任何形式轉載、改寫
🙆‍♀️ 喜歡我的創作給我個掌聲吧,也歡迎召喚你愛排少的朋友來看!

#排球少年 #同人文 #ハイキュー #影山飛雄 #愛情故事 #原創女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