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山飛雄|排球少年戀人絮語 08】告白不是單細胞

Gift of Haikyuu
14 min readDec 21, 2021

--

🏐影山飛雄 x 原創女主,女孩第一人稱視角,紀錄兩人的戀人絮語
⚠️ 涉及後續漫畫爆雷

🏐背景提要:台灣女孩的我,在里約奧運期間,偶然解救影山飛雄,因而與之結識。生過一場重病期間,我們因為再次密集聯繫,朋友關係晉升成戀人未滿的微妙階段。
🏐 時間線:影山加盟 Schweiden Adlers 、MSBY 對戰後。影山的球隊參加在台灣舉辦的排球聯賽,同時來完成一件和排球同樣重要的心願

出院幾天了,身體又回到能走能生活的樣子,只是留下神經受損的後遺症,醫生說應該就會留一輩子了。永遠啊,多麼長的諾言

離峰時段的路口沒有一輛行車,眼前的平交道安靜地矗立著,再 20 分鐘有一班火車會經過
為什麼會這麼清晰記得呢…大概是帶著這副生病的身體每天經過,離開的念頭讓平交道的警鈴烙印在我的腦袋裡了…
哪一小時哪一分,響鈴持續幾秒後火車會來

已經好一陣子,站在月台上等車,每當火車進站,『跳嗎』的猶豫腐蝕『上車』的正常念頭,今天,是侵蝕終於穿透防火線的時候

口袋的手機震動響得太久,讓我煩躁透頂地分神。我把手機拿出口袋,打算扔在一旁的瞬間,螢幕顯示的名字讓我停下動作:『影山飛雄』

「嘿!是我,」電話接通好一陣子,那端的男性聲音可能是持續聽到風的吹拂聲,確認了電話接通,卻疑惑我的遲遲沈默,「我是影山…妳不方便接電話嗎?」我眼神呆滯地向前望,在作聲與不作聲間糾結

「咦…不會是答錄功能吧…IG 通話有這種功能嗎?」他自言自語著,「呃…我是想告訴妳一個驚喜啦!」他的聲音滿載著羞赧,只是透過聲波都能夠感應到的、只屬於這個單細胞球員的羞赧
「我們隊伍今天剛到台灣,接下來 10 天有移地訓練和友誼比賽,我想說妳不是出院一陣子了嗎…要不要來看比賽…出來走走?」

他沈吟了一陣子,又補充道,「順便我們見個面…」這句話小聲得幾乎要消失在風裡,然而也許是平交道太安靜了,我沒有漏掉任何一字

「還是妳不能出門啊?」他安靜了一陣子,自然地自言自語起來,「如果是這樣,我去找妳好不好啊?我們後天剛好整個下午都是自由時間…」
也許是認為答錄機可以自顧自暢所欲言,他的羞赧逐漸被興奮取代,「妳不是說妳住在 H 市嗎?我查過了,從我這搭火車只要一個多小時…」

「你不要來,我出遠門了。」謊言在我意識到以前就說出口了,打住他的叨絮,沈默在我們之間蔓延。不,這樣說也不算是謊言…

「咦、不是答錄機!」他愣了一下,而後語帶失落和懊惱,「這樣啊…果然還是應該提早問妳的…」
他頓了頓,又振作起來,「那還是我回去之前,我們碰個面?下下週妳應該回來了?」

「…」依據我對影山單細胞的了解,他不可能偵測出現在的異樣,我或許可以直接掛電話,然而他異常執著的性格,也很可能會直接行動、搭火車來 H 市
我唯一的選擇是編一個故事哄騙他,騙過他當然不難,但是現在的我難以解釋地不想如此,「吶~影山…」

「嗯?」

「你在日本也會搭火車嗎?」

「當然會!」他以為我要拿他在巴西時迷路的往事出來調侃,不服氣地回嘴,「巴西那時只是我語言不通好嗎?在日本搭車我還是可以的!」

「那…你有沒有遇過誤點啊?」我像被操縱般、在有意識無意識間、漂浮地說著,「因為火車撞到月台墜落物誤點,在日本不是蠻常見的嗎?」

「…為什麼突然問這個?」話鋒轉得犀利,就連影山也能察覺怪異

「你覺得那些人…」這時平交道的警鈴響起,圍欄在我眼前放下,還有 5 分鐘,「那一瞬間是劇烈疼痛,還是一切都輕鬆了?」
哽咽不受控制地落在我的聲音裡,「你覺得他們會不會為帶來班次誤點的困擾,而感到愧疚?」

「妳在說什麼…妳妳在哪裡?我現在去找妳!」他的聲音慌張了起來,「喂!妳、在、哪、裡?」

「影山啊…對不起…我不應該接這通電話的…」我邊哭著邊斷續說著,「我出遠門了,不要再找我了」我說著把話筒拉遠,準備切掉通話

「等一下!不准掛電話!」他嘶吼著,用認識以來從沒聽過的命令語氣,「妳以為我打這通電話,就是為了叫妳來看比賽嗎?」

「…」沈默和警鈴交響著,「不然呢?」我的語氣霎時跟著不爽起來,注意力被稍稍分心,和他吵架起來,這傢伙不是一向很有禮貌的嗎…

「我有很重要的事要問妳,妳現在就聽好了!」他兇狠地吼叫,確保聲音可以蓋過環伺的警鈴,「我很喜歡妳!跟我交往!」

警鈴的聲音越來越急促,我再次陷入沈默。喜歡…當然喜歡…
不喜歡還會在里約街頭帶迷路的他回比賽場嗎?我又不是那種熱心民眾…
不喜歡還會交換聯絡方式、每次去日本必找他嗎?我又不是那種愛交新朋友的類型…
但是…現在這句喜歡是真的嗎?現在的我又有資格喜歡嗎?

「喂!妳聽到沒!我喜歡妳!」他等了一會沒得到回應,警鈴惹得他無比急躁,「就算妳不想跟我交往,妳也給我當面拒絕!聽到沒!」

火車的聲音從遠處響起,鳴笛的聲音低沈嗚咽。他吼叫的咳嗽起來,卻阻止不了他的叫喊,「聽到沒!當面拒絕我!」

他奔跑起來,話筒傳來他零落的跑步聲,「我告訴你!我已經在火車站了!」他大口喘息,「我現在就買票去 H 市!我會在火車站等到妳來拒絕我為止!」

火車疾速穿越軌道,壓過鐵軌發出巨大的轟隆聲響,持續著一分鐘、兩分鐘,混雜著警鈴的聲音,一瞬間什麼也聽不清楚,包含影山的嘶吼、我腦內的雜音、和最終的抉擇

警鈴叫了最後幾聲停下,圍欄緩緩升起,平交道恢復一片寂靜,依舊沒有半個人影

「妳還在嗎?喂!」他的聲音在電話那頭顫抖,他用粗魯的吼叫掩飾不安,「回答我…」

『先生,往 H 市的車票,最後一班要發車了喔!你要買票嗎?』櫃檯的票務人員的聲音傳來

「呃…」他的聲音梗在喉頭,再也發不出下一個音節

『啊不用不用!抱歉給你們帶來麻煩了!』星海光來的聲音從稍遠處響起,拍了拍影山的背,『喂影山!你怎麼回事?我們要去旅館,已經很晚了,要到處逛還是明天比完賽再說吧!』

「為什麼…」影山的聲音碎成片段,手上從日本機場買的免稅品紙袋掉在地方,發出一記悶響

『喂影山!你站好!』星海慌忙的拉住重心不穩撞到一旁柱子的影山,『牛島前輩,快來幫個忙!』

「你剛下飛機,早點休息吧。」我沙啞著嗓子開口,「今天的話,今天的事,就當作什麼也沒有發生。」

「…」他倒抽了一口氣,喉頭發出哽住的細碎聲響,然後長噓了一口氣,「如果妳指的是交往,」他沙啞著低喃,「我不可能當作什麼都沒有發生,我喜歡妳,不是一時要阻擋妳…那樣…的理由…」他的固執勁再次回到正常值,「妳可以對我沒興趣,但妳只能當面拒絕我」

「我為什麼不能現在拒絕你?蛤?」輕生本來就是一瞬間的念頭,當在那個點上被拯救,門檻跨過去之後,我就回到常態那個會和他拌嘴的性格

「那妳把現在的位置發給我,我去找妳,妳就可以拒絕我了」

「我偏不要!」我長長哼了一口氣,又長長嘆了口氣,「你不要感到愧疚或自責,趕快跟隊友去休息吧」

「妳、現、在、就、發、地、址!」影山正式進入不達到目的不罷休的模式,「不然我就…我就在這個火車站坐著,等到妳發地址為止!」

「…」我想像得到他此刻已經整個人坐在空蕩的中央車站大廳,一臉氣嘟嘟的樣子了,「我保證我要回家了。」我只收到一陣靜默,好啊…現在輪到他沈默抗議了是吧…「我要掛電話了。」我再次被句點

「妳知道我要什麼。」影山的腦袋還有另一個無解的 bug,那就是一旦他決定要做到的事,他就絕不會放棄,就算試了很多次失敗也不會

「交往的事,你可以冷靜思考再做決定…」我的口是心非讓心臟狂亂地跳,明明知道對方看不見我說謊的游移眼神。喜歡他啊…從開始變成朋友不久後就喜歡了啊…可是就因為如此,我才更害怕他只是一時迷糊

「我很冷靜。」他繼續用直球攻勢擊破我的迂迴,「我是從妳生病開始想跟妳交往的。我想告訴妳,無論未來如何,我會陪妳。」

『妳應該回去休息了,球隊明天有重要的賽程,影山不能再耗下去了』牛島的聲音沒有起伏地傳來,看來牛島也看不下去,所以把電話搶過來,用直述句指令

「喂!我還沒跟她講完!」影山急得忘記了敬語,於是默默補了一句,「牛島前輩…」

「牛島前輩…你可以轉達給影山我說的話嗎?」我決定好好把握這個誠實傳聲筒,把影山傻男哄去睡

『嗯,妳說』

「請他不用擔心我,好好比賽,」我頓了頓,「等賽程告一段落我們再碰面」

『她讓我跟你說,好好比賽完再碰面』

「那前輩你跟她說,讓她明天來看開幕賽,2 點以前來和我拿入場票」

『他讓我跟妳說,明天來跟他拿票看比賽』

「前輩你要跟她強調,她沒來拿票,可是會耽誤比賽的!」影山頭一次把排球拿出來作為要脅

「前輩請你一定要跟他說,影山飛雄現在真的是有夠幼稚!」我完全能透過擴音聽到他的威脅,於是不甘示弱地回吼著

『喂喂喂…你們快一點,教練要氣炸了!』星海的聲音打斷這段的傳聲環節,『影山你要被教練罵慘了!』嘟噥的聲音遠去,我順手掛斷了電話

我很晚才徒步走回家,隨意敷衍父母幾句,就趕緊洗了澡躺在床上,不意外收到影山連環炮的訊息,有語音也有文字,當然還夾雜數通未接來電

「我到家了,剛洗完澡」我發了文字訊息和他報平安

「明天 2 點,我在 T 大體育館正門口等妳」就像一直守著手機一樣,他秒讀了,還不忘提醒我剛剛的約定

「我要看醫生,不確定我能不能趕到」
「你該去睡覺了」我實在沒準備好明天就面對他,甚至回答他的求愛(?)

「我會等妳」
「我進去比賽的話,我會讓球隊經理繼續等到妳來」影山選手的固執被開到最大值,連球隊經理都被拖下水了…

「我真的可以忘記你說的話」
「你不需要為了情急下的話負責」

「我是認真的」
「我也希望妳可以認真考慮」

「…」
「早點休息吧」

「妳也是」
「不准胡思亂想」
「明天要來喔」

「好啦、講一百遍了你」

「誰讓妳都不放在心上」

「影山…」
「今天謝謝…謝謝你的電話」

「…那妳考慮我的話」

「今天的夜空很美,星星好多」
「如果不是你,我想我不會看到的」
「謝謝你」

「…」
「我可以陪妳一直看下去」

「嗯、我知道」
「我想睡了」

「嗯、明天見」
「好好睡一覺」

「妳在哪裡?妳不是說妳到了?」2:05,影山站在體育館門口,急躁地四處張望,「妳是不是想騙我回去比賽?我告訴妳哦!我…」

「影山選手…你這麼毛毛躁躁的,真的是 AD 的先發舉球員嗎?」我站在他身後,對著電話吼著,順便用力拍了他紮實的後背一把,「拜託…才過 5 分鐘耶,而且我是 2 點在這裡等,還沒看到你,才想說去買個吃的給你好嗎…唔!」

影山轉過身盯著我,定格了一瞬間,接著用力抱住我,猛烈的力道讓我撞在他的懷中,運動員的體溫、男性的氣息、影山的傻氣,濃厚地籠罩住我。那一瞬間,此前對該如何開口說第一句話、話題要怎麼避重就輕、要怎麼趕快讓他回去比賽…一切的內心排練都瓦解在他真實的擁抱裡

「我以為…再也見不到妳了…」他把我拽得更緊,聲音瞬間蒙上霧氣

「…」我睜大雙眼努力不讓眼淚落下,雙臂輕輕扶上他的背,沒有節奏地拍著。想說什麼,但哽咽阻止了我的語言組織,「對不起…」他的擁抱把淚水擠出我的眼眶,啪嗒啪嗒地滴落在他的肩頭

「沒有什麼需要對不起的…」影山將我擁得更緊,像是怕鬆一點我就會飄散一樣

「對不起,」我啜泣了一陣子,等稍微平靜下來,才摸著他的後頸,「你一定嚇壞了…」

「就算是這樣,妳以後不開心都要跟我說,好嗎?」他把我拉開,紺青色的雙眼直勾勾地盯著我,沒有一絲誘哄,只是直白地要求著

「我不可能答應你這種事。」果不其然收到他不服氣的反駁起手式,我搶在他開口前接話,「如果我答應你也真的照做了,你卻錯過時機,任何人都會很自責,你也不可能隨時都待命著…況且你不需要對我負責任」

「妳…」他被我說的無法反駁,於是應是把話鋒帶到他前面鋪墊著要問的必問題,「那我昨天說的,妳考慮得怎樣?」他表情管理欠佳的臉浮上紅暈

「我覺得你可以再冷靜想想」我把頭別過去看向遠方

「我想很清楚了!」他像影子跟著身體,黏著我站在我的視線前,「妳沒感覺的話也沒關係,但請給我直接的拒絕!」

「影山飛雄!」聽著他的執著,讓我的脾氣也跟著上來,「你就這麼想要一個病殃殃的女朋友?也不能跟你打球、連一起運動也很難,你想要這樣的關係嗎?」我說一個問題就戳他胸膛一下,「還有,你想過遠距離怎麼克服嗎?我們一交往就要面對長期遠距離,這是你想要的關係嗎?」我不知不覺邊說離得他越近

「生病為什麼就不能交往?」他一臉『這太深奧、我不理解』,「我又不是要妳當我的陪練員,如果排球會讓妳開心,那我就可以陪妳打球,如果妳體力不能負荷,那像之前那樣連線做瑜珈不是也很好嗎?」我腦袋浮現之前邀約他隔空瑜珈的情境,被他回嘴得一臉汗顏

「遠距離也是,我們之前也一直是這樣保持關係的不是嗎?」他看我第一次被說的啞口無言,氣勢振奮得插起腰盤點著,「交往以後我也可以陪妳哦…我這次飛來,我看往來的班機每天都有,所以我想來找妳隨時可以!」他全身散發『薪水沒處花』的氣息,讓我狠狠瞪著他,這人到底是生活太無趣還是薪水太高…

「妳說的我都有想過,我是很認真想過,才跟妳…跟妳…」他一時無法辨識我的眼神到底是哪個點在不爽,倏然結巴起來,「跟妳告白的…」這一次換他別過眼,「但我唯一想不清楚的是妳對我的感覺,所以如果妳不喜歡我,我也是能理解的」他偷偷把眼神轉回來,不想錯過我的任何反應

在一陣無法估量過了多久的沈默後,我用玩笑掩飾幾乎壓抑不住的激動和猶疑,「你動腦想這麼複雜的思考,沒有發燒嗎?」

「我才沒有這麼單細胞!」他不服氣地回嘴,而後小聲地嘟噥,「我有寫在觀察日記上」

「什麼日記?」我只知道他有一本字跡奇醜的排球日記,但是有觀察日記這種東西嗎?

「就是日記啊…」他整張臉通紅,笨拙地迴避話題

「什麼日記?」或許是得知他出乎意料的細膩,緊揪著我的害怕也跟著鬆弛,調侃他的不小心露餡,「你不說清楚,我就 pending 你的告白喔!」

「就是觀察妳的日記啦!」他一聽到這句話,馬上一五一十脫口而出,「紀錄妳的喜好、打球的缺點、生病的狀況什麼的…」他這席話讓我眼眶再次泛紅,原來直覺判定影山的告白是一時衝動,這樣的我是多麼自以為是

「什麼時候開始的?」我忍不住想要挖掘更多影山的秘密,這傢伙寫日記的行為實在和他的日常太反差得可愛了

「妳不是說要回答我的告白?」他無辜地回看我,收到我擺出的惡狠姿態,乖乖地回答,「就是里約之後,我們在日本重逢的那陣子開始的啦…」他試探地拉起我的手,「我都回答了喔,輪到妳了」

「影山飛雄,」我正經了表情看著他,他也倏然直起腰桿,「你喜歡我真的很勇敢,」此刻的他幾乎屏住了呼吸,讓我擔心再久一點他就要窒息了,「我也很喜歡很喜歡這樣的你,」我雙手回握他的大掌,「就算未來看起來很辛苦,不過我們交往吧!」

「!」他一臉不可置信,就像玩一個卡關許久的電動突然被破關,卻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做到的一樣,「妳…妳…我…」

「你這反應是什麼意思…」我雙眼呈現等於狀,伸手輕戳他的臉頰

「我以為妳會刁難我很久…」他結巴地老實說著

「刁難?我是什麼惡女嗎?」我稍加用力地捏住他的腹側,「那不然你…」

「不准反悔!」他圈住我的身體,把我用力摟住,「我們已經是男女朋友了!」他低下頭湊近我的肩窩,「所以妳以後開心或不開心,第一個要告訴我知道嗎?」

「誰說我要反悔了?跟影山選手交往,我可是不會輕易放手喔!」我閉上眼更靠進他的體溫,稍稍放鬆力氣,把身體的重量部分交給他,「你是不是應該趕快給我門票,趕快進去比賽了?」

「根本就沒有門票,」他用頭側摩挲我的頸子,「比賽是免費入場,拿門票只是讓妳來見我的藉口」

「你竟然也學會技術性話術了啊…」我用指甲輕刮著他的小手臂

「嗯、但我有東西要送給妳,所以我們比賽後一樣在這裡碰面好嗎?」他湊過眼看著我,放大的臉龐幾乎要貼上我的臉

「又是戰術?」我挑挑眉

「是約會」他乾脆把臉架在我肩上,一副『不答應我就不放開』的樣子

「知道了…」我推開他的臉,防止他看見我升溫的臉色,愛情來得太快,我還沒準備好啊啊啊,「咳嗯、那你是不是該回去了?」

「嗯…」他滿意地直起身,環抱的手卻沒有鬆開,「再抱一下」

我們就這樣維持很公害的姿勢了一陣子,「影山…你真的該回去了」

「嗯…」他意思意思地稍微鬆開我,「妳以後改叫我飛雄」

「賴皮飛雄該回去比賽了,」我用手肘推了推他,順手把已經涼了的茶葉蛋遞給他,「肚子餓的話可以吃,蛋殼要撥」

「謝謝,」他接過茶葉蛋,順勢反握住我的手,「晚上在這裡等我」我點點頭,他才轉身走回場館

終於寫到告白啦!從此之後甜味和傻氣一點一點加起來吧~

2021 年從排球少年動畫入坑,垂直墜入至深,日常、夢裡載浮著幻想&劇情,於是把它們都打撈上岸寫成文字、做成作品

🙆‍♀️ 更新故事時間線屬無理跳躍式,可以根據標題編號判斷時間先後哦~
🙅‍♀️ 原創作品,請勿未經允許以任何形式轉載、改寫
🙆‍♀️ 喜歡我的創作給我個掌聲吧,也歡迎召喚你愛排少的朋友來看!

#排球少年 #同人文 #ハイキュー #影山飛雄 #愛情故事 #原創女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