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馳在留學路上 Ep.12 啟程

2021 Fall EE/ECE/EECS PhD 美國電機博班申請

謝謝您點開文章。全文共12集,於2021/07/19–2021/07/30每日連載,敬請期待!
即將再受旗、接下另一個任務,請莫擔心,我將再踏上起點,嗚槍出發!
遠眺舊金山大穚 (2019/08)
目錄01. 暖身
02. 拉傷
03. 參賽
04. 執著
05. 起跑
06. 咬牙
07. 冬訓
08. 補給
09. 狂奔
10. 決賽
11. 衝線
12. 啟程

何其慶幸,因為申請留學,四處請教,結識了強大的前輩學長姐們。也因為當時跨出這一步、敢死的下定決心挑戰,才有了現在即將展開的闖蕩。申請到放榜,沒有枯等,每一步都像從天上掉下來的驚喜。砸的我措手不及、卻也沒得閃避,盡可能見招拆招,即便有時表現不甚滿意,終將被時間的洪流推向下一個山峰。回想唸小學時、從一年級到六年級的鉅變;也期待六年後,再唸完一個小學後的模樣!申請放榜不是結束,而是另一趟嶄新旅程的起點,故事怎麼寫未知,可以肯定的是一山還有一山高,好不容易翻越這座山嶺,下個挑戰正等著我!

路有很多條,只能選一條,選了就好好努力,沒什麼好後悔的。

這句話是與申請指導教授聊天時,教授分享的價值觀。升大學時,唸醫、牙是大熱門,而我選擇了電機;大學畢業,在這個CS (Computer Science資工)當道的年代,唸CS成了留學的大熱門,而我不改行繼續唸電機。我不確定讀電機博班是不是好的選擇,也不知道好與壞如何定義,既然選了就盡力吧!盡力了,即便千瘡百孔,相信也沒什麼好後悔的…

四年級下學期,驪歌就要高唱,我只修兩門專業課,希望好好唸,目標從上學期的一團混亂中、找回唸書的初衷。沒了申請學校的緊湊、總算回歸唸書和練田徑的生活。依然充實,卻不再吃力到分身乏術,稍微放慢腳步,體驗最後這收成年的美好 😋!

五月中疫情大爆發,最後一場全大運(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在舉辦的前兩天突然宣佈展延,復賽遙遙無期,看來在出國前也來不及,我無奈下了退休的決定,也沒能完成800公尺2'50的約定 😓。很對不起隊友們,在這最艱難的時刻離他們而去,疫情下的練習格外辛苦,帶著口罩訓練,奔跑、跳躍、投擲、重量…持續認真勤奮的練習著。沒能再一起奮鬥、一起吶喊,盼望著雨過天晴的那天,展現這些日子的刻苦堅持 💪

也因為疫情,兩個多月來都待在家裡,上大學在家裡的日子少了許多,或許要好好感謝命運的安排,讓我在出國前多了這段與家人好好相聚的時光 😊。

轉眼間,剩下10天就要再起跑了。早已從錄取的興奮,跌回現實的不安。又開始自我催眠,「因為不安,才有更多可能」。不知道未來是什麼樣子,不清楚天花板在哪,更不確定自己能跑到什麼田地…

從來不是遙遙領先的領頭羊,而是一步一腳印的慢慢前進,朝著理想夢想邁開步伐 🏃。有些時候慢的連自己都不敢置信,但跑得慢、多跌幾次,總是會成長的吧!

覺得同學都是神人,只要緊咬不放,就會發現自己也不差!

這句話其實是我心血來潮想的 😜,擔任新生服務學姐、與學弟妹們聊天時,不少人提出類似困擾,說同學很強、怕跟不上怎麼辦,當時的我這樣鼓勵著他們,看似一點說服力都沒有,只能充當心靈雞湯。在出國之際,感受到我的不安,有位系上教授把這句送還給我,也當作祝福!

由衷感謝一路上陪伴我拉拔我的您們,謝謝每段讓我們聚在一起的緣份,覺得自己是幸福的孩子,在對的時間、總會遇見對的人拉我一把 🙏。感恩珍惜這一切,希望自己多點同理和包容。

在大學畢業的此刻,有了出國留學的機會,珍惜這得來不易的入場券,牢記那些拚搏的過去,懷著感恩的心、帶著家人、前輩、朋友們的祝福和期許,繼續悉心耕耘夢想田地,期盼從小到大的黑馬再殺出重圍!哪天很吃力、想放棄時,別忘了那段曾經奔馳、再痠再苦再痛都要咬牙撐住的回憶。不再有您你妳們在前領跑、與我同行,但請別擔心,我會盡力堅定踏穩每一步 👣,期待蛻變、羽化、在終點擁抱、破涕為笑的那天 🌈!

作者的話
故事就先說到這裡,很開心可以與您分享奔馳途中的風景,私訊和留言都有收到唷~謝謝您的鼓勵和支持🙏,與我共同完成這12輯連載。屬於自己的故事,曾想過是否太赤裸,最後仍然如期完成了,謝謝您陪我一起奔跑🏃‍♀️。如果能為現實生活的煩悶帶來點歡笑和正能量🙂,是我莫大的榮幸!心肝寶貝來回讀了數遍,即便我是不太會表達的木頭,看著看著竟不自覺觸動內心深處😅。是時候該向前看、加強專業去了,就讓這些故事留在回憶裡吧!說不定多年後畢業,再來寫個第二季🤣

謝謝您讀到這裡,全輯完結!

文章比較像心情寫真,如果有什麼建議、好奇想問的、或觀後感,歡迎在FB、IG、LINE私訊或留言與我分享,或寄信到 gigisport123@gmail.com,感謝~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