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德州交換學生之旅

GingerChang
Sep 16, 2024

大家好,我是 Ginger 絜晶。

今天想和大家分享我作為交換學生的經歷,從最初的動機,到整個過程,再到最後的結果和心得。這段經歷對我的成長和未來產生了深遠的影響,也希望我的故事能對那些考慮參加交換計畫的朋友們有所幫助。

前言:

我在台灣南部念了三年的電影系,在大四上成功申請交換到美國University of Incarnate Word in San Antonio Texas(簡稱UIW),Major in Communication Art of Film(若在台灣會是大傳系)。

動機:為什麼選擇成為交換學生?

從小我就對不同文化有著濃厚的興趣,尤其是美國,我愛聽hiphop music、我跳街舞、最愛的電影電視劇都是來自美國。

看著身邊的家人朋友紛紛在國外留學,我其實也明白自己並沒有那麼大的經濟來源+能力可以留學四年,想來想去,大概能稍微完成我的留學夢,就是花比較短的時間、金錢,去交換一年。因此,在我還沒有進到大學之前,我就已經決定好要成為「交換學生」,用已經先看見自己未來的樣子去讀大學的。

雖然在台灣的教育讓我有機會學習到許多知識,但我總覺得僅僅在課堂裡學習還不夠。我想要親身體驗另一種文化,提升我的語言能力,並且希望能走出舒適圈,挑戰自己,看看自己能不能適應完全不同的環境。

過程:申請與準備

申請的過程並不容易,從選擇學校和國家,到準備個人陳述和推薦信,再到應對面試和籌備各種文件,都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和精力。尤其我們學校的國際處負責接洽詢問的工讀生真的很兩光,每次都快被氣死,但也反映了學校對於交換生權益的重視。

可以看看我之前寫的文章:

我是念影視系,所以我能夠交換的學院只有傳播藝術學院,在我們學校或許比較少過去的例子,但經過我觀察,其他學校念藝術的朋友們,也鮮少有交換學生的經驗(通常就是家裡有能力送去直接去留學或是碩博)。所以如果你也是念相關科系,或是未來有念藝術的打算,不仿參考看看我的經歷!

--

--

GingerChang

2023-2024在美國德州交換一年的經驗分享,除了用影片告訴你我的生活之外,希望用文字也能幫助到你<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