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張美國信用卡 — Capital One Secured Card💳

ALLEN
Aug 17, 2021

--

繼上一篇拿到ITIN的過程後,開始踏出美國信用卡的第一步

photo from capitalone.com

➣ 第一張美國信用卡💳

當我拿到我的ITIN信之前,就有在研究身為一個美國小白(從未有過信用卡的人)要怎麼樣拿到第一張信用卡,大概的方法如下:

  1. 請美國家人幫你辦副卡 (我沒有住在美國的家人 ... X)
  2. 美國運通轉卡(要先辦台灣的美國運通信用卡,然後跨一個年份才可以轉,我等不了那麼久😜 X)
  3. 辦押金信用卡(就是你了👍)

➣ 押金信用卡 (Secured Credit Card)

相信大家都有付過押金的時候,通常在你跟店家借東西時,店家先扣留住的一筆錢,防止你無法歸還東西時,他手上還有籌碼減少他的損失。

美國的銀行也是這樣,對於一個從未有過信用記錄的人,他也會怕你刷了卡不付信用卡費,因此就有了押金信用卡。

在申請的時候你需要提供押金(通常$200~$500不等),而這筆錢就相等於你信用卡的額度(說起來就有點像是自己借錢給自己)

當銀行認可你是負責任的信用卡使用者時,大概6個月左右就會把這筆押金退還給你了。

在我認為這是一種雙贏的方式,你能夠有個銀行願意發卡給你,讓你建立信用分數,銀行也轉移了收不到信用卡費的風險。

➣ 為什麼要使用押金信用卡

通常押金信用卡除了年利率(APR)高之外,也沒什麼回饋優惠。

使用押金信用卡的人大部分都是剛來到美國沒有信用記錄的人,或者是想重建(Rebuild)信用的人

另外信用分數有一項指標是看你總共信用紀錄的長度,這時候一定要選一張沒有年費的信用卡,避免未來陷入想剪卡省年費,卻又得犧牲信用紀錄的窘境🤓。

➣ 推薦的押金信用卡

  1. Citi® Secured Mastercard®
photo from citi bank

2. Capital One Secured Mastercard®

Photo from Capital One Bank

最後我是選擇Capital One 的押金信用卡,因為:

  1. 免年費(Citi也是)
  2. 沒有海外交易手續費(又稱 FX Fee,通常1%~3%)
  3. 可以直接加開Capital One 銀行的 360 Checking Account (這個Checking Account 沒有月費!🎉)
  4. 網路上較多人分享成功案例
  5. 我覺得卡面比Citi的好看... 😂

➣ 實際心得分享

📌 2021.07.27 這天收到ITIN 信立刻上網申請信用卡

Photo from Capital One Bank

📌 2021.07.28 收到Email要求提供護照以及ITIN信的影本

信上會附一個連結,讓你可以上傳補交的文件

📌 2021.08.02 收到 Approval Email!🤩

這過程中我有主動打給Capital One他們客服詢問處理的狀況,他們也立刻告訴我哪份文件不清楚,需要我重新Fax給他們,一來一往之間我覺得Capital One的處理效率並不像網路上講的那麼的差,都很熱情積極的處理你的申請呢!。

也許是他們感受到我真的很想辦下他們的卡,所以開通給我了也說不定🤣

收到信後就立刻Deposit我的押金,Capital One給押金信用卡的額度是$200,但他會依照申請者的信用狀況,提出要$49, $99 or $200的押金。

$49 我猜是給有信用紀錄以及信用紀錄良好的人

$200 大概是給信用紀錄較差,或是可能有過破產的人

$99 就是我這種小白吧😅

📌 2021.08.10 註冊帳戶

過個幾天我覺得用我的資料可以查到製作中的信用卡號的時候,就先來註冊一個Capital One的帳號

首先先到這個網址https://capitalone.com/activate,點擊 Enroll & Activate

https://capitalone.com/activate

之後輸入你的姓、ITIN以及生日

接著找到你的信用卡,設定會員帳號&密碼就完成囉!

📌 2021.08.12 帳號上看到我的卡片是10號Approved的,大概24會到美國收件地址。

📌 2021.08.13 收到訊息說卡片已經寄出

由於他們會寄送到美國轉運的地址,之後我再用Fedex轉運回台灣,大概接近8月底的時候就可以收到囉!

📌 2021.08.24 美國地址收到信用卡

收到信用卡的信後將之前到的C1 360 Debit Card 一起使用 Fedex的International Priority 合併寄出,運費是$43.41(好貴阿...😭)

Fedex官網追蹤我的信用卡到哪裡了阿~

📌 2021.08.30 收到Capital One信用卡!😍

Fedex International Priporty 的包裝
裝信用卡的信
就是這張卡!! 我等你好久了~🤩

原本想用APP啟用信用卡但被拒絕,要求要打電話啟用信用卡。

有了第一張卡就可以開始建立自己的美國信用紀錄了!

接下來可以看看我開Capital One 360 Checking Account 的過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