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不欲生的落枕,我的治療過程

Briar Yeh
2 min readMar 19, 2019

--

因為太痛了,決定要寫下來我心酸的落枕過程,某天(應該是星期四)起來後,也不知道是姿勢不良還是怎麼樣,我落!枕!了!脖子轉右邊跟轉左邊都痛到厭世,為了讓我自己快點好起來,我硬是慢慢左右轉了幾圈(痛到快哭了),但是根本沒效。

過了兩三天後,疼痛依然沒有改善,睡覺的時候比起來活動的時候還難受,星期六半夜終於痛到懷疑人生,爬起來自己開車去掛急診,急診醫生替我打了止痛針,再開了止痛藥跟肌肉鬆弛劑給我,回去吃了藥後,勉強睡去。

星期天起床後依然沒有好轉,我上網搜尋禮拜天白天有開的中醫診所,馬上驅車前往,跟醫生說明原因,他快速地替我在肩頸扎了針,敷上膏藥後,照了15分鐘的紅外線,紅外線有稍微緩解了落枕的疼痛,爾後醫生開了中藥給我,滿心期待晚上睡覺起來隔天就會好轉。

結果還是沒有差別(看網上大家針灸完都有神奇的大幅改善,我本人怎麼都沒體驗到那種感覺)波折的去看了第二間中醫,這個中醫針灸的部位是我的頭部,沒有開藥,一樣沒有什麼效果。

心一橫當天下午再看第三間中醫,醫生看我滿臉愁雲慘霧,也沒有立刻替我治療,而是開始問我飲食習慣,是否喝茶或咖啡(心裡一驚)有陣子工作很累,非常仰賴每天早上的那一杯濃厚的拿鐵的安慰阿!然後醫生再問:有沒有吃很多香蕉?(驚)香蕉也不行?why???不過我那一陣子還真的滿常吃香蕉的,然後再來醫生問我睡得什麼枕頭,我回答乳膠枕,相當然爾醫生微笑搖頭說,你這樣怎麼會好(哭)。

最後醫生推薦我去買菜市場最普通的棉花枕頭回去睡覺,然後記得頸部要保暖,少喝咖啡 ,不喝濃茶,香蕉先不要吃,最後問我想要吃中藥還是針灸,我因為已經對針灸沒什麼信心,就選擇了中藥。

然後有點小神奇的事,吃了一兩天中藥,聽從醫生的建議停喝咖啡,也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時間久了本來就會慢慢好起來,我的落枕改善很多,換了枕頭,也換了護脊床,吃食物之前都會注意是溫、熱、還是涼性。

我的落枕就好啦!前後大概到第8天才明顯好轉,中間掛了一次急診,看了三間中醫,最後才找到根本的原因。

Ps:真的感謝最後那位中醫

下面給阿南拍個手love love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