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FS繳交YMS資料 流程 + 失敗記

小黃呱呱奇遇記
6 min readMay 2, 2019

--

簡單說一下到VFS簽證中心繳交資料的流程~

於預約的時間到台北VFS簽證申請中心繳交資料,在信義區的A9附近。
附近的捷運站是藍線市政府站、紅線象山站,不管哪個都要走一小段路,就挑自己方便的線囉。
如果搭計程車的話,跟司機大哥說群益大樓,司機大哥們會比較清楚唷。

需要準備的資料:
*護照正本
〈如果申請抽籤時是使用舊護照,那要多準備舊護照的影本〉
*VFS網站預約後的check list印出
*預約成功的那封mail印出
*VFS繳費證明印出
*英文版的財力證明
〈記得上面一定要有英文名字,幣別英鎊較佳〉

繳交資料流程:
1.門口保全會先簡單看一下你的資料是否齊全,ok後給你號碼牌進到裡面。
如果不齊全保全會先把你擋在外面,建議預約早上繳交資料,如果有缺什麼資料的話,還有時間在當天補齊~~~
2.叫號後在櫃台繳交資料~
我有多付掃描費用,所以櫃檯人員除了幫我檢查所有資料以外,也有幫我按順序掃描
3.進旁邊小房間按指紋+拍照,拍照需要露眉露耳朵

以上,如果有興趣看看繳交失敗的紀錄~可以往下拉XD
文章很長,只是想做個紀錄~
未來老了以後看看還能讓自己笑一下XDD

*******分隔線,只想查資訊的只要看上方的內容就夠了唷*******

*******分隔線,只想查資訊的只要看上方的內容就夠了唷*******

*******分隔線,只想查資訊的只要看上方的內容就夠了唷*******

第一次繳交資料就被打槍了,之後再跑一趟就變成WALK IN,要額外收取1800。
以下內容以說故事的手法來敘述第一次繳資料,卻遇上重重困難的小故事,如果只是想知道要準備哪些資料等,只要看看最上面的內容就足夠了唷~

以下文長,慎入~
故事開始~

在大安換車的時候,手機警報聲響起~「花蓮地區發生有感地震」旁邊走路的妹子聽著警報聲響,緊張的想抓住我,但我躲開了~

正要下手扶梯時,整棟建築物開始劇烈搖晃,大家開始慌張的不知道躲在哪裡,一邊遠離玻璃窗一邊思考哪根的柱子比較安全的時候,看到保全快速的走向某根柱子,立馬跟風,走了過去

「啊,第一次在捷運遇上大地震呢」

伴隨而來的是捷運停駛,看著預約時間一分一秒的接近,沒辦法了,只能搭計程車了~

出了捷運站後,人行道上也是一片混亂。乘客們陸續從捷運站跑了出來,一群一群分散在人行道上,急於向彼此訴說著內心的恐懼不安。而自行車騎士們也不遑多讓,一台接著一台,快速的穿梭在人行道上,想效法摩西分紅海那般,自認不必打響鈴,只要一股腦的加速,行人就會自動讓開。

「到底為什麼要在人行道上飆車啊」

面對第五台差點把我撞倒的自行車騎士,終於還是忍無可忍的喊了出來。
但,現在不是在意他們的時候,應該趕緊招台計程車趕過去。殊不知,在面對緊急情況時,平常路上一堆顯示空車的小黃們,一台一台的轉變為載客的狀態。無可奈何之下,只好往遠處走去,好不容易才找到了一台願意載我的大哥。

小黃呱呱:「你好,請問可以到松仁路97號的簽證中心嗎?」
司機大哥:「那邊有簽證中心喔?我怎麼不知道?」
小黃呱呱:「有啦~那邊有在收簽證的」
司機大哥:「我記得那邊是群益大樓,不知道他也有簽證中心耶」

隨後,司機大哥跟我聊了起來。在他得知我要一個人去英國打工度假後,他是從心底給予肯定的,這讓我好生意外。以他的年紀來說,大部分的人都會覺得「打工度假?不就是到國外端盤子嗎?」不然就是「哎唷,就是逃避社會責任嘛~一事無成所以只好逃到國外當台勞」

司機大哥卻跟一般的長輩不太一樣。他認為決定去英國,就表示英文有底子,也就等於你有個專業的能力,幫我套上了一個專業的光環。他也認為敢一個人去英國,表示個性沉穩有擔當,因為一個人去也意味著你遇到所有的事情,都必須一個人去面對解決,又幫我套上了一個獨立的光環。

聊到這邊不禁開始猜想,也許司機大哥有個令他苦惱的孩子?也許司機大哥過去有不為人知的悲傷過去?

從大安站到松仁路很近,短短的路途一下就到目的地了,要下車前,司機大哥真誠看著我,祝福我到英國一切順利。

「謝謝您」也祝您一切順利

想到剛剛的臆測,不知為何,後半句的祝福卻說不出口,深怕說了會讓司機大哥想起過往的悲傷。

下了車,走向大樓。在大廳層遇到滿滿的排隊人潮,大概是受剛剛大地震影響吧,逃出來的人們正排著長長的隊伍等著電梯。看看手錶,沒有這麼多的時間讓我等電梯了,於是走向逃生梯,一路走到七樓。

到了七樓後,保全開了門讓我進去,我卻喘的連完整的一句話都無法好好說出口。於是保全開始熟門熟路的幫我檢查我所帶來的資料。

「欸,妹妹,你的財力證明上面沒有英文名字,只有中文名字欸」
(我的銀行,所給予的證明是中英版本的,但卻漏掉了英文名字的部分)

接著保全就開始解釋「要交件也是可以啦,會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叫你補資料,另一種是會被拒簽,然後你就會被留有拒簽的紀錄。你現在就兩種選擇,重開一張證明,可是要在兩點半之前回來。不然就是改日再來,可是就變成要額外再付1800」

聽完都傻了,我說我要想想,保全就馬上把我請出去。

出門後冷靜地想了想,目前只剩一個小時了,身上並沒有帶著存摺跟開戶印章,要馬上奔到附近銀行辦理似乎有些困難。於是決定打給客服詢問。

沒想到,客服聽完我的狀況後,給予我的回應竟然是說,他們開戶都是只留中文姓名的,所以在辦理存款餘額證明的時候,是無法幫忙附註英文姓名的。聽完客服這麼說之後,只好又摸摸鼻子,去找保全解釋一下客服所說的情況囉。

正在跟保全說明客服回應的時候,客服主動致電過來。這次改口了,他說他剛與我辦理的原分行聯絡過了,原分行可以免費幫我補上英文名字,我只要帶著雙證件過去即可。

通完電話,靜下來重新整理思緒。

現在因為地震的關係捷運停駛,要回到原分行重新辦理再過來的話,一定趕不上兩點半。如果改天再來的話,就是要付那貴到讓人覺得不合理的1800,畢竟都已經付過處理費2380了。如果硬交件的話,就是賭運氣,嗯…現在出去扶老奶奶過馬路,不知道還來不來的及增加人品~

於是我決定打給朋友聊聊,順便藉由聊天,看看自己到底傾向哪種選擇。

朋友認真聽完之後,默默地說了「阿你過馬路闖紅燈也是要罰錢,但沒被抓到就沒事,不一樣也是看運氣嗎」想想好像也是,而且之前去日本打工度假的時候,財力證明上面也是中文名字,但也順利拿到簽證啦。

於是乎,我又回去找了保全。

我請他幫忙看看,如果沒有缺少其他資料,我就要直接交件了。他幫我看了一下發現,預約信跟VFS的收據沒有印出來,但這無傷大雅,他們還是可以找出來幫忙列印,只是要收費。接著又把話題轉回到財力證明上,有跟保全分享了我用中文姓名的財力證明,申請日本打工度假簽證過了的事,保全說這是國情不同。而且英國是英語系,看不懂的。當我又想要幫自己說些什麼的時候,保全暗示了我一下,每個人聽到沒有英文名字可能會被退件,都乖乖地回去重辦再來。

好吧,只好乖乖回去重辦囉~

回原分行重辦的時候,對方可能怕我客訴,在等待期間襄理之類的都離開座位來找我聊天。也是滿有趣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