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娘筆記Recipe|在美國也能吃到的自製鹽水雞

EH
5 min readApr 2, 2019
鹽水雞完成品

做法參考:愛料理-夜市版鹹水雞https://icook.tw/recipes/257040

鹽水雞一直是我內心排行榜高居不下的零嘴(?),特別推薦在台北大直捷運站一號出口右轉的鹽水雞,豆皮配去骨雞腿還有筍片是絕配,從大二買到大五的晚餐好夥伴,買到老闆都認得我我們之間的暗號是:「不蔥、不辣,蒜兩瓢。」,報了不會有打折請不要輕易嘗試,三月回實踐大學看老師的to do list之一也是吃我心心念念的它,沒想到老闆還認得我問我怎麼這麼久沒買。

回到美國就開始查食譜,製作不難只是事前準備工作有點多,廚藝笨蛋的我都能上手,相信聰明的大家也能成功挑戰!

步驟一:醃雞肉

食材:

雞胸肉Chicken breast -1盒

調味料:

1.八角Star anise -5顆(磨碎)

2.鹽巴 Salt - 1匙

3.蒜鹽 Garlic salt -1匙

4.白胡椒 White pepper -1匙

5.黑胡椒 Black pepper -1匙

6.五香粉 Five spice powder -1匙

7.米酒 Rice wine -1瓶蓋

8.花椒 Sichuan pepper (可加可不加)-少許

在開始醃製雞肉前,建議先將雞胸肉條劃三到四刀可以幫助入味也更好煮熟。接著將調味料逐一加入,可以根據個人口味酌量增減調味料的量,例如我很熱愛蒜味所以除了一般的鹽巴之外還多加了Walmart買的蒜鹽。最後就是幫雞胸肉和調味料按摩促進感情,就可以裝袋放進冰箱飯店過夜了。

步驟二:製作鹽水雞配料&蔬菜高湯

--

--

EH

一直斜槓的軟體業產品經理,寫點行銷、寫點設計寫點菜鳥產品經理路上的那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