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幣35萬就能成為有房有車的數位遊民?我們的歐洲露營車購車記(上)

Hanzibus
Hanzibus 大黃歷險記
Jun 26, 2020
我們的家

大家好我是吉娜!我和英國男友斑斑在露營車上住8個月了。

這是我們第一次在部落格上發文章~~~!

本來打了落落長要跟大家介紹一下我們。

為什麼開始旅行etc.

結果發給幾個好友看了後…發現大家都比較關心車,沒人在乎我們…。

既然人不如車,那自介就用三句話含淚帶過吧!

1.開始旅行以前我們都在柏林打拼。

2.現在我們都是數位遊民。

3.我們常覺得自己是老鼠和熊。

好!直接來說車吧!

自從離開柏林,搬回英國, 並決定要買車以後。
每天的話題都是車車車車!
連做夢都會夢到。

到底要大車呢?還是要小車呢?
到底要從頭到尾自己改裝呢?
還是買直接可以上路的呢?

最重要的當然是… 這台車能不能成為我們的後盾,
讓我們無後顧之憂~ ㄧ邊旅行ㄧ邊工作呢?

這中間看了各式各樣的車。

從貨櫃車、卡車、救護車、巴士、運馬拖車(horseboxes)等等…。

其中一度讓我們心動不已的是專門載囚犯的車,實在太有梗了!但基於現實考量(萬一曾經被這台車關過的囚犯跑回來報復怎麼辦啊?)我們沒有行動。後來我們決定買大車。

除了空間考量以外,
另一個原因是因為…
聽說住小車的情侶比較容易吵架。

Photo by David Clode on Unsplash

接下來幾乎每天, 我們真的是抱著在交友軟體上找真愛的態度,和螢幕黏在一起! 狂刷Gumtree和ebay。
(英國很夯的線上交易平台)

希望可以快點遇見命中注定的那個它。

就這樣看著看著, 終於出現了一台我們的菜。
喬好良辰吉日, 我們滿懷期待地準備拜訪第一位賣家。

出發那天天氣很好。
我們到了一個專門賣二手貨車的地方。
一下車就看到網拍上那台黃色老巴。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
感覺這台車也在打量我們?莫名其妙有種相親的fu!

『HELLO~~~!!!』 迎面而來的是位笑臉迎人,
但一開口就超~級油腔滑調的推銷員大叔。

『就是這台』大叔拍拍胸脯,又拍拍黃色老巴,開始介紹了起來:
『這台啊~本來是政府的圖書館巴士, 服役期間政府每年都會幫它健檢。 一直到退役之後才被私人賣家買下來改裝,雖然已經25歲了,但保養得很好哦!』

大叔ㄧ邊誇獎這台老巴,ㄧ邊繼續和我們閒聊,
閒聊期間不知為何又一直鬼打牆這那句:
『車絕對沒有問題!』

但是他越強調,我們越懷疑。
大叔你到底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

但一踏進車內,
所有思緒都瞬間定格了…!

這…這根本就是一套完整公寓啊!

(圖書館老巴當時的前半部照)上方有個隱藏版的單人床

客廳、廚房、廁所還有櫥櫃和房間都已經設置好了, 甚至還有環繞音響和烤箱!? 空間格局彷彿就是為了我們量身打造的。

簡直就是完美的脫歐逃命車啊! Perfect for #brexit

大叔又在後面補充說可以睡七個人,更給我們一種…. 載著親朋好友一起逃離英國都大丈夫的安全感! 眼前所見也是如此, 感覺可以直接回家行李款一款,今晚立馬入住了~ !這樣全套下來居然只要9400英鎊… 不到台幣40萬就能有房有車… ?

感覺就是有詐!

大叔一邊轉著鑰匙圈一邊繼續說著: 『這台車之前的主人啊… 可是花了2萬5千磅(將近台幣100萬)自己改造的唷! 但改完之後不知道為什麼就放了10年…沒再上路了…。』

里程表上,25年才跑74000公里的數字應證了他的說詞。

但這真的很詭異吧!?

為什麼一個人會花將近台幣100萬改裝, 卻把車擱置在那十年,再讓它淪落此地呢? 仔細環繞車的內部, 幾乎沒有使用過的痕跡… 。

前車主若不是暴有錢, 就是背後有什麼人倫慘劇的故事!

再看看大叔…他一直在冒汗

時間有限! 越想越覺得必須在離開之前檢查個仔細。

斑斑在和大叔對談的時候, 我又偷偷溜回車上四處搜索, 想看看會不會有什麼可疑蛛絲馬跡 (或血跡)。

(圖書館老巴當時的後半部照)後方上面隔間是雙人床,下面另有兩個單人床

結果當然一無所獲。
整台車就跟整理過後的犯罪現場一樣,
乾淨得要命。

大叔一直催我們快做決定。

但我一直在偷查網拍,
看能否買到犯罪現場鑑定工具。

『萬一這台車有問題的話怎麼辦?』
我把斑斑拖到角落小聲地問。

但斑斑非常心動,眼神發亮。
(第一次見到我的時候都沒這樣)

『我覺得我們可以先買下來,
雖然他一副有所隱瞞的樣子真的怪怪的~BUT…!』

然後斑斑突然鼻孔朝上, 表情變得有些得意地說:『如果到時候車真的跑不了, 我們可以把它變成airbnb啊~ 你不覺得這樣很有噱頭嗎? 而且還可以增加一筆被動收入呢!』

不知道為什麼, 我瞬間就被說服了。
的確好像是個不錯的投資! 英國人又超愛鬼故事的~
『猛鬼巴士』感覺就很猛!

達成共識後斑斑當場就付訂金了。
推銷員大叔還假裝打電話跟下一組客人“取消看車”。
但他演技實在太爛了, 一下就被我們識破了,
電話另一頭根本沒人好嗎~ !

大叔嚓嚓嚓地寫了張收據以後, 就把車的所有權交給斑斑。
『您真是好眼光! 之後把車開到去您家的那位先生~
會跟你解釋車上所有電路的配置和使用細節。放心,您真的買對了!』

結果車送來家裡的那天,
負責開車的先生居然只是位臨時工…!

什麼線路配置?根本一問三不知啊啊啊。

Photo by Yasmin Dangor on Unsplash

當然,我們立馬聯絡了大叔。

大叔說他很忙, 請我們把問題列成一張清單, 再用email傳給他。 話雖如此, 幾封信件都有去無回, 連電話也被拒接了! 那傢伙居然裝死!

現在怎麼辦呢? 幾乎生米煮成熟飯了…! 如果放棄,就真的到此為止了。

『自己修吧!』 斑斑挖出一大桶工具, 還有兩件工作服。

從零開始挑戰解剖巴士…. 對我來說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 但對畢業於航太背景的斑斑來說, 他的工程魂正在熊熊燃燒著~!

接下來的幾個月就是這樣過的… 。

上午在電腦前工作, 下午則髒兮兮地在車內穿梭。

某天, 就在我們把舊有的卡式馬桶抽出來的時候, 意外的事發生了…!

卡式馬桶長這樣

馬桶…居然有重量…!?

我和斑斑臉色蒼白地互看一眼。

『…裡面會不會是屍體…!?』 感覺懸案的關鍵就要解開。

或者更可怕的, 班班摀著嘴說: 『….十年的賽!』 (ps.他真的說賽,這是他唯一會講的台語。)

有些畫面, 光是想像就讓我們頭皮發麻。

一陣沈默後, 斑斑起身(含淚地?)告訴我, 他很愛我。

所以他決定獨自面對… 自己一個人去把裡面的東西倒出來! 接著他抓起馬桶,一臉要去死的樣子! 衝向樹林!打算和馬桶同歸於盡!

但我還是尾隨著他到樹林一處陰暗角落, 這樣一個人崩潰的話另一個人還可以報案。

看到馬桶裡的東西要流出來的時候,我們都倒抽了一口氣…!

.

.

.

.

.

.

.

.

.

.

.

.

.

.

.

.

.

.

居、然、只、是、水!

Photo by Marko Blažević on Unsplash

總之~就這樣,幾個月過了! 能否上路仍是未知。 唯一能肯定的是, 無論這台老巴是否曾為命案現場, 我們都開始對它產生感情了。

有天斑斑突然問我: 『搭車咳疑嬌大皇麻?』 但我不太懂他想表達什麼。

『搭車咳疑嬌大皇麻!!??』 斑斑又大聲地問了一次。

我還是一頭霧水 。斑斑於是靈機一動, 用google翻譯放給我聽。

搞了半天… 原來他想說的是: 『大車可以叫大黃嗎?』

真是又台又俗又有力XD! 一個阿兜仔居然比我還台! 就決定是大黃惹!

這幾個月我們都沒幫大黃洗過澡, 大黃身上積了厚厚一層灰, 很適合塗鴉。 於是我們就用手指在上面寫下了它的新名字:大黃 。

突然有種歸屬感, 覺得這台引擎常常發不動的 「破銅爛鐵」就是我們的家。 但當然啦,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呢…!

謝謝大家耐心閱讀,第一次用medium,如果排版排得不好請大家多多包涵!!

喜歡我們旅行故事的朋友,歡迎多點幾下拍拍手~👏

您愛的鼓勵將化作我們持續寫作的動力😊

對我們日常生活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追蹤我們的IG:Hanzibus

--

--

Hanzibus
Hanzibus 大黃歷險記

哩賀!您現在收看的是: 🇹🇼TAIWAN吉娜🐹&🇬🇧英國斑斑🐻 衝動購物‼️買下巴士後🚌 在歐洲橫衝直撞的故事!🌪 如果你也喜歡旅行,歡迎來IG和我聊聊你的旅行故事 IG帳號:hanzib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