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 Ameritrade帳戶強制移轉至Schwab|2023.6.27 持續更新中

TD Ameritrade (德美利證券)與Charles Schwab(嘉信理財)開始整合了,大家有收到轉戶通知了嗎?其實TD Ameritrade早就於2019年11月就已經由Charles Schwab收購,只是營運上一直都還是維持各自獨立運作,不過2023年起,才開始整合,要將所有TD Ameritrade的帳戶全數移轉至Schwab。

快速索引:

TD Ameritrade 用戶注意事項
TD Ameritrade移轉至Schwab流程與重要時間點
會被移轉至Shuwab的帳號資訊有哪些?
移轉後要怎麼登入?
服務費與ETF的手續費有不一樣嗎?

TD Ameritrade 用戶注意事項

我也是今天才被通知移轉的,以下針對此強制移轉的動作,提醒各位TD Ameritrade用戶:

1. 由於賬戶數量龐大,移轉不是一次完成,而是分批進行的,因此用戶會陸續收到移轉通知,如果還沒收到,不是沒事,只是還沒輪到,最終兩個平台用戶都會被合併到Charles Schwab平台上。
2. 在帳戶移轉完成後,用戶將不能再經由TD Ameritrade進行交易,只能使用Schwab的平台,包含電腦、平板、手機app。
3. 在被通知到帳戶移轉之後的三個月,務必密切留意移轉進度。可以先申請Schwab的帳號並下載app,方便移轉後可以無縫接軌。
4. TD的Thinkorswim下單軟體也會在下半年導入Schwab。

TD Ameritrade移轉至Schwab流程與重要時間點

根據說明,移轉的日期通常會訂在(ET時間)周五晚間8:30 開始,如此周一早上5點就可以開始使用新的帳號,在移轉日前,有四個重要的時程:
三個月前:收到移轉通知。此時用戶會收到email或實體郵件,或是在登入TD Ameritrade時,會被通知帳戶即將被轉移與進行移轉的日期。
兩個月前:取得移轉細節與文件,其中包含帳號合約以及Schwab的Cash Feature Program,因為我還沒有收到,目前看起來是同意書,如果收到後有發現什麼有趣的細節我會再分享出來。
詳細的資訊可查看此: Cash Features Program Disclosure Statement | Charles Schwab
一個月前:用戶將被要求創建Schwab的帳號與密碼。由於當帳戶完成移轉後,就只能使用Schwab的平台了,所以在此需要先建立帳戶並進行連結,如果本來就有Schwab帳號的話,也可以在那時候進行連結。

會被移轉至Shuwab的帳號資訊有哪些?

所有TD Ameritrade的用戶資訊包含:
帳號資料
資產
尚未完成的交易訂單
成本基礎(cost basis)
資金轉移指示
歷史資料
根據說明影片,大部分的資料都會被移轉,但即便如此,移轉後還是會需要根據後台指示進行一些設定。

移轉後要怎麼登入?

在移轉日期後,TD Ameritrade的帳號就會自動失效了,所有的登入都必須使用Schwab的新帳號與密碼。可以透過Charles Schwab的手機app或網頁。

服務費與ETF的手續費有不一樣嗎?

根據Schwab的聲明,所有的服務價格都將會比照TD Ameritrade,甚至更低。服務費降低的部分,大部分的台灣投資人應該是無感,除了這項:"經紀人協助的固定收益交易費用"從原本的固定05%-1%,改為最高收取$250美元。
詳細的服務費與ETF費用可參考此中文連結:嘉信理財定價和費用 | 嘉信理財 | Charles Schwab

以上就是TD Ameritrade 轉戶至Schwab的狀況,因為我也剛被通知,所以目前也還沒有什麼需要填寫的資料,若有收到資料我會持續更新截圖,希望可以協助大家一起順利轉戶,希望不要有什麼波折啊~!

如果您喜歡這則文章,歡迎訂閱+分享給更多媽咪們,也歡迎到我的FB粉專:我是噗比媽,也是筱昀 一起討論或提問喔!

--

--

哈囉我是噗比媽,也是筱昀

哈囉我是筱昀,兩寶媽/職業婦女/臺灣布尿布育兒協會理事長 這裡聊聊育兒、生活、自我覺察, 還有一些我在布尿布協會礙於身分不方便說的X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