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位陌生網友出巡鬼島西蘭21天

Hsin
Apr 15, 2023

--

該是來聊聊「三六探險團」了。

去年十一月回台灣時,辭掉了紐西蘭的工作、退掉了紐西蘭的房子,不想被任何事情牽繫著,只想沉浸在極致的閒情逸致中。

2022 跨年的閒情逸致

生性愛做白日夢的我,在悠哉游哉的日子也沒少做夢。

想說次年二月回紐西蘭時正值夏天,未嘗不是個好時機來走些清單上長期積累的步道清單,而大好計畫若有摯友參與其中又何嘗不是種福氣呢?

但不幸逢三是個得再更奮發向上、不得不汲汲營營的節骨眼,能共享這番雅致的人確實難尋,抑或是我沒有朋友。

獨自一人旅行倒也不是個大問題,唯恐自己落入山谷後杳無音訊,成了鬼島上的孤魂野鬼。於是,硬著頭皮上網去認識些八竿子打不著的人,到了FB登山社團徵了山友附上幾張紐西蘭的山岳照。

數小時內,貼文留言之熱烈、私訊排山之倒海,灌入的訊息量已遠遠超越人生 28年來所收到的訊息,只可惜雷聲大雨點小,最終大多還是因為假期和成本問題而退卻。

當時在FB 附上的照片之一

於是我另闢蹊徑,到了「背包客棧」發了文。

修都馬爹!!背包客棧?是什麼?這年代誰還在用背包客棧?各位心裡難免有這個疑惑。

Well …. 看此團的年齡分布便可對使用者略知一二

001 團員

貼文發出後,首先六旬大哥聯繫我,深聊評估彼此對旅程的預期後,成為001團員。

002 團員

原以為大概只有大哥與我而已,直到某日登上背包客棧時,看到四旬女子的貼文,也因內容敘述的旅遊風格滿相似的,便邀清了她。

003 團員

某日六旬大哥說他的一位五旬女山友有興趣,想說既然有推薦人加上又是山友,沒有多聊便直接邀請她入團。

003 號團員加入後,與三位陌生網友的 21天旅程就這樣拍板定案。

直到落地紐西蘭的那一刻前,彼此只在行前會時線上見過一次面。

當時在背包客棧發的文

事前的規劃由於彼此時差和生活型態的不同,加上我掌握些私房資訊,我就很bossy的規劃了大部分的行程、訂了大部分的住宿。慶幸三位團員也都相當隨興,大都放任我胡搞瞎搞,雖不時也有提出想去的點,但部分則基於我幾年來旅遊紐西蘭的經驗而被婉拒。

常常網路上的資訊越查、越是想塞入縮有的行程,難以預期到實際走起來會有多累人。自己經歷過幾次過於緊迫的旅遊經驗後,算是能稍稍掌握到飄飄然地享受紐西蘭的節奏。

仗著本是登山團的宗旨,順理成章的捨去許多觀光景點,而私心的排入許多想去的步道。

說是私心,卻也是保證是些旅遊書上找不到的地方。

人更少,景更好。

簡而言之,整個行程75% 都是在紐西蘭的山林裡度過。

直到搭飛機的前一天都還穿梭在三天兩夜的國家公園步道上,沾著這群高人品人的光,紐西蘭的天公伯很是眷顧我們,爬山時大多艷陽高照、兩點間移動時雨則是霸氣的一次下完。

最後踏入的那片山林裡,還在山客們熟睡時下了場不多也不少的雪。

而我們這素昧平生的四個人,能在近三周的生活和睦共處大概是最難能可貴的,旅行是紛爭最佳的催化劑,更何況是與不認識的人朝夕相處、共處一室。

我就全然把功歸給三位團員深厚的修行底蘊了。

旅程第二天走步道之休息時間

更多紐西蘭的風景照和日常紀實請至 @hencarhsi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