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Eats 台北的現金訂單開放了!

張赫.tech
3 min readMay 26, 2019

--

大家好,我是張赫。

幾天前大台北地區UberEats開放現金訂單了,目前是採用分批逐步開放客戶來使用現金訂餐的服務,短期內應該會讓大台北地區的每個使用者都能使用現金訂餐。

來介紹一下現金訂單吧,支付方式很簡單,在把餐交付給客人之前,接到訂單時手機會顯示下面這個畫面,螢幕上會顯示收取現金,最上方也會出現一個綠色icon顯示為現金訂單。

抵達客人地址時,手機按下收取現金後會顯示以下畫面

(客人需要支付$460,因為是現金單,所以我們必須要先準備好一些零錢)

我是準備了20個$50、30個$10、20個$5、20個$1,兩張五百跟二十張一百,但是我估計應該是不需要準備這麼多也夠用,一堆零錢帶在身上很重。

這次這張訂單訂餐客人拿了一張五百給我,我找給他四十元,開心的完成這筆交易。

下圖中的”收集到的現金” $460 就是這次所收到的現金紀錄

然後大家關心的是怎麼把這筆餐錢繳回呢?原則上有兩種情況:

(一)如果本周未領餘額超過所收現金,原則上採取抵扣方式,下周結算會把這次收取的現金扣除。

(二)如果未領金額不足額扣除,則不足額部分採取刷信用卡方式繳納。(這部分未來會另外寫篇文章來討論如何選取適合的信用卡)

大致上是這樣子。

現金單應是短期未來成長的關鍵,因為其他類似服務的公司都有採取現金支付選項的方式,未來的訂單增加動能就要靠開啟現金支付的方式來擴張了,雖然準備零錢很麻煩又不酷,但是為了賺錢還是建議開啟吧,估計雙北現金信用卡比例至少會達到5:5。

最後,如果有Ubereats相關問題,可以加我的LINE來聊聊喔。

我的LINE ID是 zehobu,歡迎想加入ue或者已加入ue的朋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