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福音還是有禮品?從創辦HIS福音禮品說起

陳書豪
Mar 22, 2021

--

很幸運的我,職涯都跟工業設計師工作,在這個領域,從概念草圖一路到工廠生產時間滿長,但是每一次的專案都會不斷打開自己的眼界,不管是開模或是上產線,身爲設計工作者的我,每每見到自己的作品被量產的時候,心裏都會有一股成就感,也是這個動力持續推動著我繼續幫服務的品牌或是公司把關好的產品。

3年前,創辦福音禮品品牌 HIS之前,也針對市面上的競品與銷售體驗,做了詳細的田野調查,觀察到一些現象。

  • 20年前仿工匠工藝風格的禮品依然在賣,仿古銅的或是仿石膏再上色的那種,中文字體通常是隸書
  • 基督是我家之主的各式匾額穩定銷售
  • 經文保溫瓶搭上環保意識及蒐集瓶子的風氣,滿多品牌推出
  • 中國大陸進口禮品多,臺灣製造少
  • 插畫IP的福音品牌那時候還不多,2020年後比較多一些
  • 線下購買,依然在傳統福音通路,溫馨家庭式的購物體驗
  • 小型福音書坊萎縮或是關閉,被連鎖福音書坊取代
  • 新創品牌多以網路銷售爲主,較少進到福音書坊

這個年代消費過度也開發過度,我們創造太多不需要的東西,我反覆琢磨人們的需求,要的是福音?禮品?還是福音禮品?

送禮還是一件慎重的事,在我們所愛的人的人生重要時刻,以一份雋永及有價值感的禮物表達心意;在多年後,雙方看見這個禮物,喚起當時的美好,或是在很難見到面的時候,這個思念有一個美麗的信物。

我希望用 #美學福音 來影響他人,在 HIS的產品裏,會有“福音”的意涵,是“禮品”也是”用品”,進到人們的家裡,被日復一日的使用,甚至有了使用的痕跡,進入人們的日常,就是 HIS 想成為的樣子。

HIS 福音禮品專門店 | 玻璃光球

HIS 福音禮品專門店 (histhygift.com)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