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髮佬與「索」膠女】02—失物認領處

超現實.港故仔
4 min readMay 21, 2019

--

人生,到底得到的多?抑或失去的多?

每間百貨公司也有一個失物認領處,這裡當然也不例外。

失物認領處就在時裝店的不遠處,假髮佬與索膠女整日站在櫥窗百無聊賴,常常看著城市人尋找失物,遺失了的不只是錢包、手袋、外套,還有孩子,以及更多意想不到的東西…

畢竟,這個城市終日磨滅著人的意志和靈魂,莫說是失物,很多人甚至迷失了自己…

假髮佬與索膠女覺得,失物認領處給予失物者最後一絲「希望」。所以,無論怎樣「不可能」的要求、委托,也應該被認真對待。

這日,有點發福的泰哥氣沖沖來到,假髮佬與索膠女認得他就是住在商場上蓋物業的中年男人,他平常都會和妻子如膠似漆的下來晚餐,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愛妻號。

今天他卻自己一個來到失物認領處。

「唔該,我想搵返我嘅【朋友號】鐵甲,同埋對翼呀!」泰哥神色凝重地提出要求。

「即係…cosplay嘅衫?」坐在認領處的女職員淡淡然回答,她和普遍打工仔一樣,只求快點放工。

「呢個鐵甲同對翼係我嘅珍藏,我keep住到而家,我相信終有一日佢會飛得起!」泰哥展示手機屏幕,說得眉飛色舞。

但轉眼他卻掩不住失落,訴說遺失的過程…

「呢對翼同鐵甲雖然未整好,但我同一班朋友花咗好多時間同心機,我哋個個都係鐵甲人迷,由細玩到大…但我哋唔係細路哥玩玩吓!我哋約定過,要一齊去參加RedBull飛行大賽,要將呢個鐵甲夢成真…」

可惜,這一群「朋友號」的成員,抵抗不了生活的壓迫,各散東西…

鐵甲人一直丟空在泰哥的家中,在泰嫂眼中,更只是一堆廢鐵…

「老婆覺得我大唔透,喺我返工嗰陣,將鐵甲同對翼,掉晒喇…」

多年的夢想、多年的友誼、多年的希冀和等待,被泰嫂一掉而通通消失…

「先生,如果我哋搵到你對翼、同鐵甲嘅話,打返畀你吖」女職員淡淡然的回應,顯然不放在心上。

「唔該你呀!可能你覺得我好天真,但呢個鐵甲人真係好重要…」泰哥眼裡帶著一點傷感。

站在櫥窗一直旁觀著的假髮佬與索膠女,卻若有所思。

「如果少少天真可以為我帶嚟快樂同希望,點解唔可以畀我天真一下?」

泰哥邊說邊絕望而去。

燈光漸暗、音樂漸細、百貨公司的員工紛紛下班。

商場關閉,便是一班櫥窗公仔的自由時間。在這個時候,他們可以自由地吃喝玩樂。

而假髮佬與索膠女卻有更重要的任務,他們決定要尋回泰哥的失物,他們吩咐他的兄弟姊妹,在百貨公司內的後樓梯,找來沒用的紙皮、廢棄的鐵塊、還有上一季櫥窗設計的剩餘物資。

這夜,假髮佬與索膠女的「朋友號」正式啟動。

一夜過去,百貨公司保安準時打開門。

這一日是星期日,一家大細紛紛湧進商場,喝早茶、吃早餐、看早場電影。泰哥、泰嫂也帶著孩子來到,泰哥經過失物認領處,若有所思,仍然放不低失落了的鐵甲和飛翼。

突然,泰哥的孩子指向失物認領處的後方!

「你睇!係飛天鐵甲人呀!」

泰哥抬頭一看,竟然見假髮佬、索膠女和櫥窗公仔組成的朋友號,在櫥窗中穿起鐵甲和飛翼,威武的飛起來,引來一眾小朋友拍照留念。

泰哥抹一抹眼睛,清楚自己並非發夢!

這正是他的「朋友號」,正是他失落了的心血結晶,而這班櫥窗公仔,就仿似是他的一班好朋友!

因為假髮佬與索膠女,泰哥終能尋回他失落了的夢。

從此以後,這個櫥窗就成為了所有人尋回失物,讓夢境成真的舞台。

Lost&found? Lost, can find.

--

--

超現實.港故仔

香港文字創作人 一人分飾多角 創作多元故事 請多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