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檢記事—瘋狂粉絲

Howard Chiao
3 min readNov 23, 2018

--

國際機場安檢線有一個特別之處:只要是人,權力沒有太大(如總統),或太有錢又太沒閒(如鴻海集團的郭董),幾乎都得從這裡進出國。特別是在吞吐量較小的小港機場,沒有如桃園的環宇商務中心,如果掌握心儀的對象何時搭飛機,至少能在這裡的安檢入口享受幾秒的邂逅。韓團「EXO」今日恰巧從小港機場出境,其中任一團員都是許多人的心儀對象。整團一起來就是更多人的心儀對象,不對,是超 級 多 人的心儀對象。

早上五點半上勤時,就發現入境大廳已有人在徘徊,根據保全所說,這些人已經在此滯留數小時,而出境大廳更是早已有人在安檢口停留,現場拉起紅龍,聽說這團會拆成早上與下午兩班飛機走。隨著出國的人潮不斷湧進,紅龍外的人牆也慢慢堆起來,幾小時後現場應已經有數百人引頸期盼,而我,只想回宿舍休息,心想還是睡覺比較實在。

直到中午要再度上勤,發現人不但還在,而且更多,早上的看完不累,還要加班繼續看下午場。這時我才理解到原來有許多人,願意為偶像從機場門口走進安檢口這短短的幾秒鐘,可以無怨無悔地等待一整天,好似國家地理頻道的攝影師。這樣對於目標堅持的決心,讓我感到台灣人其實希望無窮。

幾小時之間,除了沒事走走「星光大道」過過乾癮外,不時可以看到人群突然站起來,過沒多久又再度坐下;或者是有人開始舉起手機拍照,大家也跟著舉起手機,發現也沒什麼事情發生,手機又再度放下,實為一個心理學實驗的良好場所。如此的循環經過幾次,到了三點左右,黑色的廂型車終於停到門口,現場開始熱絡起來,氣氛有如大退潮後的海嘯開始從遠方隱隱鼓動。

數秒後,當確定下車的是EXO,全場的圍觀群眾(迷妹好像也可以,畢竟男女比根據不負責估算大概是1:100)開始沸騰,尖叫聲不斷,幾百支手機瞬間閃耀天空,有的人目瞪口呆,眼睛像是快掉出來,有的人興奮得活塞一樣跳來跳去。隨著成員們所帶動的海嘯波前迅速席捲航空站,幾秒鐘便走進安檢口,不一會兒功夫,駐足已久的粉絲已看不見偶像們,一切絢爛歸於平靜,有如海市蜃樓。

我本以為會有許多人感到落寞,畢竟等這麼一天,別說簽名拍照了,就連手也沒握到。看到一群戴著口罩與帽子的團員,就這樣迅速走過,甚至揮手也沒有,「未免也太不夠意思」,我心想。因此我很好奇這些粉絲的感受,隨便經過幾組人馬,以下是我認為比較精彩的語錄:

「哇我真的好感動,他走進來那一刻我都快哭了!」某粉絲一邊抽搐著一邊激動地對著電話報喜。

「XX有轉過頭來耶!他有轉頭看我的鏡頭耶!天啊(拉誇張長音)!!!」某粉絲邊講邊要喜極而泣,拳頭握緊的樣子像是擁有了全世界。

「耶!我在這裡等十二小時真的值得了!」某粉絲邊跳邊走地像是童話故事裡的小女孩。等等,不對,十二小時!?

「歐。買。尬。我現在被車撞死都沒關係了!」某粉絲對著電話狂喜著大吼,雖然被撞應該還是有關係,但看到大家滿足的樣子,似乎也沒關係了。

除了撞見媒體產業宣傳的厲害,也切實體驗到情緒是如何容易波動與影響。同樣是站著,正在服役的我就無法像粉絲們那麼開心,而且粉絲還站得比我久。或許,如果我們每天都可以找到自己心中的小小EXO,就算只有百分之一的狂喜程度,世界也會更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