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檢記事 — 彩虹小馬

Howard Chiao
2 min readNov 22, 2018

--

安檢線上每天都有奇聞軼事,但今天有位表現出眾的新世代諧星,讓人忍不住分享一下。

在魚貫而入的隊伍裡,有位母親帶著一位姊姊跟一位弟弟,母親和姊姊都很淡定地過完金屬門後,唯獨抱著一隻彩虹小馬的弟弟佇立金屬門前,雙手漸漸緊抱他那人生最好的朋友。

「你手上的娃娃要放下來檢查喔!」我用香蕉葛格的語氣溫和地對他說。

不知是聽不懂或聽不到,沒有反應。這時看到後面的一位美國大叔,頓時以為男孩可能只講英文,用英文再講一次。

還是沒反應。

彩虹小馬依然和他緊緊依偎著,倒是後面的大叔語帶微笑地說:「Nah he’s not mine.」似乎很慶幸他今天是來看戲的。

事不過三,我指著那隻彩虹小馬,把話用中文再說一次,被他反用那猶如伍子胥見到楚平王的眼神,惡狠狠瞪了一眼之後,宣告放棄。

於是他走過金屬門。

但前方還有搜身員請他把彩虹小馬放進機器檢查。一旁的母親和姐姐,好幾雙的眼睛看著他。撞見眾人的力量漸漸壓過自己的氣勢,男孩展現自己的倔強,索性直接坐在地上,看大家能拿他怎麼辦。母親急了,開始蹲在地上像面對抗議人士的無奈警察,跟他展開拉鋸戰,雙方你來我往,各有千秋,最後母親使出大絕招,直接把人抱起來回到金屬門前,男孩的眼眶已經泛著螳臂擋車後憤慨的淚光。

母親趁他一個不注意,硬是把彩虹小馬扯下,放上輸送帶。同時如雷貫耳的哭聲瞬間響徹雲霄,男孩失去的人生的依靠,歷經滄桑,無助地往前拖行,等待重逢彩虹小馬的一刻。

以上的套路其實幾乎天天都會見到。

我不禁感慨自己怎麼已經忘了十幾年前的初衷,為何我會把手上的玩具看得那麼重要,連幾秒鐘也不肯放過。

重點來了。

當男孩甫找回他的戰友,抓緊著這隻彩虹小馬,他竟然一溜煙地就往反方向狂奔!直接跑出安檢線、跑出管制區、跑到機場大廳去,沿路那淒厲的慘叫和哭聲不斷,母親無奈地低著頭追出去,姊姊則習以為常地在整理區等著。

一段時間後保全和媽媽終於把他拎回來,媽媽重新把包包放進輸送帶,至於彩虹小馬呢?為了不要男孩直接跑到機場外的馬路,再看看後方的一排旅客,大家還是將就點,看看戲增添雅興也是不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