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評論] 五線譜投資術進階版-活用五線譜漲跌都能賺:樂活投資讓你輕鬆判斷買賣訊號

JoJo
8 min readJul 28, 2019

《為什麼推薦本書》

已逝的Allan Lin大、薛教授和tivo168是影響我開始投資全世界的啟蒙老師,從當初只認識台股市場跨到全世界尋求更好投資機會的過程當中,我對於各個國家認識更多了,一方面除了在資產上面獲得回報,一方面也藉由研究國家財經狀況的同時豐富了我的人生。

也因為開始投資,能讓我有機會利用錢滾錢去做更多想作的事,我會認為這本書會是一本帶你進入瞭解簡單策略性的投資全世界ETF的好書。

這本書的投資心法我可以簡單歸納成一句話,「在基本面保護的基礎下,利用認為股價會均值回歸的特性,低買高賣賺取波段利潤」。這是這本書的核心價值,也延伸出五線譜以及樂活通道投資方式,並搭配全球股市GPS去判斷操作。

確實這樣的方式對比買進並長期持有的投資方式有更多的策略跟指標要去考慮,但利潤如何,我就先不在這個書評當中提到,未來,我也會透過薛教授與tivo168所提供的網站來作回測分享給各位參考。

PS.因尊重著作版權,本書評僅提供心得,詳細五線譜圖表請參考薛教授及tivo168的網站。

https://invest.wessiorfinance.com/notation.html

《書摘》

PART1 五線譜基本原理

投資如果想賺錢,必須要低點買進,長期持有,這個道理大家都知道,但是什麼是高點?什麼是低點?以及該怎麼執行呢?這些問題才是投資者該思考的。

本書教你畫出五線譜,藉此抓出所謂的「相對高點」與「相對低點」,讓投資能夠更加有方向性的去判斷高低點。

五線譜如何產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