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學習就要向世界一流的大師學--Masterclass線上學習平台的超華麗師資讓你不買課都不行

曉薇 Hsiaowei
4 min readFeb 7, 2019

--

Neil Gaiman teaches the art of story telling

喜歡學習的大家請注意,今天要跟大家推薦一個國外一個很棒的付費線上課程平台:Masterclass。Masterclass上面有45種課程,從寫作、品酒、攝影、拍片、打籃球、爵士樂到下廚都有。跟一般的線上課程不一樣的是,Masterclass的講師真的就是全世界一流的大師!以下羅列陣容,請大家不要嚇到:

華麗到目不暇給的陣容

珍古德教你保育
海倫米蘭教你演戲
馬汀史可西斯教你拍片
大衛林區教你拍片
朗霍華教你導演
小威廉絲教你打網球
Gordon Ramsay教你下廚
Usher教你表演
Paul Krugman教你經濟學
Christina Aguilera教你唱歌
Marc Jacobs教你時尚設計
Malcolm Gladwell(異數,一萬小時理論的作者)教你寫作
Neil Gaiman(美國眾神的作者)教你說故事
Margaret Atwood (侍女的故事原著作者)教你創意寫作
Jimmy Chin教你戶外攝影

我真的每列一個下巴就掉下來一次,而且我列到一半就懶得列了,每一個名字後面我都想打上一百個驚嘆號!每一個人都是在他們領域練習了不知道多少了一萬個小時的大師欸!我已經看了這個名單好幾次,這有什麼理由不上?

Masterclass的平均課程約4-6小時

每一堂課的時間大約4–6小時,根據我自己上過許多線上課程的經驗,我覺得這個長度完美,團隊很厲害,一定有做過研究。太長的要很有動機或是講師很厲害才上的下去,太短的內容深度不夠。

好了,這樣的內容要多少錢?90美金(台幣2700)一堂課,180美金(台幣5400)一整年看到爽。這怎麼有可能,180美金耶,太便宜了吧?我聽Audible一個月就要15美金了,一個月還只給我聽一本書(推薦閱讀:還沒開始聽有聲書?為什麼Audible是個可以讓你把時間買回來的服務)話說回來,180美金一年,同樣是平均下來一個月15塊美金,但你有本事上多少就上多少。你一個月上個一堂就好(平均每週只花你1.5小時,夠少了吧),一堂課平均只要450塊台幣,這什麼價錢?隨便台北吃個餐廳都超過。省下來!上課!

在所有的線上學習平台,我已經花錢買了10幾20堂課,更不用說不用錢的註冊了沒上的有很多。但一直到最近我有了目標,這些課程才對我產生意義,而且幫助超大。最近我為了練習拍影片,在Udemy上面買了一堂課程,真心覺得超級受用,讓我更加體認到線上課程的威力。

知識付費的必然

免費的知識當然很多,但有品質的內容一定有價。因為時間比金錢還要貴。越早認知到這件事情,越早停止浪費時間。美國的這些知識型服務真的是要把我的錢榨乾,來吧榨乾我,我心甘情願。

這世界上有多少機會,當你想學某件事情,你可以向全世界最好的人學?我想應該很少。就算180美金花下去我什麼都沒學到,我也很爽,聽大師講話就是爽。比如我剛剛看Neil Gaiman坐下來我就覺得我快高潮了。最近我拍Portrait拍的很開心,決定來買課上攝影。我不用花時間麻煩朋友,也不用上youtube亂看影片到死,我直接跟有名的Potrait攝影師Annie Leibovitz學,超級期待。另一個我要上的是Storytelling,我最近深深體會Storytelling的能力真的太重要,但這不是看一本書或是邏輯好就可以的。一個好的故事需要對事物有洞察的眼光,任何在從事創造性工作的人跟創業家都是。事實上,我們每個人都在創造,只是看你有沒有用這個眼光看待自己做得事情。

看到現在想買了嗎?聽說以前都只有單堂單堂賣,沒有年票這種價格的:https://share.masterclass.com/x/IlOb2u

每推薦一個朋友購買我可以得到免費一個月,朋友則可以得到三個月(羨慕,我買的時候都沒朋友推薦我,我是被廣告直接擊中)所以要買的話記得點連結賺個三個月,等於現賺1350元。最後小提醒,教片的教學是用英文,不過都可以上英文字幕。

推薦閱讀:續寫Masterclass--專門提供給創作者的課程平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