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保養:讓皮膚深呼吸

Zoe Lin
2 min readJun 29, 2020

--

身為女性,最是熟悉市面上的瓶瓶罐罐,一律以威脅你25歲之後就開始「老化」為出發點,抓住恐懼心理的行銷手段、文案、影像,我近年來覺察後,更是不喜歡這樣的手法。

保濕、抗老、亮白、煥膚、除皺、抗斑,精華液、化妝水、乳霜、眼霜、面膜,你究竟需要多少產品才夠?

回到肌膚的需求,防曬、清潔、保濕,其實足矣,想要永保年輕、想要維持美麗,這些還必須配合飲食、運動,甚至是更老套的說法:愛自己,我認為是找到自己熱情所在,氣場、魅力自然提升。

我以往也嘗試買過眼霜、抗斑等等,在化妝水、乳液之外,每天洗澡完還多了好多手續需要完成,其實常常偷懶,也常把產品放到過期。

下定決心斷捨離後,現在的我只維持兩瓶保養品,一瓶無香料、無酒精的化妝水、一瓶公平貿易的保養油,因為成分溫和,眼角、脖子等可以通通保養到。我不再像用放大鏡搜尋臉部的小瑕疵,那些只有自己的眼睛才看得到的小瑕疵,拉遠距離,皮膚算得上是白皙,最近還能感覺透亮,即使笑起來眼角有細紋,那又如何呢?

我還是會使用身體乳,因為冬季皮膚乾燥常常脫皮,不過我再也不用「面膜」了,面膜的目的是保濕,其實平常水分攝取足夠,化妝水擦足,除非是在極端的天氣或場合需求,我發現:我真的不需要面膜。XX部位霜我也不再需要了。

從五花八門的行銷話術中跳脫,從繁瑣的保養程序中解放,我有的是時間跟皮膚一起深呼吸,你的保養呢?

--

--

Zoe Lin

自由撰稿人。一個台灣女生,大學主修文學。斜槓領域橫跨音樂、聲音以及文字,這裡是想法的後花園,澆灌靈感、紀錄每一次靈光乍現。如果它也能成為你的心靈糧食,更好。 ( 今周刊、傳藝雙月刊、幸福文化出版社、愛文社等 特約文字撰稿) *任何文字合作、採訪邀約 歡迎來信 zoe.lin718@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