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日歌單-2019】Day21.歌名中帶有人名的愛歌《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 — FYI》

Huskyman
2 min readSep 6, 2019

--

原曲是電影〈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的音樂,收錄在宇多田的〈This Is The One〉。

原來電影的原聲帶中有另一位歌手唱了一樣的曲,但歌詞完全不同的《Forbidden Colours》。這首的歌詞我很喜歡,但是歌聲完全不是我的菜。所以我還是回過來推宇多田的版本。

在電影原聲帶裡也有坂本龍一的演奏版:

電影〈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台灣翻譯「俘虜」)是日本導演大島渚在1983年的作品,之前有忍著把它快速地看過一遍(本犬實在不愛看電影)劇中壓抑的情緒有時會讓我逃避繼續看下去,如果是在家看Netflix之類的我只要看到讓我頭痛的情節我就會去上廁所;所以如果要我好好的把一場電影看完,就是花錢坐在電影院裡,只要花了錢我就算再頭痛也會壓著不耐把它看完。

宇多田版的歌詞跟《Forbidden Colours》比起來現代的多而且直接,但少了同志色彩,不過如果男同志拿來唱應該還是可以達到某種催情(?)效果。

You know why
I’m gonna be yours tonight
Were gonna ooohaaah ~~~

嘖嘖。


If you want a piece of this stuff
Got to give, got to give something

#30日歌單
#Day21
#MerryChristmasMrLawrence
#宇多田ヒカル

--

--

Huskyman

男同志/HIV+ Friendly/台湾人/沈迷輕小說動畫漫畫與電玩/上班族/ゲイ/ライトノベル/アニメ/ゲーム/サラリーマン/ Hello I am Huskyman. I am G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