條通裡的3間厲害Bar

Jade Tao
4 min readFeb 2, 2019

--

「我晚上要去六條通應酬!」
「那可以帶我去嗎?(努力裝可愛)」
「……你來要幹嘛?」

「條通」是日語中「道路」的意思,這裡是以前日本統治時期的官員宿舍區,現在則是日商外派人員下班交際的地方。一提到條通,大家通常會投以別有意味的眼光,但其實這邊除了日式酒店,也座落著很多純喝酒的bar,風格跟東區的bar完全不一樣,以下這三間就是本次的跑吧名單。

Nep.

自從我12月一時興起做了人生第一次bar hopping(或者稱bar surfing,規則是一個晚上跑至少三間bar,每間喝一、兩杯就換下一間)後,Nep.就成為我在台北最愛的酒吧之一。

進門的時候,上次跟我聊天的主理調酒師Sally(是個短頭髮的大正妹>///<)在櫃台裡對著我笑了一下,雖然很期待被記得,但想說人家每天要面對那麼多客人,怎麼可能會記得一個月前來過一次的客人。跟好飲學院出來跑吧最開心的可以跟這些調酒師聊聊天,而Sally竟然真的記得我!「她(指我)之前有來啊,一個人,後來還碰到同事!」是我!是我!調酒師會記得客人的傳說是真的!!!(灑花)

酒是Nigroni的變形版,主調是自己泡製的紫蘇酒,苦甜的酒體,配上清香的紫蘇葉,還有隨著冰塊融化不停變化的味道,是一杯值得花時間探索的酒。我自己最喜歡的Nep.的一點就是他們家即使是酒精濃度較少的酒,也都非常認真的做出特色,例如「Yes I do」是故意挑選Tequila、藍柑橘、椰奶這幾種很多人不喜歡的材料出來,但調出來的口味融合了三種材料的特點,一直到餘味都沒有你害怕的怪味出來,絕對是大多數人都會愛的! 然後他們家的鹹派和酥脆鱈魚絲很好吃!(推推推)

No.19

完全就像「王牌酒保」裡面: 一開始會覺得有些難跨入的門口、全套西裝的調酒師,日式風格的酒吧。

Bartender是Shawn,我還真的是第一次看到有人可以雙手stir的!

(Shawn:我下次就一手stir一手shake,弄完再跑進去煮個麵!)(忙死XD)

這位是「霸王別姬」,我猜應該也是Nigroni作法的一種變形(看到Campari就被制約),非常順喉但其實基酒是double的量,讓我有一種偷騎烏騅馬出去玩後,被項羽狠狠巴頭的感覺orz。

既然酒很烈,那就坐下來聊聊吧,Shawn細細跟我們解釋了條通文化的特別、日本客人互動的小眉角、shake方式的不同(還可以偷看出調酒師的門派)

7th

門口和櫃台裡的黑板列著老闆Anna姊的規矩-「No happy hour」、「No chocolate martini」、「調酒師永遠是對的」(最後一條請筆記下來XD) 浴衣打扮的小姐姐端上灑有檜木香氣的熱毛巾,百分百款待日本客人的感覺,讓人覺得貼心舒服。

這part是以草莓為主題的set,有四種不同的質地,冰沙、慕斯等等。

……好,我承認我這個時候已經進一檔,只拍了這兩張。草莓香味非常足,很清爽,蠻適合當最後一杯的。

最後大家在幫同團的壽星慶祝的紅葉蛋糕還有最後一杯shot中結束了,我到現在都還想問:最後那杯琴酒shot超好喝!到底是那支?!!

感謝主辦單位 @好飲學院 Kevin哥舉辦這個活動,以及小William哥的Koval酒精補給XD

紀2019.1.21好吧跑一下

--

--

Jade Tao

喜歡閱讀、電影、京崑劇、Night chat,其實就是喜歡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