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的GIF圖檔也想上IG!

愛瑞鵝 Ariel
4 min readOct 21, 2018

--

2019/5/1更新

現在已經不需要第三步寄信了喔!直接點這裡,有申請的表格。

Digital and visual artists can apply right here.

但文末需注意的事項還是非常實用,請大家繼續往下看

之前就一直在考慮要不要發這篇文章,私心怕大公開大之後湧入大量申請,之後想要申請會更多規則!但有滿多人私訊問我:要怎麼讓GIF圖檔出現在IG搜尋上?是怎麼用的?特此發一篇教學文,是Instagram跟facebook上都通用的。

今天有這篇貼文還是要感謝我最愛的插畫家Zzifan_z的Zoe沈,他當初不藏私的教學

第一步:申辦一個GIPHY帳號

第二步:上傳貼圖

如果你希望你的貼圖出現在Facebook Gif搜尋,就要有背景的圖

如果你希望你的貼圖出現在Instagram Gif搜尋,就要沒有背景的圖

上傳的時候會請你輸入hashtag,一定要輸入一些品牌專有的詞彙,之後搜尋才不會被淹沒在茫茫Gif海裡。

第三步:以英文寄一封信給GIPHY,說明要申請成為feature artist

內容盡量精簡扼要,必須包含:

1.簡述你是什麼類型的創作者:illustrator、Youtuber..

2.你正在經營的社群平台:粉絲團、IG帳號、Pinterest、vimeo…

3.你剛剛申請的Giphy帳號網址

完成上述內容後寄給Giphy創作者信箱:artists@giphy.com

第四部:等回音啦!

之前我的經驗是在三天內就會收到回信,確認你的申請有沒有通過。

GIPHY工作人員要求我補上創作歷程來證明我是這組角色的創作者本人,回傳資料後當天晚上就收到回信說已經成為feature artist,而在帳號上傳的作品也都搜尋的到了!

成為feature artist後,只要你上傳Gif檔後約莫1~2天就會在社群平台上搜尋得到了。

注意:

  1. 目前單純品牌端有點難通過GIPGY的feature artist申請,GIPHY應該還是希望保有一片創作者淨土。
  2. 在限時動態貼上Gif檔後的圖片就會直接變成影片形式,上傳後很容易讓畫質變差,使用上請注意。
  3. 擁有自己的Gif在IG社群上使用真的是滿方便,不管是自己或是粉絲,只要用了你的Gif都是多一次曝光。建議將IG可以搜尋到的Gif整理在精選動態上,不然會一直收到粉絲問說Gif要怎麼找到。
  4. 全世界都有可能搜尋到,曝光量非常大,但大部分的曝光其實對認識這個品牌沒有太大的效果。
  5. 圖上有文字的Gif會需要比較長的審查時間。

要說我覺得最會操作Gif的品牌就是Netflix了!多虧他們有非常龐大的內容庫,幾乎不管粉絲回什麼疑難雜症,小編好像都可以用Gif回(ㄈㄨ)應(ㄧㄢˇ)了 XD

這禮拜的GIPHY feature artist教學文就到這裡~喜歡文章可以拍手,很喜歡可以訂閱,功能測試(或網美店或自拍或發牢騷)會放在我自己的instagram

文章都會同步更新在社群丼中!搜尋#愛瑞兒說每個禮拜都會更新。

最近我重拾勇氣開啟我的玩具Youtuber之路,所以客官們可以為了回報我每週的更新先訂閱一下我的頻道嗎? 阿力口 ARIKO XDDD

題外話,這個週末在台南高雄有兩場關於IG的講座,在課程間就發現自己實在太愛用連接詞「然後」了,不知道要怎麼改掉這個壞習慣的我,苦手中。

--

--

愛瑞鵝 Ariel

彩妝品牌社群經理、曾任臺灣吧角色經紀大總管、年過25的迪士尼狂熱少女、知識型玩具收藏家阿力口、Her/Her不盡責小編。做自己喜歡的事最開心了,研究社群就是其中之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