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新版字型更新!限時動態編輯10招全攻略!

愛瑞鵝 Ariel
4 min readAug 10, 2020

嗨~大家好

愛瑞兒說每個禮拜都會更新終於又更新了,最近很多人的限動字型改版了,終於可以來分享研究已久的限動字型攻略

首先,新版的字型共有9款,這邊先依序分成(我自己翻的,方便後文理解)

標準體 / 長體 / 草寫體 / 打字機體 / 粗體 / 漫畫體 / 斜體 / 無襯線字體(sans-serif) / 襯線字體(serif)

其中又有四款有隱藏版,需要再中文字最後打上一個日文才會跑出來

(有些字會缺字 像是嗨就是缺字)

草寫體 變成 圓體

打字機體 變成 明體

粗體 變成 (呃)更粗體

斜體 變成 細明體

加上底色的規則也跟以前不太一樣,按第一次底色會是改變文字顏色,按第二次才會變成底的顏色。

簡單介紹之後進入正題,這次會一次教大家10招新字型運用!!!

首先!我私心覺得最可愛的

無襯線字體

他加上底的話會變有點圓弧型的邊,只要左邊的「調文字大小的拉條」拉到最大,文字就會變成一個完整的圓底!(ios限定),可以運用成以下兩個樣子

一個字一個字錯落不同底色排版

直式空行排版

另外無襯線字體還可以進階做成以下

對話框

搜尋框

漫畫體

大家應該有發現他的底超可愛,是有點像蠟筆的畫過的樣子,只要讓他的文字呈現空白,直接加上底就可以製造像紙膠帶的效果

但!空白要怎麼打?不是按空白鍵喔,必須是特殊的空白Braille Pattern Blank

「⠀⠀⠀⠀⠀⠀⠀⠀⠀⠀⠀」

電腦打開複製這一段再貼到手機,如果你還是打不出來,文末有我的IG帳號~追蹤後私訊索取🤣

長體

長體按底色會變成空心文字,這邊只要打一個實心文字 + 空心文字調成一樣大放在一起,就可以幫空心文字填色了

也可以選擇特定跟品牌有關的字母單獨填色,會有更凸顯品牌調性的感覺

襯線字體

(但打中文是沒有襯線的)

因為他的底是完全包覆方框,可以利用方框加三角形符號 「▲」,做出像對話框的效果

或是把文字打成直式的,會有文青寫詩的感覺

標準體

標準體是微圓弧的底,搭配倒三角形符號 「▲」,可以做出instagram一個愛心貼紙的造型

最後是我覺得最難的!!手機通知框!

總之就是用標準字體及文字大小排版做出一個偽通知框

小技巧是做好通知框的底後要先存圖,再用存的圖加已編輯,免得會一直點錯圖層。

以上!所有最近研究出來的好招都交給大家了,還有什麼好玩的應用拜託留言跟我分享

喜歡今天的內容不仿追蹤一下我的IG @imarielw,裡面有這篇文章的IG版本外還有很多我之前做的IG小技巧內容。你們的按讚留言分享是讓我即使有正職工作也會維持月更的動力(笑)

https://www.instagram.com/imarielw/

--

--

愛瑞鵝 Ariel

彩妝品牌社群經理、曾任臺灣吧角色經紀大總管、年過25的迪士尼狂熱少女、知識型玩具收藏家阿力口、Her/Her不盡責小編。做自己喜歡的事最開心了,研究社群就是其中之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