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問題」功能還能怎麼玩?

愛瑞鵝 Ariel
4 min readJul 21, 2018

--

這次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問題(questions)]功能。

問題功能上線不到一週被瘋狂的使用。最常看到的用法就是預設的”ask me a question”,各大網紅想必也是回的手很痠。

問題功能的好處是可以讓管理者自己挑選想要回答的問題,並且把問題以匿名的方式及管理者的答案用限時動態再分享出去,這讓問題被挑到的粉絲開心,其他看你回答問題的粉絲也開心,讓彼此好感度提升非常好的方法!

通常是以相關圖片的方式呈現回應,而我深愛的爵士女伶@9m88 是以面對鏡頭講話影片的方式回答問題,省下來的打字的時間,而且「影片」就是讓粉絲留在限時動態更久且重複觀看的秘訣。(但缺點是如果剛好人在外面的話,因為聽不到很容易全部滑掉,所以這種限時更應該在深夜發文。)

但也只有網美會被大家問問題,邊緣人就不會。

^_^

現在要來跟大家分享這個功能邊緣人也可以的相關可愛操作:

圖文作家的 #你出題我來畫

這實在太ㄎㄧㄤXD

一堆粉絲出題別的插畫家,像是馬來貘畫的咖啵肯定是笑爛眾粉絲,還被ㄇㄚˇ幾兔轉發,是一個非常不錯的串連。

實體拍賣的#只要你說就拍給你看

Pazzo的PM’ market特賣會狂洗限時,其中一篇是影片拍攝整個特賣會場景並叫用「問題」功能叫大家想要看什麼商品都拍給你看!這讓還在手機前猶豫的粉絲,即時詢問現場後,確定有想要的商品後就可能大大增加了前往的動力(我就去了),同時你想買的也是別人想買的,讓線上粉絲看得牙癢癢~~~(小編好辛苦啊!)

引發一般貼文互動的 #照樣造句

好啦~這段的確是老王賣瓜,分享原本一般貼文到限時動態,再把部分文字遮起來,邀請粉絲照樣造句,不只有機會讓你原本貼文更容易被看到,還可以看到粉絲超多有創意的回答,好笑的答案也可以再分享出去得到更多共鳴~尤其撩妹語錄這次可是完全沒有輸小編的創意啊 :

「為了你我寧願家徒四壁」、「我卻只想當你小弟」、「我只想花錢買你開心」、「我卻只想為你死心踏地」、「金山銀山都不如你」XDD

猜燈謎 #emojichallenge

最舒壓meme產出中心 9gag常常在限時動態做一些好玩的嘗試,這次9gag利用問題功能做了emoji challenge,想也知道他只是為了增加互動,那麼大一個平台才沒空一個一個看答案勒XDDD 但想想這也有可能是他們業配的方式之一?

這次短短分享四個看到的案例,希望未來有越來越多有創意的操作出現!

我答應社群孌童每週更新一篇有關社群的案例(主要還是會focus在instagram上),所以大家可以follow一下這個medium帳號,或是在社群丼上搜尋我的專屬hashtag #愛瑞兒說每個禮拜都會更新。(好逼)

--

--

愛瑞鵝 Ariel

彩妝品牌社群經理、曾任臺灣吧角色經紀大總管、年過25的迪士尼狂熱少女、知識型玩具收藏家阿力口、Her/Her不盡責小編。做自己喜歡的事最開心了,研究社群就是其中之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