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第三方免費分析工具

愛瑞鵝 Ariel
3 min readNov 25, 2018

--

嗨~經過一天選舉的洗禮,相信大家都好好沈澱了(吧),我們一定要繼續努力才可以看到春暖花開的那一天阿~一起在社群上好好努力,努力衝破同溫層!

今天要來介紹一些些近期發現的IG第三方分析工具,有鑒於我也沒有錢買任何工具,所以推薦的都是免費的 XD 但免費的IG工具問題就是「功能大同小異」,整篇挑一個符合自己需求而且使用起來順手的一直用下去就可以了。

(如果需要更深入的功能,歡迎付錢給我幫你試用 :D)

1.Ninja Alitics

偶然發現的小免費工具,提供了以下功能:

互動率 / 追蹤者成長曲線 / 日追蹤人數表 / 週月成長統計 / hashtag使用追蹤 / IG體質量化大表

可以自由調整使用區間,最長可以抓到一個月內的資料,而且大部分的表格都可以下載成jpg/png,甚至還可以自己在表格上畫上註解,使用者體驗起來滿簡單舒服的,如果你剛好是一個交成效報告給老闆的小編非常好用的工具。

2.igblade

觀測單一IG成長,可以用subscribe功能依日/週/月直接寄送成長報告到你的信箱,讓你就算完全忘記這個網站也可以持續收到instagram的觀測報告。

3.viralstats

同時新增多個IG帳號(不須登入),在總表裡就可以看出每個帳號追蹤成長,用在跟競業追蹤比較的時候會是一個可能有用的工具。

4.HypeAuditor

輸入帳號(不需登入)後會告訴你你的instagram在全世界及地區的排行(雖然不確定他的根據到底是什麼)以及你的粉絲同樣有興趣的類型是什麼(但黑啤的受眾興趣是beauty & fashion我也是保持懷疑態度)。

比較有趣的是如果辦帳號索取完整免費報告,其中會告訴你「當每100個讚平均獲得幾個留言」,而同類型的帳號又獲得多少留言,可以簡單作為分析互動率好不好。

一萬人以下得到的數據很少,適合比較有規模一點的帳號使用

同場加映:Hashtagger

最後,有鑒於我一直想要找一個適用在instagram 中文hashtag 追蹤的網站或軟體都找不到,意外地在茫茫tweeter hashtag分析/追蹤的系統中找到一個有點好玩的app。

輸入一個Hashtag後,系統抓出所有相關的hashtag並附上對應的相關程度百分比,可以一鍵複製前30個最相關的hashtag直接貼到instagram貼文上。我剛剛試用過了,連中文都很準,讚。

喜歡文章可以拍手一路拍到50下,很喜歡可以訂閱一下。

功能測試(或網美店或自拍或發牢騷)會放在我自己的instagram,也可以追蹤臉書看看我在社群的新發現,所有貼文都會同步更新在社群丼中!

搜尋#愛瑞兒說每個禮拜都會更新。

最後,今天我任性的希望最暖心的zzifan_z都暖到大家的心。

--

--

愛瑞鵝 Ariel

彩妝品牌社群經理、曾任臺灣吧角色經紀大總管、年過25的迪士尼狂熱少女、知識型玩具收藏家阿力口、Her/Her不盡責小編。做自己喜歡的事最開心了,研究社群就是其中之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