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捲風、星晴、黑色幽默都出自這張專輯?周杰倫2000第一張專輯《周杰倫Jay》

Brie
Dec 7, 2022

--

逐漸寒冷的日子裡,讓人感受到冬天的來臨。這樣的天氣跟氛圍,是否讓你想起一些冬日記憶,以及陪伴你的歌曲?

周杰倫的歌,歷久不衰的程度,我想沒有人會反駁。許多超過十年以上的歌曲,每每播放,都還是會勾起心中的悸動,那是一種回憶的感覺、簡單而浪漫,在每個人心中彷彿都有一首「周杰倫」存放屬於自己的青春回憶。

同名專輯《周杰倫Jay》

2000年發行

收錄歌曲:可愛女人、完美主義、星晴、娘子、鬥牛、黑色幽默、伊斯坦堡 、印第安老斑鳩、龍捲風、反方向的鐘

以下會簡單介紹比較耳熟能詳、有名的歌曲~
1.可愛女人

「漂亮的讓我面紅的可愛女人
溫柔的讓我心疼的可愛女人
透明的讓我感動的可愛女人
壞壞的讓我瘋狂的可愛女人」

不斷重複的副歌,旋律讓人縈繞在腦海,這首甜甜的歌,想必是很多人在愛情裡充滿粉紅泡泡時聽的歌曲。特別的是,這首歌的作詞人是徐若瑄喔!

2.完美主義

3.星晴

「手牽手一步兩步三步四步望著天
看星星一顆兩顆三顆四顆連成線」

看到這兩句歌詞,腦中也想起那段旋律了吧~令人驚豔的是,這首歌的作詞是周杰倫喔,細細品嚐歌詞,可以感受到這首歌所傳達出的純真的愛的感覺,對著星星許願、載著你彷彿載著陽光、光是看著雲、看到蝴蝶飛,就是一種幸福。

4.娘子
5.鬥牛

6.黑色幽默

至今仍然被各大歌唱比賽拿來表演的歌曲,副歌:

「不懂 你的黑色幽默
想通 卻又再考倒我
說散 你想很久了吧
我不想拆穿你」

是整首歌最經典的橋段,搭配旋律,可以想像歌者為情所苦的掙扎,是一首很有張力的歌,能夠從主歌一路鋪陳到重複的副歌。旋律一樣抓耳好聽,聽完後回味無窮。

7.伊斯坦堡
8.印第安老斑鳩

9.龍捲風

「愛情來的太快就像龍捲風
離不開暴風圈來不及逃
我不能再想 我不能再想
我不 我不 我不能~」

這首龍捲風可是席捲了好幾個世代,可以說隨便在路上請路人接龍,應該沒有人不會的程度。2014鄧紫棋在歌唱節目中翻唱後更成為一個屬於她的版本,可見這首歌的傳唱度有多高。
這首歌的作詞人一樣是徐若瑄!MV在YouTube上有2007萬次的觀看次數。是周杰倫同名專輯中觀看次數最高的作品。

10.反方向的鐘

以上就是周杰倫的第一張專輯所收錄的歌曲,是不是很驚訝原來好幾首那麼厲害的歌早在第一張專輯就出現了! 可見我們的Jay Chou 對華語樂壇的影響力真的是非常強大!

--

--